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77天/ 開城記第15天: 5/31周日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阿,原本今天要繼續報導這樁西國政壇狗血劇的最新發展,例如:
  • 總理三切絲認真求第六次延長戒嚴的國會認同.明明現在西班牙人早就全部都被放出來了,是打算創下開兩百萬張罰單的歷史紀錄嗎?!
  • 馬德里其實已經有二次爆發的現象,但是馬德里地方政府繼續裝死中
  • 許多人明天開始已經可以開開心心地去游泳池「鍛鍊」了.
  • 管他二三四五次爆發,都阻止不了西班牙人群聚狂歡的心.
可今天,不想說這些路邊的花花草草,想來說說,我看到的大局.或許不盡正確,但總能給大家一個參考.
日日分享西班牙荒唐,許多看倌好奇,難道西班牙人不會對買到這麼多中國爛貨不爽嗎?
這樣說好了:
瓦倫西亞在這段疫情間,買了至少22台專機量的中國醫療物資拿到金卡會員,前天,經常承包這段貨運的廈門航空,開啟瓦倫西亞與廈門間的的民航兼貨運路線,成為一帶一路的會員城市.
無論是現在的左派執政,還是先前的右派執政,瓦倫西亞都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如2012年的當地華商高平洗錢案,牽扯出當地政府高層與高平這位華商兼浙江政委的關係,與其金額高達12億歐的洗錢案.
西班牙前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現任國王菲利浦六世,與多任總理,都有過訪問中國的紀錄,習近平也在2018年正式造訪過西班牙,結果西班牙很不給面子的最後沒簽一帶一路.
西班牙是百分之百的親中派,幾乎所有台灣人在西班牙申請居留都被刁難過.關於西班牙對台灣的態度,先前4/16號就寫過了,基本態度就是那樣-他們不是特別針對我們,只是自己沒常識
可是,在這場簡直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疫情中,政府的力量,逐漸在你我不知道的地方展現.
請先了解一件事:
西國分左右派大家都知道,雖然我平常很愛嘴炮神奇腦洞無邊的右派,但比他們腦洞更神奇的是--所有關於台灣香港的新聞,幾乎都只有右派媒體會報導.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我討厭ABC報一天到晚無腦稱讚唉呦嫂,但也同樣是ABC報,才或有關於台灣的報導.
我個人常服用的右派媒體:理由報世界報西班牙人報第三台新聞
至於左派,對舉著共產主義大旗的中國,有著說不出的好感,導致,左派媒體,除非紙包不住火了,否則都不太報台灣香港的新聞.
我常用的左派媒體:日報第六台新聞
其他還有一些,但沒有日日看,就不隨便貼標籤了.最近左派報紙看比較少,因為他們無腦稱讚西蒙,一直試圖轉走大家對中央政府無能的注意力,讓我天天打開,白眼都不夠翻.
眼尖的看倌可能發現我怎麼沒列上本版最常用的國家報
不是因為他們最近開始收費惹火我,其實從閉關開始,已經對他們不爽很久了,原因是:
吾友通知:原本國家報的世界各國感染人數計算,有把台灣分別列出,3/16起,台灣就從國家名單上默默地消失惹.
所以,現在的左派政府,還是會繼續買各種瑕疵中國貨回來,堅決重申要跟中國做生意的麻吉立場.
當然,這也不只是左派政府的腦殘問題,更大的問題是,歐盟的態度.
川普堅決反中,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等行為,在歐盟諸國的眼裡就是哪來的神經病
梅克爾今天不但希望川普重新考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行為,還聲稱這個組織才能帶領我們走出疫情困難.不只梅克爾,其實許多國家,都是這樣的想法.(看不懂眼球中央電視台的人生多狹隘)
川普多次對北約與歐盟開炮,西班牙出口去美國的食品也被提高關稅當作報復過,簡單說,歐盟無法跟美國當好朋友滴.
可這看似很了不起,其實就小學生操場社交的國際社會,還是需要朋友滴.
既然俄羅斯擺明不打算跟歐盟做朋友,美國也不可靠,所以按著「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的萬世真理,中國跟歐盟,要撕破臉暫時是很難滴.
雖然英國現在擺明不打算放任華為在該國的5G建設上參一腳了,但歐盟其他國家,從義大利,法國到德國,以疫情為藉口,暫時將5G建設延緩;西班牙倒是很乾脆的去年就簽了,讓華為部分參與,到現在也沒聽說過不打算繼續,總之,西班牙六月底才會招標,屆時才會知道.
華為手機,是西國最暢銷的品牌.西國奢侈品牌的大客戶,多為中國旅客,疫情開始前,西國最大百貨連鎖英國宮,才增添了支付寶服務方便中國客人消費.
人類,其實是很好被左右的.
20年前,當中國百元店(類似我們的小北)一家一家開遍西國每個角落,西人熱愛其便宜的價格,卻又忍不住酸其品質差.
一邊好奇為何酒吧咖啡廳露天座都看不到亞裔出來喝酒聊天,一邊卻又懷疑他們開奧迪,肯定是逃稅才有辦法(或許有,可重點是西人完全不敢面對自己幾年內喝掉一台奧迪頭期款的事實)
而現在,華為手機夾帶著其他的中國便宜科技產品席捲西國市場,在年輕一輩造成了另一股崇拜旋風.中國旅客這幾年驚人的消費力,刷新了西班牙服務業的眼界.
更別提,西班牙是數一數二的中國孤兒領養大國,年輕一輩中的中皮西骨的亞裔不少,更有其天然的優勢與親近感.
走過鄙視,崇拜,我曾經希望西班牙人可以學點中庸與冷靜,別那麼極端,然看看這個政府,我只能說:飯可以多吃,夢話少說點比較實在.
甘冒大不諱與五毛小粉紅等攻擊危機,寫下這些鄉野之見,只是希望在台灣的朋友們能懂一件事:
說討厭中國很容易,現在該做的,不是討厭中國,而是搞清楚你的敵人到底在做什麼.外交戰場沒人講感情,利益才是重點,別以為歐美國家都不知道中國的真面目,很多時候,人家不是不知道,只是利大於弊,因此不在乎而已.
葡萄牙朋友今天與我分享一句西葡兩國都有的俗話:
A mar revuelto , ganancia de pescadores
或許可以譯為:海浪越大,漁夫獲利越高.
這句話原本的意思,是指總是有人會在亂世中試圖獲取利益.
這波的疫情,無疑是亂世之始,有的國家已經開始收穫利益,要冷靜地去看待這場風暴,才能逃過被別人收穫的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