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祂牠的寶物(五)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張照片......是甜甜圈嗎?」夕子收拾好碗,看到擺在一旁的照片。
「呃......是的,其實......。」
松青一將照片拿了起來......。
田中兄妹忙了一整天準備回家,陽太走出門口時,身後的夕子叫住了他:
「哥,你先回家吧。我有點事要辦。」
「 喔~加油啊。」
陽太像是領會了什麼一樣,對著妹妹比了個讚,便走向回家的路。
「田中小姐?」
松青一看倒在門口站著一動也不動的夕子,便問:
「 您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嗎?」
「 不是,我想起剛才吃完飯的時候你不是說你的拉不拉多犬最近走了?我只是......想說......。」夕子轉身面對松青一,她看著他的臉說:「 我和我哥哥,從小就沒了父母,每次回家都不能看到爸爸和媽媽的身影,我很明白那是什麼感受......甜甜圈最近才離開你,松青先生你還好嗎?」
夕子擔心地問。
「 啊?我嗎?這個......我確實是很難受,所以總是在半夜的時候胡思亂想,為了不讓自己亂想我一直在找事情來做,像今天,也是因為我昨晚熬夜工作才會病倒,多虧你們願意幫忙......。」
松青一不自覺抓了抓自己的頭,他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偏偏對方是他小時候暗戀的對象,像這樣長大後還能和她相遇,還在自己的店裡工作一天,自己也是很不知所措的。
他甚至不敢看她的眼睛。
「 請問!我可以再來工作嗎?」
「 咦?」
「 我......我最近也對種花有興趣!哥哥因為對上司擺臭臉被開除了!他也想再找一份工作!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來幫忙!呃......。」
夕子緊閉著眼睛低下了頭,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自己到底想對他說什麼呢?
「可......以。」
聽到答覆,夕子不可置信地看著松青一:「 真的?」
「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還可以準備伙食給妳......還有妳哥哥。」
「 謝謝你!那!我可以叫你阿一嗎?」夕子笑著說。
「 可以......。」松青一看了一眼夕子,同時不知所措地用食指抓抓自己的臉。
「 嘿嘿!我先走囉!哥哥還在等我回家,再見!阿一!」
看著夕子輕快的背影,松青一紅著臉,看看四周無人,在原地跳了起來。
甜甜圈和賽拉在一旁看著,直到他關掉店裡的燈。
甜甜圈走進房間,看到弟弟沒有再拿著酒勉強自己工作,而是在床上呼呼大睡,牠搖起自己的尾巴。
這天,田中兄妹成為了松青花店的店員,他們在松青一的邀請下準備去遊樂園玩,甜甜圈一聽到要出去玩,搖搖尾巴,準備跟在他們身後。
「祢要做什麼?。」
死神再度變成小桑的樣子出現在甜甜圈身邊,他往前方笑容滿面的松青一和田中兄妹的方向看去:「 祢還在擔心嗎?不覺得該上路了嗎?」
「 可是,我也想去玩!」甜甜圈搖搖尾巴說:「 這是我死掉之後,弟弟第一次的出遊,我想跟著去。」
見到甜甜圈的興致,小桑壓下帽子,走離甜甜圈,背對著對他說:
「 我建議祢不要跟著去,但是,隨便祢吧。」
甜甜圈歪著頭看著離去的小桑,祂不明白為什麼小桑要這麼建議,但還是往松青一的方向跑去。
遊樂園滿滿人潮,天氣也正好,松青一一進門就被夕子拉到鬼屋去,進去之後陽太走在最前面,保護身後的夕子和松青一。
甜甜圈看到他們進了鬼屋,跑了進去跟在松青一的腳邊,祂吐著舌頭看到松青一和夕子害怕又想繼續玩的表情,自己也瞇著眼笑了起來。
「夕子!後面!」
「哥哥!我後面好像有東西!救命啊~!」
「 我來了!」
陽太瞬間跑到夕子松青一身後,看著一個披頭散髮的鬼,冷冷地看著他......
