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蠟布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蜂蠟布包好包滿的剩飯鍋
從冰箱拿出昨晚的剩菜,準備當作今天的午餐。有兩個盤子、一個湯鍋,全都用保鮮膜包著。我撕開保鮮膜,把菜整齊的夾到另一個盤子裡,再盛出湯,一起放進電鍋。
按下電鍋開關後我不禁又想到,剛剛撕開保鮮膜那一瞬間的感覺:
「可以別再用這種…只用一次就丟的東西嗎?」
我想要有可重複使用,沒有使用與健康疑慮的東西,畢竟接觸的是自己吃下肚的食物呀!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沒有刻意搜尋任何相關商品的情況下,蜂蠟布出現了。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懂蜂蠟布是什麼,我是從商品廣告的副標認識它的…
蜂蠟布是取代保鮮膜的最佳選擇、使用天然材質製作
可分解、可多次使用、能為食材保鮮保濕
蜂蠟布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不枯燥呀
深入了解後,發現廣告內容所言不假。製作蜂蠟布的原料很單純,有蜂蠟、荷荷芭油、天然樹脂與棉布。一張蜂蠟布能重覆使用一年至兩年 (想想兩年內可以減少多少張保鮮膜呀!)。 因為蜂蠟具抗菌特性,這讓蜂蠟布不僅能取代保鮮膜,效果更勝保鮮膜!而且只要用手的溫度輕輕壓住蜂蠟布,就能讓它柔軟定型,包住杯口及碗盤口。它也能直接包裹食材,像是切了一半的洋蔥、檸檬、蘋果、麵包、蔬菜…通通都能包起來保鮮保濕。如此這般天然又環保的東西,清潔也很簡單,只要用清水沖洗,室內陰乾就好。最後,在這張蜂蠟布為我們鞠躬盡瘁後,它也能自然分解,回歸大地的懷抱。
自然與單純的事物,通常很淡很輕很平凡,可能少了搶眼的外表,也沒有了不起的頭銜,卻如實使我安心自在。我用手掌的溫度輕敷著蜂蠟布,感受著它的粗糙觸感,同時也因為能在生活中選擇自己要的,摒棄不要的,心中輕盈地跳動了起來。
啊,真好!
喜歡自然與單純,喜歡讓目光落在美好的事物上。
採用日本布製成的蜂蠟布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