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失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同一個人分手三次是什麼感覺呢?我跟前任的個性是完全相反的。我活潑,他冷靜;我感性,他理性;我太慷慨,他擅於計算。原以為這樣的反差是一種大家口中的「互補型情侶」,每想到這樣的差異確時常成為爭吵的導火線,因為彼此之間太大的差異,導致兩個人在關係中溝通不良。我總是用感性的言語希望他能了解我的需求,而他呢?他總是習慣給出原則要我們雙方遵守,以避免下一次的爭吵。
在這段感情中,我一直在思考所謂的「磨合」到底是什麼?兩個有如此大差距的人真的有辦法瞭解彼此嗎?如果連彼此的邊都觸碰不到,如何談得上磨合?因此我和前任每一次的吵架都像八點檔中的高潮迭起一樣的對對方怒吼,不斷試著用各種言語向對方傾訴「你為什麼就是不懂我?」,然後在悲哀的哭訴著「你下次可以不要這麼兇嗎?」。
兩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傷痛不斷在價值觀不合的情況下被刺激而引爆,因而把錯全部加諸在對方身上,覺得只要對方改變,我們的感情就有救了。但是這種不切實際的期待,卻只會讓彼此的失望與日俱增。每一次當發生類似的事情,或者對方有相似的反應時,我們的心底都會絕望的吶喊「又來了!」,而這樣的心聲使這段感情慢慢步入一個惡性循環,因為這樣失望和厭煩的情緒完全破壞了我們寄予在對方身上那「美好的未來感」。當彼此失去了這種覺得在一起未來會更好的心情,每一次的聯絡都只是煎熬。或者可以說,因為「分離」或「失去」的場景太過殘忍,我們寧願選擇忍受這高頻率的小傷害,也不願意面對那分離的血腥場面。
在分手了兩次卻又經不起分別的痛苦而復合之後,兩個人的問題依然無解。這樣「火熱」的相處模式簡直像彼此拿著武士刀互砍,再幫對方上藥和包紮。但是傷口復原的速度遠趕不上下一次開戰的時間,就這樣,兩個人已經變得片體鱗傷、欲哭無淚。所以這次我已經決定了,我與這個人的緣分是該到此結束。那些會讓我留戀的照片、影片和對話訊息通通都刪除吧!在下台前好好的回顧了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所做的一切,雖然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已經盡全力的我,真的沒有對不起誰。
這次的失戀不像以往一樣痛徹心扉,而是默默的哀悼著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回想起那些火爆的場面,還真慶幸我終於看開了,因為當我想像著未來因為自己的成長而幸福的樣子,我就覺得這樣的失去,反而讓我得到更多。
所以,今晚我要開一場派對,好好的為那懂得放過自己的我慶祝。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慶祝、鏡子、奪取白淨的制服沾染上雛菊的馨香,散發著青春活潑的味道。 在那個單純的年紀裡,無論是什麼樣的模樣都看起來很美好,而且閃閃發光著。 永遠不結束的春天,在她的記憶中仍是如此鮮明。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1-08-27
失戀日記--14 當我覺得我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我會記得我身邊有個你。2021/08/14,是我失戀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我哭著告訴自己:「要難過,好好難過。然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勇敢往前。」。今天,真的沒有見到你,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一切我必須要割捨了。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期待著,也許你會來告訴我,我們還可以再試試,好傻。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為愛犯傻的自己,聰明一
avatar
Molly
2021-08-14
失戀日記--13 兩個不同路的人走在一起,只會更寂寞。2021/08/13,是我失戀的第13天。再深思熟慮之下,決定在明天結束失戀日記的更新。其實也不是什麼更新拉,只是每天記錄生活的方式不太一樣了?今天跟一個國中同學去了海邊散心,很有趣,我們約了三次每一次都下雨,甚至今天再出門前都是大太陽,一到我們要玩水的海邊就開始下雨,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不曉得
avatar
Molly
2021-08-13
失戀日記--12 在看見了你所有的不好後,我依然能看見你的好。2021/08/12,是我失戀的第12天。昨天去國中好友家住了一天,她家有三個小孩,很是熱鬧。三個人打打鬧鬧,看到我也是衝著我聊天講話,突然想到在家每天對著電腦對著手機發呆的我,我不禁恍惚,原來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下午大家一起做可頌,我朋友的妹妹是負責剪肉乾的,看到我撇了一眼肉乾,就拼命往我嘴前送簡
avatar
Molly
2021-08-12
失戀日記--11 懂得孤獨的人,更懂得愛。2021/08/11,是我失戀的第11天。我們都渴望被愛情拯救,在孤單的時候希望有個人無條件地陪伴;受傷的時候希望有一個人細心的照顧;希望從對方身上得到幸福。但當這樣期待的時候其實主控權都在他人手上,好像一定要有那麼一個人才能感受到幸福。其實曾經的我也是很能享受孤獨的,去年的暑假,我隻身前往綠島打工
avatar
Molly
2021-08-11
失戀日記--10 我是真的真的想你,好想為你淋一場雨2021/08/10,是我失戀的第10天。今天騎車經過我們曾經一起經過的地方,回憶真的是「湧」現。我就任憑自己在山裡大吼大叫,叫出我對他的思念,對他的喜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任性地叫他不要走。沒有想讓他知道我這麼地捨不得,但我也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其實真的會有好多好多的衝動,想去找他聊天,想說:「只是朋
avatar
Molly
2021-08-10
失戀日記--9 從前日色變的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2021/08/09,是我失戀的第9天。其實我一直在想,把這段時間的日記稱為「失戀日記」會不會很像把自己設定在一個被害著的位置。後來我認真想想,其實分手並不是一段感情的失敗,也不是誰做錯了什麼,因此更沒有被害著與加害者之說。就只是我們沒辦法再成為對方的快樂,所以選擇放手。或許是一方覺得不再快樂因此選
avatar
Molly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