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歌 動畫分集介紹#3 「我喜歡你,與你無關。」喜歡或愛一個人,真的能不求回報嗎?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之歌動畫第三集,在一場大雨中揭開序幕。
小晴:「陸生喜歡誰都沒關係,我不會對你有任何要求的。」
「我當然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喜歡上我。不過能像這樣相處,就已經很幸福了。」
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你愛他不求回報。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偶爾聊聊天,共同經歷一些什麼,便心滿意足。我想起張愛玲曾說過的一句話:「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儘管姿態卑微(也許當事人感覺並不覺卑微)仍無法捨棄對他的眷戀。對方偶爾予你一些溫柔,便如獲珍寶似的小心蒐藏起來。對小晴來說,能像這樣和陸生相處,對她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幸福。
但,這樣的狀態,真能持續到天長地久嗎?
陸生感冒請假三天,榀子聽聞此事便帶晚飯前去拜訪。陸生康復後,打電話去榀子家,想詢問何時方便把飯盒歸還給她,竟意外得知榀子也感冒的消息。這天是陸生和小晴約好要一起去看怪獸電影的日子,昨晚為了照顧榀子的陸生,竟不小心睡過頭,放了小晴鴿子。小晴守在陸生家公寓外頭,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外出尋找小晴未果而返家的陸生,看到了等待他的小晴......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都說了不會要求你什麼,優先權也在榀子老師那裡。」
小晴眼裡留下一行淚水,手中的黃色長柄傘隨著一顆破碎的心,往陸生頭上擊下再掉落地面,這天也下著大雨,跟開頭一樣的大雨。
「可是這種事情你也不用那麼老實說啊,你就不知道說謊應付一下嗎!」
戀愛真的能不求回報嗎?
「嘴上說什麼都不用,心理卻期待得到回應,因為沒得到回應,就偏執的覺得被背叛了,戀愛真是太自私了。」
一直以來都和他人保持距離,隨時準備好要逃離的小晴,從沒問過陸生的聯絡方式,而陸生也不知該如何連絡小晴。要是小晴再也不去便利商店找陸生,他們的緣分就到此畫下句點了吧。
在第三集的最後,小晴向陸生做了自我介紹,她還是想讓陸生知道自己的事。
我看到一朵花從塵埃裡開出來。
    陳筱亭
    陳筱亭
    諮商所就讀中,喜歡看小說, 寫作內容包含書評、劇評,並穿插少許心理學知識。 仍在摸索自己的寫作風格,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