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悲喜的愛情戲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齣無法改變結局的愛情戲,無關悲喜。
「如果我說我想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妳會感到反感嗎?」你問。
「吵架的日子嗎?」我終於可以輕鬆地脫口而出這些當年你不能接受的玩笑話。
喜歡與適合始終是兩回事。」我理性地說道,並且刻意忽視你讚美我的話語。
你不斷地跟我道歉,並且要我不要內疚。
我忍不住笑出來:「你難道還不了解我是個自信爆棚的人嗎?怎麼可能會內疚呢?」
人時常在別人身上投射自己的感受,敏感如你也如預期般認為我很需要一個道歉。
你說沒有娶到我很是遺憾,但我反而認為如果成真,或許會是永無止境的相互折磨。我感謝你當年的狠心,才讓我重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你說這個遺憾對你而言太大了,我不置可否。
因為你,我才懂被分手的人有多痛?
因為你,我才懂不甘心不放手是什麼感受?
因為你,我才懂死纏爛打的人有多麼令人反感?
要不是你,我永遠是一朵驕傲的玫瑰花,帶刺又無情,只准我傷人而不允許別人傷害我。
是你,把我的稜角給磨平,也教會了我學會尊重他人的選擇,即便自己已遍體鱗傷。
在愛裡遭受挫折再重新站起來的我,練就了比原先更強的受挫力,也更加虛心學習,沒有人天生就懂愛,也沒有人該被毫無限度地呵護著。
再重逢,我終於能暢所欲言,不再因為愛你而小心翼翼了!曾經共演的愛情戲就讓它留在回憶,成為我們努力向前的動力吧!
祝福你,也祝福我,各自精彩美好❤️
圖片來源:unsplash
167會員
861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