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起Podcaster來?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互聯網世界,你知道有多有少知網誌Blog嗎?5億個;有多少個YouTube頻道嗎?3100萬個;那麼主要是音頻得播客Podcast呢?只有100萬左右。
What is a podcast? 「播客」是什麼?「播客」這詞是英文「Podcast」的音譯。「Podcast 」這字是「iPod」和「Broadcast」組成既混合字。它的意思是指,以聲音為主的網上音頻平台,可以說是網上獨立/個人電台。

今年三月我在YouTube開了一個頻道,但是由於不想煩拍片,對拍片又不是熟,又不是太想出鏡。所以,就在YouTube頻道做Podcast,一做就做了20多集。但總是覺的怪怪的,好像有點不太對稱的感覺。
最近,我在網上看到一條YouTube片,內容是關於Podcast最新潮流和優勢。我好像突然發現新大陸一樣,眼睛馬上張大,立即網上搜尋有關Podcast的一切資訊。
根據一些統計,一般人看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每個貼文時間,不超過1分鐘;看每一條YouTube影片的時間,大約3–5分鐘;看網誌Blog的每篇文章時間,大約5–10分鐘。那麼聽Podcast節目呢?平均時間超過30分鐘!
近年Podcast的數目和聽眾正在快速增長,已被各大企業、YouTuber、KOL高度關注,並紛紛加入Podcast行銷行列,做起podcaster來 。因為聽Podcast的人越來越多,其特性比起其他媒體,更能有忠誠粉絲。其影響力不能忽視。
小時候很喜歡聽收音機電台節目,夢想想做DJ。五年前有機會在一個網台做一個訪問節目,名叫「聽君一席話」,我邀請了十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嘉賓,包括:紋身師、時裝女攝影師、電影第二副導、福音歌手、Markerting專家、文字愛好者,等等。但後來因網台管理層出現變化,網台大改革,沒有再繼續了。
科技一日千里,現在想做Podcast可以說「易過借火」,不用15分鐘就可以開一個屬你的Podcast頻道。甚至不用買什麼器材,單用手機和App就可製作屬於你的電台節目。當然,若想做得更好,能吸引更多聽眾收聽你的Podcast節目,還是要不斷學習和付出的。
就是這樣,我就決定認真地開了這個Podcast,希望可以帶給人祝福和幫助。
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邊做邊學,一步一腳印,相信會越做越好。
如果你有什麼建議,歡迎留言給我,我需要你的同行,謝謝。😀
歡迎【訂閱】YK播客室 https://linktr.ee/YK_Podcast
YK 播客室
YK 播客室
YK 是這個廣東話播客室的Podcast主持,是一位有多重身份的牧師。他除了是教會牧師,也是獨立攝影記者、博客、人生教練、創業者,是一位有人生閱歷、愛家庭、生活充滿活力的中年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