青鳥之肺 [ 三章. 祈日的覺醒 - 肆 - 戰前時光 ]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週三、五更新
- 肆 -
戰前時光
「靄碧,你覺得這樣安排騎兵如何?」
「以兩軍勢力相當的情況來說,是很好的選擇。但放在現在的情況,只是送死。」
「果然嗎…」
看著祈日低頭對著地圖沈思,靄碧想著真是不放棄的孩子。
心理升起一絲不捨。
但靄碧搖搖頭,幾這抹不捨強行壓抑下去。
已經不能回頭了,如果猶豫,只怕什麼都保不住。
「您不放棄想別的方法嗎?」
「恩。」
「您不怨我建議您去監牢受苦嗎。」
「說實話很傷心…」
少年聞言停下閱覽地圖的動作,抬頭定定地看著靄碧。
「因為我很喜歡靄碧嘛。」
少年毫無保留地向靄碧展露無防備的笑容,一如往常,彷彿金鑾所說的一切事由與他們無關。
「您…不恨我嗎?」
靄碧感到震驚,難道同樣的靈魂,無論經過幾世,光芒都不會因此磨滅嗎?
「恨?怎麼可能,只是希望靄碧再珍惜我一點,所以感到遺憾而已。」
難道您對於我昔日所做的,也可以原諒嗎… 如果是您…
靄碧對眼前的祈日升起一絲期盼。
如果是您,是否,能理解我、接受我、原諒我呢…
剛張嘴,靄碧就立刻用手捂住嘴巴。
不行,阿阿,是呀,在這裡的是祈日,不是焚神,即使是同樣的靈魂,也是不同的。
您被敵軍抓住,看著我不可置信的眼神,我永遠忘不了。
___
虎悍國已開始備戰,只見虎悍士兵各個高大強悍,與織羽國的士兵很是不同。
「哎,這次真不過癮,跟織羽國打?搞笑嗎?」
「是呀!大材小用!」
「殺雞焉用牛刀,哈哈哈!」
虎悍士兵們談笑間透露對織羽國的輕蔑。
國風剽悍的虎悍國,無論男人女人、老人孩子,無不身懷武藝。虎悍對於藝術文化沒有太大的興趣,偶有一、兩個文人出現,但地位永遠比不上列回老虎、熊、大蛇的勇士。
對他們來說,織羽國簡直是連刀都拿不穩的懦夫。
想必虎悍國如果兵臨城下,殺進織羽,血淹長河、屍比山高,是必然的結果。
尤其這次領軍的是狂迫國君,勢必更加嗜血。
「走!打他們個七零八落!」
「走!奸她們個鶯鶯燕燕!」
「哈哈哈!你不怕被笑短?」
「笑?先剁了他們舌頭!」
「小白臉也不放過?」
「小白臉也不放過!」
「哈哈哈哈哈!」
虎悍士兵就是如此肆無忌憚,對他們來說,戰爭,贏的就是燒殺擄掠,是勝者的權力!誰叫對方要輸呢?
與織羽國南轅北轍的虎悍,攻打織羽國,就像猛虎叼雀般容易。
___
「靄碧,所以那個大大的繩索是你的頭髮呀?」
「是的,是我的頭髮。」
小祈晃著雙腿坐在靄碧的工作桌上,靄碧又在做例行公事,將撤下的千羽做成各式精美的扇子。
「要打戰了還要繼續做嗎?」
「現在還沒有到什麼都不能做的地步,那麼該做的,還是要做。」
「靄碧真了不起!」
「…」
稚嫩的聲音像小鳥一樣吱吱喳喳,但靄碧不覺得吵雜也不覺得討厭,只覺得聽得很舒服。
「靄碧,為什麼我不用回黑屋啦?」
「因為那裡已經不安全了。」
小祈自那以後就一直和靄碧一起住在普羅柱里,祈日來訪時就一起玩,一起吃點心什麼的,完全不像要開戰的樣子。
「靄碧很奇怪,祈日也很奇怪呢。」
「為什麼?」
「明明要打仗了,卻一個在做扇子,一個在照顧花草呢。」
靄碧想了想,好像也是。
「…大概是明天一樣的到來,那麼,就把能做的做好,因為還沒來臨的事情放棄,沒什麼必要。」
小祈不懂地將頭歪到一邊。
「昨天那個胖胖的、滿身大汗、包紫色頭巾的伯伯,他邀請你去龍吼國避難呢,你不去嗎?」
「祈日需要我。」
「呼呼呼呼呼。」
第一次聽到小祈發出有些猥瑣的笑聲,靄碧愣住,猶豫一下後轉頭看向小祈。
小祈正一臉難以形容的笑意。
「…怎麼了嗎?」
靄碧開始回想昨天到今天有沒有給小祈吃奇怪的東西。
「沒有,只是覺得靄碧真的很喜歡祈日呢,雖然叫他去坐牢。」
「我只是盡一國國師的職責而已…」
靄碧也不是說謊,他天生不喜歡拋棄責任,覺得那是一種最差勁的行為。如果當初祈日第一時間跟金鑾走的話,他大概二話不說就把祈日當垃圾吧。但是祈日沒有,像往日的焚神一樣,他擔起了責任。
「靄碧,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在想羽毛的搭配而已。」
其實靄碧是在猶豫,他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猶豫了。、
上次這樣猶豫是什麼時候?