在那之後,沒有任何的鬼再出現他們面前。
「 喔~這傢伙和鍾馗有得比,不管是假的鬼還是真的鬼都被嚇到角落不敢動了,每個有妹妹的男人都有這種特質嗎?」小桑在鬼屋梁柱上吃著冰棒看著,讓甜甜圈注意到了。
「你也來玩了嗎?死神也可以來鬼屋玩?」甜甜圈停下腳步,搖尾巴問。
「不是,我只是當個觀眾,祢來鬼屋玩覺得如何呢?」小桑問。
「很好玩!他們很快樂的樣子。」
「你們快到出口了,等一會兒見。」
小桑消失在梁柱上,甜甜圈看到已離去的三人,趕緊跑了過去。
鬼屋之後是摩天輪,陽太指著摩天輪對夕子說:「夕子抱歉......哥哥想去坐摩天輪,你和阿一先去別的地方玩吧?」
「沒關係啦哥哥!你和阿一先去坐,我在這裡等就好了。」
「咦?夕子怕高嗎?」松青一問。
「鬼屋我還可以,但是摩天輪就不行了,別看我哥這樣,他其實很喜歡摩天輪喔!以前是爸爸陪他一起去,我和媽媽都在下面等他們玩完,你能陪我哥哥坐一下嗎?」
松青一看向陽太,雖然表情依舊是殺氣騰騰,不過那畢竟是平常就那個樣子了,或許對自己也沒有多大的惡意?每次吃飯都會很罕見地笑,這次的摩天輪。陽太看起來是充滿期待地看著。
「那請多指教......田中......。」
「不用那麼見外,請叫我陽太。」
松青一單獨和陽太......還有甜甜圈一起進了摩天輪,松青一不知道該說什麼,儘管他知道陽太是個溫柔的人,但那身肌肉和氣場還是讓他非常緊張。
「你會娶我妹嗎?」
「呃?啊?這個......。」
突如其來的直球,松青一不知如何是好,他看向在地面對他揮手的夕子,想起自己當年被甜甜圈拉著跑,是因為甜甜圈他才有機會認識這個每天在他家附近上下學的女孩,明明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機會能認識她......。
「我會。」
松青一認真地看著陽太凶狠的眼神說:「我想和她在一起。」
聽到這段回答,陽太的表情變為溫和,他看向逐漸西沉的太陽:
「那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哥哥了,儘管依靠我沒關係。」
松青一聽了陽太的話,哭了出來,他最近才失去他最親愛的哥哥,就算牠只是一隻拉不拉多犬,但絕對是最接近哥哥的存在,眼淚止不住地不斷滴落,嚇到一旁的陽太。
「不,等等你為什麼要哭啊!被夕子看到她會......。」
兩人已經降落在地面,夕子看到滿臉眼淚的松青一,食指指著哥哥的鼻頭問:
「哥哥!你對人家做了什麼?!為什麼他哭成這樣?!」
「不是啦夕子!你聽我解釋!」
「冷靜點夕子!你哥哥沒對我做什麼啦!」
三人打打鬧鬧地離開摩天輪,留下在原地待著的甜甜圈。
為什麼,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又覺得難過,又覺得遺憾。
原來是這樣。
他們看不見我,明明我一直在這。
我,已經不是他的家人了啊......。

這天,像往常一樣開店,甜甜圈坐著看著遠方的松田一和田中兄妹。
「 看起來是不用擔心了?」賽拉將雙手和鐮刀抱在胸前,出現在甜甜圈身邊。
「 嗯,弟弟最近的作息也正常了,他也沒再喝酒。」甜甜圈垂下尾巴說。
「 祢不開心嗎?」
「 不是......我沒有不開心。」
「動物靈的情緒是很難藏起來的喔,不用對我說謊,遊樂園那天我就建議過祢別去了。」賽拉指著垂下的尾巴說。
甜甜圈趴了下來,看著松青一:
「賽拉......我就不能記得弟弟和我的事嗎?就算轉世成為他的孩子他不再認得我......。」祂濕潤著眼睛說:「我想記得他曾是我最愛的弟弟......我不想忘記......要是忘記就好像我跟他之前的回憶都不存在一樣......。」
聽到甜甜圈的這段話,賽拉想起了那個人。
有個女孩,金色的長髮,矢車菊藍的雙眼,在一片白色花海,流著淚,祂不知道該怎麼跟她道別,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
「桑納托斯.....一定要這樣嗎?就這樣忘記,好像我跟祢之前的回憶都不存在一樣......。」
想到這,賽拉將雙手鬆開,鐮刀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甜甜圈的遺失物-----刻著名字的骨頭狗牌項圈。
「這是,家人的證明,是祢這輩子最大的寶物,我最多能做的就是讓祢作夢,這個緣分強大到足以讓祢在睡夢中想起你曾經是誰。」
「睡夢中?我可以想起來嗎?」甜甜圈的尾巴舉了起來。
「祢只會認為這只是夢,但是祢可以在成為人類之後告訴你的爸爸。」
她將狗牌項圈鬆開,對著甜甜圈說:
「不要在一旁難過地看著他了,他不是已經長大了嗎?祢不是想待在他的身邊嗎?我們走吧?那會是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祢難道不想看看到他對祢笑的樣子嗎?」
我想,我當然想再成為他的家人。
「那,我們走吧。」
賽拉將項圈套上甜甜圈的脖子,接著拿起鐮刀對準松青一和甜甜圈之間的線。
那是一條螺旋狀紅色的線,有著耀眼紅色光芒,看起來溫柔,熱情,又哀傷,在雙方的胸口緊緊綁著。
看到這條螺旋狀的紅色粗線,賽拉愣在原地,她知道這條線是什麼......。
「......這就是紅線......這些日子都在修補亡靈,我都快忘了......。」
她閉上眼睛,像是對什麼釋懷了一樣,她砍掉了它,將砍下的線化作白光,讓它跟著甜甜圈一起送往天上。
「我們還會再見嗎?賽拉?」
甜甜圈在空中問。
「當然,很快我會去看的。」
賽拉對著已經在天空消逝的甜甜圈說。
松青一在與田中兄妹的談話中,注意到了奇怪的聲音,但當他看去,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怎麼了嗎?」夕子問。
「沒事,是錯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