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到底要不要先泡?讓我教你正確洗衣方法!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漢克。身為一個熱愛做家事的的男子,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洗衣服的常見問題——洗衣服到底要不要先泡?

洗衣服到底要不要先浸泡?

現在有了洗衣機,大家都習慣在洗完澡之後,直接把衣服扔進洗衣機裡,看上去是很省事,但是你真的確定這樣洗的衣服洗乾淨了嗎?衣服上的細菌也都除乾淨了嗎?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的人喜歡在洗衣服之前把衣服先泡一下,有的人甚至會泡一晚上,自認為污漬會被瓦解,洗的會更乾淨,也能省不少的時間和力氣。
實際上,這兩種洗衣服的方式都是錯誤的。
第一種會導致衣服洗不乾淨;而第二種泡一晚上會對衣服有傷害,甚至會褪色、老化。其實洗衣服之前是需要泡一泡,讓洗衣精能更滲透至衣物內,但是時間最好要控制在 15 分鐘左右。
衣服上污漬太重的話,有的人喜歡直接用手使勁的搓,這樣不僅會把衣服搓壞,還會導致污漬深入到衣服纖維裡面,可以先用紙巾把表面上的污漬吸干,之後再輕輕搓洗。
此外,把衣服通通一起扔到洗衣機洗的話很容易打結,洗出來的衣服也是皺皺的,可以嘗試用洗衣袋,避免衣物打結。

衣物要及時曬乾為上

這邊我也要提醒大家:洗完會後的衣服一定要及時曬乾,把衣服放在洗衣機放過夜是很不好的習慣,潮濕的環境會滋生細菌,還會讓細菌繁殖過快。有條件的話最好是放在太陽下曬乾消毒。
最後,想讓衣服洗得更乾淨,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除了要使用正確的方法,好的清潔產品也是少不了的。
那麼關於這點,後續我會分享一下我近期買的 Persil 洗衣精,給大家開箱看看這款洗衣精到底好不好,還請各位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漢克
    林漢克
    一個熱愛做家務的男子,平常喜歡跑步跟游泳,想跟你分享生活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