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電影|《樹大招風》香港:最後一口氣,隨風而去。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香港3大賊王:季正雄、卓子強、葉國歡
近年最勇敢的香港電影《樹大招風》,在國安法過後拿來回放,我已經看了第三遍,一遍比一遍唏噓,心痛不已。
由杜琪峰監製,網羅了陳小春、任賢齊、林家棟,演出香港3大賊王,其中林家棟以精湛的演技,奪得香港影帝。
能製作這部電影簡直是奇蹟了,當時看的我驚心動魄。《樹大招風》毫不避諱,直接上演中國海關員貪汙,槍殺巡警的畫面,通通搬上檯面,更信誓旦旦說要炸掉回歸慶典,TM有夠帶種!
常追香港電影的人一定有同感,中資進入後簡直一部部可笑,有時覺得是不是故意在擺爛😂
能像杜琪峰《毒戰》撐住的實在罕見,對,杜琪峰,我相信《樹大招風》能安然拍完,可以在本土上映,是在他羽翼的庇佑之下,有幸讓我們看見,原來香港電影的骨氣,還有最後一口氣。
深吻電影院這一次為你呈現《樹大招風》,那最經典的最終幕,〔風滿樓3大賊王〕-季正雄、卓子強、葉國歡:
「服務員。」季正雄手叼著菸,走進風滿樓。
「你好,先生請問幾位?」
「姓陳的訂了房。」
「訂了房,好稍等一下。陳先生,麻煩這邊請,跟我來。」
女服務員與櫃台確認完名單,領著季正雄準備上樓,這時迎面的包廂打開了門。
「喂!飯到了沒啊?」身穿花花綠綠的卓子強,擋住了女服務員。
「阿飯?稍等我一下,飯馬上來,很快!」被這一檔,女服務員趕緊往回找,在大桌上找到了一大碗飯,捧進卓子強的包廂裡去。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謝謝,請慢用。」
女服務員處理完飯,繼續要領季正雄上樓,這時卻看見葉國歡,從另一個包廂搖搖欲墜的走出來。
「喂!你剛不是去廁所嘛!等等,先不要吐,吐這裡!」
女服務員端來的鋼盆,恰好時機的給在葉國歡手裡,嘩啦!葉國歡吐的裡面都是。
「來來,沒事了吧?你剛不是去了洗手間,怎麼在這裡出現?」
女服員安撫完葉國歡,回頭要領季正雄上樓。
「不好意思這邊請,今天真的比較忙一點。這邊請,這邊請。」
他們上樓到一半,卓子強又開了包廂門大喊:「這飯冷的!」
聽到卓子強咆哮,女服員趕緊往下樓走:「不好意思,飯是冷的嗎?等一下,我去幫你換過。」
頹坐在旁邊椅上的葉國歡:「我要茶!」
「小姐,還不如你告訴我,我自己去找吧。」季正雄不耐煩的,和女服員比了上樓的指示。
葉國歡喊:「我要喝茶!」
女服員忙道歉:「你們都等我一下喔,等我一下就好。待會帶你上樓,茶我去幫你拿,你飯等一下,我馬上回來。」說完忙往櫃台走,留下三人原地等候。
季正雄在樓梯一半,手繼續叼著快熄滅的菸。
卓子強兩手插褲袋,撇著嘴靠在門邊。
葉國歡醉沉沉坐在椅上,兩手一攤。
這時候,風滿樓安靜下來,互不相識的三大賊王首度聚首,卻誰也不認得誰。
掌聲逐漸響起,歷史開始回望,查理斯王子步往英方的主講台,發表演說:
我們不會忘記你們,我們會以最關切的目光,看你們展開非凡的新時代。
三大賊王聽見了什麼,注視遠方,一切隨風。
啾電影,我們下次見。
文章圖片來源:《樹大招風》劇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B
GB
電影或角色,容易被誤會成膚淺的樣貌,因此美好被延遲,等待有人解開。 GB精心挑選不同詮釋可能的電影,藉由說場景故事,以1-3場戲代表,深鑿挖掘、整理改編,把讀者拉回電影世界,感受一份獨特的劇情解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