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從何來?

——施工中——
《一個農民的億萬傳奇》/傅海棠
在農村、長在農村,從小到大沒少吃過苦。但讓我吃苦最多的、最大的,還是期貨市場。那種在來來回回行情中的煎熬,那種隔夜反向跳空的痛苦,那種把生活費都虧掉之後的無助,那種看對行情賺不到錢的自責,那種剛壹平倉行情就啟動的遺憾,那種看到別人賺錢自己卻賺不到錢的郁悶,那種固然堅守卻依然慘淡的悲涼……在沒有經歷若幹輪回,沒有徹悟期貨本質和規律之前,快樂始終是短暫的,而痛苦卻是持久的。期貨市場的“苦”是如此豐富和極端,若我從小沒有吃過那麽多苦,可能期貨的苦我根本就吃不消、扛不住,可能我早就成為期貨市場的“逃兵”了。在最困難的時候,我甚至一閃而過地想過死、想過逃。其實,那時死最容易了,活很難,做好期貨更難。去死很容易,但必須對兒女、妻子、父母、親戚、鄰居、朋友都要有交代。有時候,我感覺做期貨比死都不如。但我始終沒有被期貨的“苦”擊垮,我壹直堅守,並堅信自己能成功。路是人走出來的,天無絕人之路。死容易,做好期貨難,死沒有什麽了不起的,我要做的是把期貨做好。
苦,来自求不得,执着于无常最苦!
人活在当下,思绪却活在过去(经验妄想)、未来(预测妄想),存在妄想之中。——产生 贪、嗔、痴、慢、疑。
无常——相同的价格结果,却有不同波动(无常与妄想)。(B-A)
一直盯盘、看着单子浮盈浮亏,就会陷入妄想。
我执——任何一种分析,都是一种执着,全部都是一种概率。价格像是自由的小孩,想上就上,想下就下。
放弃我执,拥抱无常。
如何放弃我执?
关注时间成本
弹性价格思维:上涨、盘整、下跌。(勿认为行情一定如你所料,拿掉“一定”)
臣服
观察(参):观察自我的情绪,不给任何评论
清泽老师《澄明之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嗨,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投資部落客。大馬除了有椰漿飯,還有小弟RichWee(笑)。我參與許多全球性市場,包括美股、債券、ETFs、基金、貴金屬、CFDs等等。我希望藉此平台,進行理財教育推廣,讓有興趣投資的人,可以有機會學習更專業的投資內容。 【粉專】:http://bit.ly/35KoN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