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姊美股:突破4萬美元!分享我對投資的看法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學真的是很棒的事情,我有精益求精的習慣,所以課程已經準備好,還是會反覆優化。
像昨天跟前天,我線上教投資理財大課,上課前也是花了大量時間優化教材。
這對學生是好事,對我自己也是好事,因為每每在優化課程時,可以看出自己沒看出的地方。

解答學生問題時,也可以複習已知知識,甚至是溫故知新,領悟出新道理。
---
[投資績效]
我看到有些人對我的績效不以為然,這代表沒有搞懂投資的本質。
投資是要讓自己的資產穩健的成長,而不是要追求一夕致富。
如果要讓投資績效超好,那就是大量買入風險性產品,甚至使用槓桿加速投資。
只要運氣好,那麼投資績效一下子就大幅拉上來了。
當然如果運氣不好,財富也會一夕之間縮水。
而縮水掉的部分,你必須在日後的人生花更多時間才有辦法賺回來。
因為原本穩健的投資就可以透過原縮水的部分持續成長,但一但冒險投資,讓縮水的部分永久消失。
那你要補回消失的部分,所要花的時間可是不一樣的。
[投資壓力]
投資金額的大小,也攸關你的操控壓力。 我看到不少投資人,可以輕易地買入高風險標的,或者是使用槓桿。
他們的投資金額,往往不過500~2000美元,所以就算不幸全部損失,那麼也只要工作幾個月就可以弭平。
但當你的投資金額,達到我這個量級時,你更是要步步為營,因為一不小心,辛苦存來的錢可能都沒有了。
這也是為何有些人投資績效很好,但仍沒辦法靠投資改變人生。
一個人就算用1000美元達到50%的投資績效,那也不過是賺500美元,仍然是我獲利四分之一不到。
對於投資人來說,真正決勝負的點,是新台幣100萬~300萬元(3~10萬美元),因為許多投資人投資到那麼多錢後,就會覺得自己天下無敵,然後開始做一些高風險的事。
投資老手都知道,很多「成功」的投資人,都是在這個範圍的金額爆掉。
要嘛是投資賺了一些錢,所以生活開始奢侈。
不然就是投資累積到這麼大的金額,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不按規矩投資,結果通通輸回去。
[高風險投機無法在高金額維持]
如果你熟悉投資市場,就知道有些人是專做高風險投資來獲利。
這些人基本上在賺到前面100~500萬新台幣(約3~18萬美元)表現都可以很好,但是一到後面也就不行了。
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呢?這是因為在本金不是非常大的時候,輸贏頂多幾十萬,這都是工作可以賺回的範圍。
但是一但到某個金額,輸贏就是百萬元新台幣(約3萬多美元),結果就再也睡不著覺了。

而且輸贏太大,也再也沒有辦法冷靜投資。
這就是人性,無可避免。
所以我乾脆就不做高風險投資,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Tips:

1.你要靠投資改變人生,你一定要投資夠大的金額。但如果你投資方式風險太高,你就不會敢重壓。
2.穩穩賺就是爆賺,因為穩穩賺不會輸,長期累積就是爆賺。短時間爆賺很厲害,但輸一次就是從頭開始。
3.人生要有錢,一定要靠投資。除非你是事業做很大,不然一般人沒有投資,收入就僅於工作收入,這是絕對不會有錢的。
4.如果真的怕投資損失寶貴金錢,花一點錢找我上課,效益絕對是學費的100倍。好的觀念可以跟你一輩子,讓你受用無窮!


報名上課可以私訊粉絲頁,或是加line詢問。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line:yoyo123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