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祂牠的寶物(六)完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賽拉,妳認為什麼是紅線?」
月老和賽拉在屋頂上看著下面的一家四口。
那裡是,才三歲的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還有他的舅舅。
「祢是月老,祢比我還清楚。」賽拉看著跌倒的小男孩說。
「哈哈!祢是死神耶!祢應該看的比我還清楚吧!」月老一手手拿著酒,一手拍拍賽拉的背笑著說。
「比起這個,他們一家四口就沒人懷疑冰塊是什麼東西嗎?都養這麼久了。」賽拉看著在一旁跑滾輪的倉鼠說。
「哈哈哈!會趁他們一家人出去玩的時候跑出籠子出去工作,還會開會,祂當自己是哈X太郎嗎?!哈哈哈哈!」月老笑得越來越沒形象。
「祢工作不順?」賽拉問。
月老聽了,收起自己的笑容,祂將酒罐放在一旁,看著天空說:
「有一種東西,叫做愛,叫做緣分,人們總是在我面前說想要愛,想要緣,想要愛他疼他的人,想要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可是......明明他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了,為什麼他們還要對我磕頭拜神呢?」接著,月老站了起來開始亂吼:「啊!!!!害我工作量一直暴增!!!!害我一直吃巧克力!!!!害我越來越胖!!!!啊~~~~!」
「呃......為什麼月老在發酒瘋?」鍾馗穿著深紅色的西裝,不知道從哪裡走了出來。
「祢不是在美國那裡幫忙抓鬼嗎?怎麼來日本了?」賽拉問。
鍾馗拿下帽子,脫掉領帶,扇扇風:「我抓完了,這個時空我負責的部分暫時沒鬼可抓,我可以放一陣子的假......話說冰塊怎麼還待在這個時空?」祂看著跑滾輪的倉鼠問。
「就算我們跑到三年以後,二十年以後,祂一直待在那個家。」賽拉說。
聽到這段話,鍾馗表情變為嚴肅,看著跑滾輪的倉鼠。
倉鼠像是感應到什麼一樣,往屋頂的方向看過去,之後才跑到陶瓷窩躲起來。
「對我們來說,時間就像是河流,我們可以往上游走,也可以往下游走,取決於我們在河裡撈到什麼,在往那個地方把遺失物還給靈魂......。」祂將帽子戴上,對賽拉說:「妳偶爾也該像這樣,主動把下游堆積的東西還回去,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我知道......那冰塊呢?祂要一直在這條河撿東西嗎?明明知道人類的壽命並不長,不覺得應該先唸唸祂?」賽拉問。
「畢竟是動物靈轉成死神的,祂習慣在有主人的地方待著,明明知道這樣下去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都告誡過祂了......。」鍾馗若有所思地說,之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震驚地問:「等等......到現在還被沒發現也太奇怪了?祂怎麼做到的?就沒有人發現祂一隻倉鼠活的也太久?」
賽拉和月老一起擺出雙手。
誰也不知道。
「緣一,快點過來。」
小男孩聽到自己的名字,跑向了爸爸,他突然想起昨天的一個夢,他夢到自己是一隻狗狗,看著可愛的小孩睡覺,陪著小孩一起長大,那孩子長大以後有大大的雙手,總是用溫柔的聲音呼喊他的名字,摸摸他的頭。
那長大的孩子,簡直就和爸爸一樣。
「把拔!你聽我說喔!我夢到自己是一隻大狗狗,每天都和把拔一起玩!」
小男孩的爸爸聽了,停下翻閱的書,愣了許久,他看向擺在書桌上的照片,那是一張他和他的狗,在花店開幕的時候照的。他微微一笑,用手摸摸小男孩的頭。
「哈哈,是嗎?」
歡迎回家。甜甜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