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充滿憤怒的開始🔥

我有個小叔,他在國中畢業之後就開始經商,夢想賺大錢,可能因為他覺得老家種茶離發財很遠吧?我只記得他退伍之後就很少回來了。在他上台北闖蕩的期間,似乎開始認識了佛,成了整個家族中首位佛教徒。之後輾轉,他到了海外,每年在某個時節,他就會專程飛回來,帶著一些素果和食品,或者託付朋友帶過來,說是要祭拜先祖母的。

法會的事情安排好了嗎?

幾年前的清明節,他回來正好遇上了我也在家,他很慎重地把我叫住,語重心長地告訴我說,菩薩托夢給他,跟他說我爸即將要面臨一個很大的人生難關(當然他說得很直白),要我一定在中元節(即佛教的盂蘭盆節)前,去任何一佛教系統的禪寺或精舍,去登記一場法會迴向給我爸,這樣才能幫他度過這一關。當時我只是表示我知道了,沒有多回應。過幾天,我妹打電話來問我,小叔有沒有跟我說什麼?她還問我,我聽到別人這樣說爸我都不會生氣嗎?我妹她氣炸了!又過了沒多久,我又在老家接到小叔的電話,又提起這件事,還問我安排了沒,要我一定要趕快去安排。
事情一天過一天,終於到了暑假,我可以好好思考這件事了。但是,當時的孩子正照三餐,外加早午餐、下午茶和宵夜,不停哭鬧,幾乎每天都是,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們的壓力鍋就快炸了,然後手機一直出現一個不像是台灣的手機號碼。過濾幾次後,我接了起來,電話那頭是我小叔,氣急敗壞地劈頭就罵「你知道我打電話很貴嗎?你為什麼都不接電話?你那件事情趕快去處理!」
掛了電話後,我什麼都沒有說,什麼也沒做,我只覺得心中的火山已經爆發了。他從來沒有照顧過家裡,他從來也沒對他捅的摟子對我爸表示什麼過?他從沒好好地關心過我爸,也從來沒有「正面地」將他對佛的學習傳達給我們,從沒關注我們的現況,一回來就恣意丟了這樣的震撼彈要我們來處理。我心想,難道他自己不能也持咒迴向嗎?何況,當時孩子那樣的狀況,我怎麼可能跟星媽說,「我要去精舍作法會,妳救自己照顧孩子一下。」當時,我只記得,我非常憤怒,完全不想要處理那件事。
時序進入了八月,眼看盂蘭盆節就要到了,我開始上網,打電話給我皈依佛教的朋友,問問相關的事情。突然念頭一閃,想到「有沒有可能我可以不需要到現場然後自己在家裡做些什麼就可以迴向的?」我先在網路上登記了一場大型的法會,作為迴向,但後來看到有人說儘量不要「請人助唸」,要自己來。但我真的無法分得了身。我突然想到了法鼓山,就到法鼓山的網站去搜尋相關的法會和可能的方法。我總算找到了,而且祈福的人也要在電腦前面,依照網頁的指示完成持咒迴向,才算是登記完成。這樣就沒有請人助唸的問題了。我很開心,我也完成了。
那段時間,我透過當時的同事知道我目前任職的單位在徵聘一位教師,建議我趕快去試試,離開「那個鬼地方」,我一邊面對孩子的情緒狀況,一邊面對我小叔的「跨海通緝」,一邊準備申請文件,一邊面對當時的工作,我根本對這份工作機會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畢竟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消息。

第一次覺得菩薩就在自己身邊

神奇的事來了,我記得是在盂蘭盆節的那天左右,我正帶著孩子要出門的時候,郵差正好送來了掛號信,我一看是目前任職的單位寄來的。當時,沒有太多的期待,畢竟,送出申請後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打開一看,居然是面試的通知函,再過一週,我就接到錄取通知了。
從那之後,我開始抄心經,我開始多接觸佛,然後我也學到了,我所認識的佛和小叔所認識的是很不一樣的。到現在,儘管我已經是光行者,我每天早上還是誦心經,持咒,誦佛號。或者說,成為光行者之後,以及一些療育中所得到的訊息,更強化了我與佛的連結。其實,宗教的差異是「人」分出來的,不是揚升大師或光之大師們,甚至是神與天使們所定義的,基本上都是認識自己、認識實相,以及自我覺知的學習。
依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