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香附3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殷墨初和華相言坐在馬車裡,殷墨初笑道「你給我講講最近都在讀什麼書」華相言嗯了聲「陰陽五行」殷墨初哦了聲,很快地,馬車在花海邊停下,蘭馥提著竹籃,跟著殷墨初和華相言往花海裡走,車伕坐在車頭,喝著水袋,華相言轉向後方,說道「我來吧」蘭馥惶恐地說道「奴婢不敢」殷墨初聽著蘭馥的聲音,有些好奇,華兄怎麼帶她來呢?
華相言堅持地拿過竹籃,蘭馥的雙手抓著,神情相當慌張,華相言笑道「以後帶妳出來玩,妳要讓我服侍蘭馥的嘴唇微張,兩人對視著,殷墨初轉了過來,玩味地說道「不講話是在幹嘛」綠色絨毯,五彩繽紛,三人坐在草原上,芳草萋萋,殷墨初拆開白線,捧著竹葉,上面是栗米飯,他興奮地說道「這是妳做的嗎」蘭馥斂眉說道「是」
華相言笑道「妳餓了就吃吧」蘭馥抱著腿,點了點頭,殷墨初拿起飯吃著「採陰能不能補陽」華相言說道「彭祖的房中術確實有記載如何透過交合去強身健體」殷墨初看了看蘭馥,她此刻的嫻靜,令他很想將她擁入懷中,華相言說道「陰陽的失衡常常是發病的開始」他開始講著黃帝內經,蘭馥專注地看著華相言,殷墨初將竹葉丟在一邊,開始想像和蘭馥做出一些親密的舉止。
蘭馥問道「奴婢是陰虛則內熱嗎」華相言拉過蘭馥的手,為她把脈,說道「妳是燥熱體質」殷墨初躺在草地上,閉著眼睛,笑得滿足,蘭馥點著頭,一名婦人緩緩地樹邊停下,她喘著氣,扶著樹木,忽然,她暈倒了,華相言皺起眉頭,快步走向她,蘭馥也跟著,華相言盯著她,然後為她把脈,說道「她的腹中有胎兒」蘭馥驚恐地點著頭,華相言將婦人扶起
蘭馥和華相言將婦人靠著樹木,華相言說道「妳去拿蜂漿茶過來」蘭馥急忙地跑向殷墨初,殷墨初將手臂枕著自己的後腦勺,狹長的鳳眼微張,他有種幻想與現實融合的感覺,他嘟起了嘴唇,蘭馥從竹籃裡拿出竹筒,就跑向華相言,華相言接過竹筒,就往婦人口中送,婦人醒了過來,說道「我還想喝」華相言蹲在婦人身旁說道「不能喝太多」
蘭馥將竹筒接過來,緊緊地握著,華相言說道「妳回去找大夫開和胃的方子」婦人蒼白著臉,點了點頭,蘭馥說道「我扶您回家吧」蘭馥將竹筒放在草地上,深呼吸著,將婦人扶起,緩緩地走著,華相言站在樹木前,陽光照耀著他,他心道,應該沒診錯吧?轉過身,他看著蘭馥和婦人的背影,揚起了嘴角,華相言走向殷墨初,殷墨初搓著自己的腹部
華相言說道「你有沒有好好欣賞景色」殷墨初張開了眼睛「美少年真好看」華相言蹲著說道「你不是真的對我有非分之想吧」殷墨初哈哈笑道「你梳梳看女裝」華相言說道「我們再坐會兒吧」殷墨初和華相言的背影,在竹籃旁,晚上,華相言和蘭馥在房裡,那燈罩帶來的光芒是微弱的,華相言說道「字寫得不錯」蘭馥握著筆桿,笑道「少爺,我還想學更多
華相言笑道妳以後要不要來養心香附幫忙蘭馥有些呆滯地說道我能幫上什麼忙華相言說道妳先學抓藥吧蘭馥眨著眼楮,點著頭,這一年,華相言都讓蘭馥到養心香附認識藥材,華相言要正式接任了,華大夫決定讓華相言獨自管理華府和養心香附,他要和華夫人去遊歷,這日,華相言看診著,蘭馥和小伙子一起抓藥,蘭馥拿著阿魏,看著掌櫃
小伙子和蘭馥坐在藥材櫃前,小伙子偷偷地覷著蘭馥,掌櫃坐在地上算帳,華相言喊道蘭馥,妳進來一下蘭馥匆匆地掀了簾子,華相言為病人針灸,華相言說道桌上有兩張方子,妳先煎有桂枝湯那張蘭馥緊張地拿起方子,在藥材櫃前開開合合,以紙捧著藥材便往小廚房走,蘭馥快速地走過小伙子和掌櫃,拿著竹扇搧火,小灶上,是小黑鍋
    4會員
    189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