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驗「不說話」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說話的重要性似乎被高估了。
觀察我想說的話,有許多不會被自己或對方記住的閒聊。
有時候我有閒聊的衝動,但其實說書人並沒時間、沒心情。
於是,我變成了自說自話。

以前並不覺得這樣很奇怪,有時候人就是無法專心傾聽,傾聽是有些人的特長。
但我現在會在說書人眼神放空,或根本沒聽進去時,停止說話。
何必耗費精力呢?

有更多我想說的話,是自以為的好意或建議。
如果對方跟你說:「好累喔!」
你會怎麼回應呢?

我會回:「要不要去睡一下?」
但是,人家又不是小朋友,幹嘛要提醒這種事?
我發現,很多時候,說書人只是單純在抱怨而已,並沒有需要我的建議或幫忙。
我無法克制的想幫忙的衝動,很多餘欸。

(你有沒有這種症頭?)

我以為的好方法,我以為的健康概念(早睡早起等等),我以為比較好的做事方法,
都只是我的自「以為」是而已。

突然想起有個我本來很有好感的鄰居長者,在一次倒垃圾後攔住了我,
問我收入多少,在哪裡教課。
然後她建議:「你應該要去健身中心應徵,這樣有月薪保障比較好,你這樣是不行的!」
她的好意、我對她的好感,有如投入了大海消失無蹤。

年紀愈大,我們累積了愈來愈多的物品,也累積了愈來愈多的框架思想。
當我們往外看,看的從來不是別人,看的都是自己的標籤與侷限。

然後突然明白了什麼叫做造口業😅🤣
現在常常話要脫口而出,說書人轉頭看我,我什麼都沒說,動手作勢把嘴巴拉鍊拉上。🤐

繼續實驗中。

(說書人表示:「最近耳根清靜許多。」😂😌)
冰島北部的寧靜之地
#喬安納日記 64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8.4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投射者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自己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實驗:投射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說話的老師 找來顧爾德教我郭德堡變奏曲 他不發一語 只是重複示範
Thumbnail
avatar
Krystal
2021-08-09
由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談言論自由伏爾泰沒有說過的話 首先,在談論這句話有沒有道理或是可不可行之前,應該先說「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句話,根本就不是伏爾泰講過的。伏爾泰原名為弗朗索瓦-馬里‧阿魯埃,是法國啟蒙時代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被稱為「法蘭西思想之父」。雖然他捍衛公民自由,但是這......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8
跟說好的不一樣?面試和實際工作內容不同,藍如瑛教你如何找到工作甜蜜區──職涯勝經 一次演講結束,聽眾大排長龍問我問題,一位女生問我:「老師,面試和實際工作內容不同,該怎麼辦?」我反問她:「你應該剛畢業沒多久吧?」她笑著說:「老師,您好厲害,怎麼知道?」我也笑著說:「因為面試和實際工作不同是常見的,你對這樣的狀況不瞭解,所以我推測你剛畢業沒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6-25
暗黑喜劇、小說的密閉實驗場:讀喬治桑德斯《十二月十日》曾在紐約時報讀過一篇訪談,〈倘若真有作家中的作家,這傢伙就是桑德斯〉,標題非常浮誇,但在讀完他的前作《十二月十日》後,我其實並不感覺言過其實;飛馳、自由自在,毫無文學包袱,裝滿了大大的撞邊和連串的出戲。
Thumbnail
avatar
裸體讀者 Naked Reader
2021-05-22
《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不能說的觸擊率《百萬Youtuber爆紅實驗》是由一位專門拍攝諷刺題材的紀錄片導演所探討的題目,他所探討的主題是「如何讓自己成為一位百萬觀看甚至上億人量觀看的網紅?」進而拜訪許多網紅、還有試圖複製爆紅的影片等,最後在追求的過程中所發現的當代網路爆紅影片現象,不只複雜還很商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