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草康乃馨還有美味的羊肉爐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週末好友來訪,除了在自己家裡面下廚招待也是需要有其他的行程才行。
可是我這個常常在國外四處奔跑的人,有時候對自己居住的周邊環境真的有認知緩慢的情況發生,一直之間竟然也不知道要安排到哪裡才好?(俗稱:近廟欺神)加上大家隔天還需要回到高雄跟台北,我也希望行程可以在下午四點前完成,尤其聚餐是在凌晨快3點才結束的情況下。
就在一遍聊天一邊找尋資料的時候,突然想到了波波草,於是上網詢問了谷歌大神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在彰化田尾啊,哎呀,就是平常會陪我家兩老去買花花草草的地方啊,而所謂的波波草園其實也是田尾某花農的田地,再看一下地圖距離溪湖鎮也很近還可以吃一下羊肉爐,於是就決定了行程➡️ 看波波草➡️吃羊肉爐,結束。(有敷衍的感覺嗎?)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剛好是十點鐘。吃個簡易早餐搭配網飛(NETFLIX)的影片,等到全員整理完畢大概是12點了,因為都剛吃了點東西,決定先出發去看波波草先。事前看了部落客的介紹知道了波波草的地點真的就是很單純只拍照的地方,不過儘管如此,實際上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在門口會有一個收費人員,每個人50元不過可以在旁邊的桌子拿一個多肉植物回家。
聽說原本是不收費的,但是因為去年年底太多人來看看波波草了,有些遊客沒有公德心會隨手把垃圾塞進波波草裡面,地主生氣了才開始收費,但是同時也提供多肉植物給大家,所以50元其實不貴,假日開放時間時早上9:00~下午6:00,平日目前是不開放參觀的喔。
另外,關於停車,因為波波草園本來就是農地,所以道路並不寬敞,如果來訪記得要把車子停好避免造成來往車輛的不方便。
寬度就是一輛車跟三個人並排走就沒有位置了喔。
接著就是瘋狂拍照的時間了。
現場也會看到他們在修剪波波草。
其實,園地真的不大,超級瘋狂認真拍攝30分鐘也會是極限了。
突然,某熊說要拍這樣的照片。
傳說中的地獄三頭犬?(是這樣嗎?)
大家有找到幾顆頭呢?
究竟是為什麼大家要拍走日本都市怪談的路線呢?
拍完照,該去吃飯了喔!
溪洲以羊肉爐文明,就像台南的牛肉湯一樣,每個溪洲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羊肉爐店。 我雖然不是溪洲人,但是從小到大在溪洲也吃了不少羊肉爐(低頭看一下自己的三層肉),呵呵呵,所以選擇了家裡喜歡的「阿秀羊肉爐」。
重新裝潢過的阿秀用餐的感覺更好了,但是價格沒有提升很多喔。
羊肉爐有中藥跟薑絲兩種主要湯底,我們一項走清淡路線於是選擇薑絲湯底,肉的話是綜合肉盤:羊皮,瘦肉,三層肉( 再看一下自己的肚子),裡面還有另外加點的大骨,熬熱後用吸管把骨髓吸出來是最開心的事啊!
今天運氣好,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過了午餐的巔峰時間,所以我們並沒有等很久,點餐的時候我問了店員還有白切嗎?因為假日有時候生意太好,白切早早就會賣完了,店員回答還有的時候,立刻點了白切三層肉,裡面雖然有我不喜歡的香菜,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好吃到我可以暫時忽略香菜的存在)。
好險香菜不多。
羊油麵線雖然看起來樸實無華,價格也低,但是管飽。(啊~~不是啦!)雖然是羊油但是沒有羊騷味,可以說是每家羊肉爐點都會有的一道菜,來到羊肉爐點大家基本上不吃白飯都是點麵線來吃的。
羊腸炒空心菜,(欸~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羊腸有嚼勁但是不是無法咬斷,軟硬適中,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用沙茶下去炒,沙茶味道過於強烈,會把蔬菜跟羊腸的味道都蓋掉很是可惜。
炒花椰菜乾,好的,老實說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一開始是不想點這道菜的,因為我喜歡吃新鮮的花椰菜(就是任性啊),但是因為是帶朋友來加上菜單寫著:當地特產。好吧,我就點了(⬅️沒有原則)。意料之外的是很有味道的,而且口感極佳。有機會來吃的朋友記得如果喜歡,外面果菜市場就有阿婆們在賣喔。
到了這裡,疑?是不是少了什麼?康乃馨對吧!
其實他本來不在行程內的啊,為何會出現呢?就在我們來田尾的路上,我從臉書上看到雪友也來到田尾,不過是去康乃馨田,於是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談了一下康乃馨,結果大家也都有興趣,立刻又麻煩了谷歌大師,查到了這個新聞標題:「康乃馨買氣差 田尾花農開放觀光刺激買氣」
⬆️ 身為愛台灣的一員,雖然沒有掛在嘴邊但是可以用行動表示啊。
入園參觀每人只要50元,還可獲得一支康乃馨(所以田尾的花農們應該都開會過,統一入園費也同時可以帶走一樣植物,我覺得挺好的)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吉安路125巷70號
時間:假日08:00-18:00(平日可先致電詢問)
電話:0980-327-585
門票:新台幣50元(每人贈一支康乃馨)
於是乎,大家又開車回到了田尾了。不過康乃馨花田明顯人多了些,因為網路的新聞報導的關係,遠遠的我們就看到了車潮,決定停下車來走過去,剛好也當作飯後的消化運動。入園門口就有收費人員,旁邊也有牌子指示大家怎麼打卡。贈送的康乃馨可以在離開的時候拿取跟波波草一樣。
這張照片得來不易啊,本來我們是請一個阿姨幫我們照,可是當阿姨開始幫我們拍照的時候,我們就默默的低語:慘了慘了,應該拍起來不怎麼樣,可以還是很有禮貌的謝謝阿姨。然後,小夥伴們立刻尋找年輕一點的參觀者幫我們拍攝,總算有個好照片了啊。雖然幫我們拍照的大哥被叫大哥有被打擊到的感覺,而且他的太太一看我們拍照的模式,在我們拍完後立刻也請我們幫他們一家拍照,我們還要幫忙哄小朋友看鏡頭啊。
請路人拍照記得慎選喔。
離開的時候,可以順便在門口買康乃馨跟太陽花跟波斯菊都很便宜划算,買了一束康乃馨(綜合顏色的)才100元啊。大家一人一百元, 救救台灣的花農好嗎?太陽花跟波斯菊一束十多才40元,三束100元有四~五種顏色可以選擇喔。

結論: 不論是波波草或是康乃馨田都是屬於拍照屬性強的地點,對小孩來說應該蠻無聊的(真心),對男性來說有時候是除非他們熱愛攝影(真心*2)。所以,單走一個點我覺得時間上會很悠閒,行程安排來說會很乾,建議大家,這兩個點可以一起安排。至於吃羊肉爐如果肚子不是很餓,就先去看花拍照,用餐顛峰時間過了以後再去用餐,不用等候,用餐品質也很好。
#康乃馨田 #彰化田尾 #波波草 #阿秀羊肉爐 #中部半日遊
#不踩雷報導 #誠懇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在歐亞大陸上帶著團員認真玩樂的國際領隊,冬天的時候則是在雪場上四處滑行的單板滑雪熱愛者。 愛吃也愛玩,但是不喜歡說教式的介紹,人生很短,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需要著墨的地方,趕快出門去玩吧! 同時也是巨匠旅遊的專欄作家:https://www.artisan.com.tw/blog/blog.asp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