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熱情過著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諺の投資自由之路」(專欄介紹)訂閱者每月分享 4 篇以上「投資觀點、成長潛力股分析」(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無買賣建議),訂閱戶則可閱讀作者深入分析的價值內容。訂閱費用每月僅99元,每月的一杯咖啡錢能夠讓作者感受到支持與肯定,歡迎訂閱支持。另外,為避免錯過最新文章,請按下「追蹤」按鈕,並加入「諺の投資自由之路」臉書按讚,作者將不定期分享投資觀念與個股看法。
最近跟幾位朋友聊彼此的經歷跟投資過程
才發現大家都有不少的辛酸血淚史...
現在這些朋友每天幾乎都過著自己熱愛的生活
有的專職投資房地產 有的專職做股票跟期貨
不過大家對房地產、股票、期貨、選擇權、加密貨幣都是有涉略
平時就吃美食、旅遊、看書(哈..看個人啦)、投資中古屋
雖然不是過著奢華的生活
但每天都是做自己熱愛的事
自由自在 熱情的過每一天

回想幾年前 每天為了投資
我曾經急著賺錢 經歷過破產
我曾經急著賺錢 負債300萬 一度對未來失去希望
我曾經為了養家和追求夢想 逼自己做推銷員
我曾經為了養家和追求夢想 冒著生命危險做外送員
我曾經為了養家和追求夢想 冷凍倉儲冷到僵硬搬運工
我曾經為了養家和追求夢想 常常搬貨搬到腰閃到理貨員
回想起來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辛酸ㄚ

不過為了夢想這一切都值得的
曾經有幸的和一位券商交易室的老前輩學習
當時為了養家跟還清債務我兼兩份工作
下班後還照前輩交代的功課繼續研究股市統計跟線圖
雖然過程很艱辛不過我還是堅持做了幾年的功課
過程中的心態調整也找到適合自己交易模式
也讓我短短一年時間還清三百多萬的債務
回想之前的努力和堅持卻是值得的

在這邊也希望勉勵各位朋友~
走錯交易方向在努力也是不會有結果
一定要搞對方向努力才會有所收獲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那怕是小資金也能快速翻倍

如果大家有興趣接下我會不定期寫出(歡迎訂閱)
我成長過程中的交易心態調整
我是如何找到適合的交易策略
成長潛力股公司深度剖析
交易計畫所需的風險管理
個人成長經驗分享
0會員
1內容數
投資的成功不是只有選對股票和策略,對我更重要的是投資者的「心態面」,對於獲利因子至少佔了8成。不過很多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諺の投資自由之路」除了發掘出成長潛力股之外 更助注重心態正確的重要性, 因為當你有正確的心態思維時,才能做出正確的交易動作,並最終實現獲利。歡迎加入「諺の投資自由之路」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資本主義與勞動階層-追求熱情是否錯了本文討論資本主義下的勞動階層面臨的困境,並探討如何在現實環境生存。文章中引起的問題涉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未來規劃,以及勞動階層和資方的關係。作者以個人經驗分享了對這些問題的思考和感悟。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2-07
從追求平等的價值延伸到投入於社會企業|探索熱情所在_第一章探索熱情所在系列,將分享我從在意平等的模糊意念,逐漸探索出在不同時期的熱情所在,這份熱情帶給我持續向前的動力,也讓我從看見很龐大又抽象的概念,到每個階段找到更具體想要探索的主題。 發散與聚焦的循環中,都是認識自己、認同自己、驅動自己的過程,我想透過文字與你分享這個未完待續的旅程。 上一篇《
Thumbnail
avatar
筠真
2023-12-27
平等,從高大上的信念,具象化成自我思考與追求|探索熱情所在_序章熱情,就來自於怦然心動後仍願意讓它相伴隨行。對於某些議題的關注,無論來自於模糊的感覺,像我曾經自覺特別重視平等,或是來自於具體的契機,它可以只停在內心裡燃燒,但我會想要再往下去探索,這時就需要去嘗試、獲得更多的線索,把非常大而模糊的意象、再聚焦出更具體的關注點。
Thumbnail
avatar
筠真
2023-11-17
追求有意義、有熱情的工作其實是個迷思。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倒不是說工作都是乏味無趣的,工作當然也會有有趣的地方,而且能夠讓人獲得成就感。但是,工作的本質就是在滿足別人的需求。否則別人為何要花錢請你呢?難道是為了讓你完成自我實現嗎?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11-14
追求熱情根本無用?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家安宇敬,曾經特地設計實驗,要來破解這一謎題。最終答案有點殘酷:官方似乎說一套做一套,雖然他們並非故意,而是受了心理偏誤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3-09-19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人們為什麼會追求智慧?智慧對人們有什麼樣的價值?為什麼有些人會更熱衷於追求智慧? 各位閱讀此文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探討一個關於智慧的問題。在我們這個充滿資訊的時代,許多人都在追求知識和智慧,希望能夠更好地面對世界的變化和挑戰。但是,我們是否真正理解智慧的本質?我們為什麼需要追求智慧?這些問題,其實已經被討論了幾千年。讓我們透過這篇文章,一起探索智慧的價值和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4-07
追求文學的極致|談《寒夜三部曲》與《浪淘沙》的宗教情懷一、前言 二、《寒夜三部曲》的宗教情懷 李喬可以說是,透過「燈妹」這個角色,貫穿三部曲,而且把他對於佛理的了解與體會,很生動地展現出來。這樣的宗教情懷,讓人獲得種種人生的啟示,同時也增加了《寒夜三部曲》的深度和廣度。 三、《浪淘沙》的宗教情懷 (一)丘雅信的基督教情懷 (二)江東蘭的佛教情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16
如果 P.J. Tucker 與 76 人隊完成簽約,熱火隊將積極追求的球員!邁阿密熱火隊前鋒 P.J. Tucker 在休賽季成為自由球員,擁有優秀的防守能力以及季後賽經驗,已經是許多球隊關注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6-29
貪婪的熱火隊除了正在追求總冠軍之外,休賽季還對 Donovan Mitchell 感興趣?熱火隊的陣容中充滿許多優秀的防守者,但在後衛方面仍缺乏穩定且強大得分能力的球員。有鐵血教父之稱的 Pat Riley 相信他在自由、交易市場的手腕大家都很清楚,任何不可能的事情都會變成可能,相信他將會盡快解決這個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5-16
追求自律的狂熱受苦到底有沒有意義?自律難道不是自找苦吃嗎?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