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請主神媽祖賜籤?

我的奇門終身盤除了顯示我可以去住家的東南方向土地公請示外,也指示我可以往西北方去找觀音菩薩。

打開谷歌地圖,我住家附近最知名的觀音寺之一,在我家西北西方靠近西方。雖然說,我應該不需要執著,但還是想說去向觀音菩薩請示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指示」。因為方位不全對,所以我一直沒有動力前往,畢竟我得一路往西,到幾乎是台灣西部海岸線的附近去。

執著方位的緣故,我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找到另一處廟宇,也就是今天造訪的草漯保障宮。該廟宇的主神雖然是媽祖娘娘,但供奉的神尊多是大家熟知的,其中也有觀音菩薩,趁著這段心靈休息的時間我便前往請示。

保障宮在草漯地區應該算得上地區的地標,相較於一旁的建築,看起來高聳入天。廟宇內部視覺上非常宏偉,氣場舒服。一般的廟宇,每尊神的神龕都會被設置在不同的樓層中,而保障宮非常特別,只有一層樓,但天花板卻相當高聳,所有的神尊的神龕全部在一個牆面上,參拜的信眾直接在主神媽祖娘娘面前參拜時,也同時參拜了所有的神尊。

不過,觀音菩薩因為被安奉在媽祖娘娘同一層的左側,信眾也可以單獨參拜觀音菩薩。

禮貌起見,我還是先跟主神媽祖娘娘打聲招呼,然後再前往偏殿向觀音菩薩請示。觀音菩薩透過筊告訴我,祂算是連結我奇門本命盤亁宮的太陰星,而且還說,我不用時常照日子過去,只要持續在家中相對應的位置上持誦《心經》就好。我接著問說,「觀音菩薩對弟子是否有所指示?」祂說,「是的(直接聖筊)。」我接著問,「到弟子夢中來嗎?」「非也。」「那是透過媽祖娘娘主殿中的籤詩嗎?」「是的。」謝過觀音菩薩後,我即刻前往主殿向媽祖娘娘請示。

有趣的是,當我詢問媽祖娘娘,方才觀音菩薩要給我的訊息是不是可以透過祂主殿中的籤詩來傳達時,媽祖娘娘卻給了一個「直接否定」!那時我便驚覺,原來我還沒將金紙呈化,我就無禮地來問事了。這點小聰明我還是有的,於是,我趕緊去金爐將金紙化燒。

回頭後,一問媽媽娘娘,立刻得到的求籤的允許。依照一般問事求籤的程序,我抽得下面的籤詩:

觀音菩薩透過主神媽祖娘娘所賜的籤詩

觀音菩薩透過主神媽祖娘娘所賜的籤詩

我不是解籤專家,對於籤詩的典故也不是如數家珍,但讀完了籤詩之後,搭配著稍早收到的訊息,心中充滿深深的感激之意,立刻明白觀音菩薩摸了我的頭,大大地安撫了我。過去兩三年來確實好壞參半,儘管整體上是好的,但關鍵的問題始終沒有起色,也似乎沒有「近水」可以用。既然觀音菩薩都要我要對祂有信心,儘管做好目前自己該做的事情,時機到了,該我的就會是我的。

感謝觀音菩薩的提點與打氣!臨去之前,心中還是對保障宮的殿內神龕的設置感到非常驚艷。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您好,我是依棡,是「光之田園」的園丁,也一個高維度的靈魂投生地球體驗生命的種種課題與可能,對許多事物好奇,又有想法,很喜歡和人分享自己的所知、所學及所思。文字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訊息傳遞的模式,也是一種能量,可讓光行者的我傳遞宇宙源頭的愛與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