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姊投資】在家輕鬆賺5000元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有告訴你,投資才能致富。
並且寫了投資三部曲,告訴你投資要有的基本觀念。
才寫完沒幾天,我的股票就賺了5000元,我投資了三檔股票,分別為:
▶英業達(2356)
▶中壽(2823)
▶中信金(2981)
三支股票一起漲,其實已經賺超過5000了!
身為社群達人,這次投資我有把消息透露給我媽,並鼓勵我媽跟我一起進場。
我媽確實跟我一起購買了中信金的股票,但不敢一起投資中壽跟英業達,而且中信金小漲時就賣掉,僅賺了幾百元。
為何她的孩子對於社群這麼瞭解,但還是不敢跟自己孩子同進退,錯失 #賺錢 機會,這邊分析給你聽。
1.個人情緒介入
我親自問了我媽,為何要急著賣出會上漲的股票,她說:
「我看到它一直漲上來又跌下去,看了很生氣所以換股。」
原來是個人情緒介入啊!投資涉及到你寶貴的血汗錢,一定要用耐心、紀律才面對,如果用情緒介入,人為主觀影響客觀,自然就會做出錯誤的決策。
最好面對股市起伏的方法,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你在本業賺錢,自然就不會被股市波動所影響。
2.想走捷徑賺快錢
想要快速賺錢,這是人性不是錯,但我們必須要有清楚的認知,賺錢沒有捷徑。就算有捷徑,這也意味著高風險,我們最好不要冒高風險,以免大半輩子的血汗錢賠掉。
以股票來說,一年獲利如果能到12%,已經是非常厲害,平均下來每個月獲利是1%,但很多人妄想「幾天」就要獲利個2~3%,用常理想就知道這充滿了投機心理。
其實投機不是不能做(有空我會再聊怎麼投機,還有投機應該要怎麼做,一般散戶的玩法其實不是投機,他們叫做證券幼稚園,用幼稚園的心態看到投資)
在沒有承擔高風險的心理準備下,投機只會虧錢。
3.對公司的認識不夠
這也是散戶最大的缺點,覺得哪支股票會漲就跑去買,但從不考慮發行該股票的公司為何。以本次投資的三支股票為例,分別是:
▶英業達(2356)
▶中壽(2823)
▶中信金(2981)
------
💻英業達
英業達是源自台灣的跨國科技公司,成立於1975年,主要從事計算機、消費性電子、通訊、資訊及網路應用等領域的研發和製造。在中國大陸、美國、英國、馬來西亞等地設有據點。
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現為世界最大的筆記型電腦生產商之一。
🏢中國人壽保險
是台灣的保險公司,為中華開發金融控股成員公司,主要經營人壽保險業務及資金運用。
在2008年金融風暴中,中國人壽是台灣大型保險公司中唯一未投資任何次級房貸及不良資產,故無任何資產減損,成功避開次貸風暴的保險公司,受到投資人及外界高度肯定。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台灣金融機構,母公司為中信金控,於2002年將企業總部設立於台北市,在2014年收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為日本銀行首度被外資銀行併購的先例,並於217年完成泰國LHFG金融集團」35.6%股權交割案,創下臺資銀行首宗參股泰國金融機構的紀錄。
此外,為擴大保險事業規模,中信金控於2015年取得台灣人壽100%股權,結合銀行、人壽、證券、投信等業務,發揮金控營運綜效。
目前中信金控主要子公司中信銀行在臺灣共有152家分行,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尼、菲律賓、印度、泰國、越南、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大陸、緬甸及澳洲,合計設有115處海外分支機構,為臺灣最國際化的金融機構。
------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三檔股票都是由深具台灣價值,具備國際競爭力超大型公司所發行。
身為台灣人,你應該要對台灣本土公司具備信心,尤其是這麼優良、有競爭力的公司。就算有天它們的股票不幸下跌,我們也該相信他們的競爭力可以漲回來。
而一般的散戶只會道聽塗說,沒有深入了解每一檔股票背後的故事,看到小跌就擔驚受怕,小漲就急著賣出。因此散戶永遠只會是散戶,沒辦法成為大戶。
而使用我獨創的 #社群投資法 ,深入瞭解每一檔股票的故事,自然會有信心不會隨市場起舞,而能賺到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