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無人島 ilha deserta| 躲進世界角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ar通往無人島的木棧道,跨過去後是另一個次元
會踏上這裡的原因,其實非常浪漫。

逃走計劃第一天,我們抵達西班牙,坐在Hostle中庭喝免費咖啡。一個大叔在吧台前,使勁把膠囊往咖啡機塞,卻找不到正確方位,於是友善的品站起來幫忙,我們也閒聊了一下。
大叔知道我們這場旅行計劃後,問我們:打算玩多久?之後要去哪?會去葡萄牙嗎?我來自Faro喔,那裡非常漂亮!

我們拿出Google Map,確認大叔的漂亮和我們的認知一不一樣,才發現,Faro的漂亮堪稱天堂。我們倆不停發出「歐歐歐歐」的鬼叫讚嘆聲。
大叔笑著說你們一定要去看看。
Faro的海邊有條鐵路,像歐洲的神隱少女車站
Faro有點像沒落的墾丁,沒什麼人、步調很慢,非常適合靈魂散漫又老派的我們。
到Hostel check in 後,發現附近有座無人島 ilha deserta,有人說是天堂的沙漠、有人說是遺世的無人島嶼,渺無人煙浪漫到不行。
ilha deserta 有浪漫的貝殼細白沙,海水非常清澈,如果沿著碼頭旁的地圖前進,能夠繞島一圈,但迷戀海水沙灘日光浴的我們,只走了一半就往海裡走了。
從巴塞隆納開始逐海灘而居的我們,對歐洲人去海邊這種事也是略懂略懂,只要帶上三明治、水、沙灘巾、陽傘(最後兩項我們當然都沒有)
就可以渡過什麼事都沒做,但非常充實的一天。
ilha deserta 是很安靜,離世感100分的地方
於是我們啥也沒做,換上比基尼,和歐洲人一樣擁抱自己不完美的身材,往大海衝去,然後、再躺在沙發上把自己曬乾、曬黑。
熱的時候,再回到海裡。
與友人送的恐龍刺青一起無人島物語
我們自己做了三明治和水來島上躺了一整天。

來天堂的人不多,不會跟地獄或城市一樣擁擠和難以呼吸,資本主義也悄悄入侵,碼頭旁的餐廳,售有啤酒與食物、 但,天堂的消費當然比本島高昂,畢竟是天堂嘛。
🦖
交通資訊|從Faro搭船過去只要40分鐘
船票資訊|來回船票一個人10歐,透過Hostel櫃檯、或遊客中心皆可購買
Faro Hostel 推薦|Hostellicious 文青風格,乾淨俐落,後工業風的裝潢,配上木質地傢俱的穿搭,推!
🦖挑戰旅行誌日更ing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盡之花:Vine葡萄藤那些個讓我痛的 最痛不過是:你總在誤信別人。 那麼我之存在,對你來說,被置於何地? 這篇在形容一個很“Vine”的人,也是“巴哈花精系列”第二篇; 耶穌則是非花精意義上的--Vine代表, 而我依舊捧著他的苦杯, 在我的,客西馬尼花園。 大家遇過很“Vine”(葡萄藤)的人嗎? 歡迎回饋給我
Thumbnail
avatar
殷彧。EsWotan(Tsao,Wen)
2021-07-09
人文筆記|苦澀又甘甜的永恆鄉愁:Lidia Jorge《畫鳥的人》與我的葡萄牙行旅Saudade 是葡萄牙作為離散之國對於故鄉、親人、近友、愛人的一個亙久主題,是具有苦澀的甘甜,對於斯人已遠的強烈情感。華特的歸來成為了一個記憶裡耀眼的光輝,但華特的再度離去卻也成為了家族內無法痊癒的隱疾。永恆的缺席、嫉妒的代理、未熄的希望。葡萄牙最終也只能在這濃厚的鄉愁之中,成為了一曲憂傷的小調。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4-30
《李欣頻的寫作之道》|文案像釀葡萄酒,這樣讀起來才有味道,才能夠點滴入人心廣告圈人才濟濟,要細數廣告圈的人才真的是數到明年都數不完,但只要談及其中的「文案人」,這個人一定會被包含在其中。這個人就是這本書的作者,文案教母李欣頻。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本『李欣頻的寫作之道』將與你一同揭曉其背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怪物星人
2021-01-17
〈影音食譜〉大人的口味!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杏仁餅乾、蘭姆奶油餡我的餅乾配方加了杏仁粉讓口味更有層次,除了淡淡甜味還多了杏仁香氣。口感則是有點硬度的奶油餅乾,拿在手上不會掉屑屑、咬下去有漂亮斷面,但吃起來又是細緻的酥酥質地,我很喜歡。內餡使用水滴白巧克力與奶油,完全是奶味、甜味與酒味的濃厚三重奏,非常美妙!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4
〈影音食譜〉蘭姆酒漬葡萄,無敵簡單的甜點必備秘密武器!後來我又在冰淇淋的世界遇到蘭姆葡萄,我還記得那是宮原眼科的馬斯卡邦葡萄口味,二話不說點下去,果然…也好好吃啊!從此蘭姆葡萄在我心中就是好吃的票房保證,我還是沒有特別喜歡葡萄乾,如果是普通的葡萄乾口味,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就會晉升為閃閃發亮的蘭姆葡萄,我絕對必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3
葡萄園與人生丨推薦小品丨文庫適逢近年終之際,有感人的一年經歷,又何嘗不是像葡萄園裡的葡萄,慢慢地,成長著呢?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0-12-31
[嘉義美食]傳承清代至今的老餅乾,莊家錦泰昌食品的莊家沙其馬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葡萄乾口味,滿足遊子思鄉之情​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愛吃的零嘴,小編接續奇比樂奶焗香蔥餅乾、聯華食品卡廸那波浪洋芋片、BEKIND堅果棒、WHEAT曲奇餅乾、盛香珍巧克酥餅乾、韓國國民餅乾CROWN西班牙點心棒等等餅乾之後,這次再來介紹另一款小編也滿愛的零嘴。莊家錦泰昌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莊家葡萄口味沙琪瑪。這 款沙其馬伴隨許多人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