阿阿,對了。是千年前。
到目前為止,他認為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因為自己當時的選擇,能保住小祈至今。
就算犧牲祈日。
祈日,如果你找到別的道路,就走給我看吧。
如果不用有犧牲也能保護該保護的人事物的話。
到時候,我再向你贖罪。
否則,我永遠不後悔把你從你的時空硬拖過來。
35會員
144內容數
MOUMU 矛木 是一個寫字和畫畫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專欄,可是沒有屬於我的專欄。 矛木散步是一個矛木能寫所想寫的專欄。 我會散步到 ACG 裡、電影裡、書本裡, 自己的繪畫過程裡、自律神經恢復的過程、吃到好吃的快樂心情與認可食物的插畫。 我想記錄新開始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鐮倉】青銅鳥居後的神域|江之島【03】走過了弁天橋,青銅鳥居就在島上的不遠處。鳥居是界分神域的象徵,踏入了青銅鳥居內後,我們便正式的走進神仙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小嶼
2024-06-18
民進黨綠色執政雙標保證之青鳥行動!?看到林飛帆的勵志故事誰不心動?雙標又如何?😃 說穿了只是不想被監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21
鳴鳥不飛|57話:矢代之情,牢籠之軀在他的認知裡,若那是愛,便毫無希望,註定要失敗。生命的吶喊,等同於獨自一人站在同個舞台上,永遠唱著同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4-05-08
開幕誌慶~一隻小鳥與買房的啟事!這是部落格第一篇的文章,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要從何寫起,想一想,可以寫今天早上出門遇到的第一件事,這件事讓我很有體會。 我在想,之後除了基本的常識、經驗分享外,可能可以將隨機遇到的事,寫出來抒發對自己的體驗,及這體驗對應在不動產上的心得~因生活心得體驗與不動產經驗、投資是息息相關,有時不必然是一體二
Thumbnail
avatar
阿沛的價值屋-房地生活筆記
2023-10-21
枝嫋輕風似舞腰緣起:續前篇:雲想衣裳花想容。khin niu2-siunn2! 雜曲歌辭 其五 楊柳枝(一作楊柳枝詞八首 三) 唐 · 白居易 依依嫋嫋復青青,句引春風無限情。 白雪花繁空撲地,綠絲條弱不勝鶯。 其九 楊柳枝(一作楊柳枝詞八首 七) 葉含濃露如啼眼,枝嫋輕風似舞腰。 小樹不禁攀折苦,乞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3-07-20
(台北輕旅行)「大安森林公園」五之四 --- 各類水鳥自在翱翔千姿百態迎賓!很快地一路前行,來到了之前團團圍住進行修繕的水鳥生態池,修繕好的生態池,讓水鳥的活動更自由自在不受人為干擾,因為周邊原本人們可以近距離拍攝觀察水鳥活動的空間整個拉開拉大,還給水鳥更安全覓食的生態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7-15
青鳥銜枝摘新冠(共六首詩)01〈互補〉 春日包圍行人道的路寬 小小公園堆起花朵的微笑 氣侯如此迷人且快活 沒有煩惱地清晨 婆婆媽媽揮舞紅扇子 這些節奏不曾出現於新聞 追逐陽光,空氣,水 你的眼睛藏有未完的話語 奔向真情,誓言,目標 極簡的日子成為美學 美學是種生活的默劇 機車道行駛青春之曖昧 不明了相異詞的雙胞胎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19
青鳥銜枝摘新冠。評析〈青鳥銜枝摘新冠〉 —丁口〈疫情後期〉評析/王松輝 〈疫情後期〉 木棉道喚起一首歌 你的聲音抓緊誰的耳朵 我們無法離開這場夢的思念 越過高山,越過深海 越過我們所不知道的方向 消毒水成了高樓大廈的味道 蜜蜂登上家屋之窗台 花朵的顏色勾住它的注意力 疫情讓喧譁的城黯然失色 相聚如織女的淚落在湯圓裡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19
青鳥仙十不相 青鳥經是秦愕里子所著,其十不相如下:   一不相鹿頑醜石,二不相急水爭流,三不相窮源絕境,四不相單 獨龍頭,五不相神前佛後,六不相宅墓休囚,七不相山崗撩亂,八不 相風水悲愁,九不相坐下低軟,十不相龍虎尖頭。   入式歌註云:或霹靂所驚,或窮荒之涼,或破壞舊塚,或崩斷坑 歸。其說蓋有青鳥之本旨也。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