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小資搬家的好幫手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你跟我一樣窮,LALAMOVE絕對是你搬家的好選擇
最近因為原本的租屋處租約到期,而且又沒有陽台的關係,所以重新找了一個有廚房、有陽台又有房有廳的房子,租金還沒有變貴,想想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這不是這次的重點,這次的重點是這次搬家我們使用了LALAMOVE的心得

搬家當天

當天是禮拜日,原本禮拜六的天氣好到出門只要沒有走在陰影下就會化成灰,沒想到禮拜天就整天下雨下得好像要鬧水災一樣。原本我跟我女朋友預計花一天的時間,把打包好的行李自己用機車從舊家運到新家,反正沒有距離很遠,沒有料到老天爺還是要讓我們花錢,不得不找搬家公司或是租汽車來搬家。
其實我們在準備搬家的過程中,就有不斷的搜尋搬家公司或者是像LALAMOVE提供搬家服務的價格,雖然LALAMOVE在各方比較之後的確比較便宜,但是基於省錢就要省到底的精神,還是決定自己搬,不過看這樣的傾盆大雨,就已經把我準備好要搬家的心情都澆涼了一半,最後還是拿出手機,下載起了LALAMOVE。

下單

下載好了之後,點開了LALAMOVE,當然還是免不了一連串的註冊。在註冊完後,你就可以看到他的下單頁面,車子有分成機車、廂型貨車跟貨車,廂型貨車還可以選擇半車或是全車(價格也只差100塊)。
訂單範例
看著收到一半的東西,我們樂觀的覺得應該只需要廂型貨車半車應該就可以搞定了吧!因此在吃完早餐後,我就在LALAMOVE上面下單,我下單的服務除了單純運送以外,還有包含搬運上下樓(需要有電梯),剛好我們的舊家有電梯,新家雖然是公寓,但是樓層也不高,重點是才加200塊而已啦!最後帳單的金額是441塊。

調整訂單

下訂完之後,LALAMOVE會給你這次幫你服務的司機的資訊,包含電話跟照片,以及車子目前的定位資訊,跟Uber很像,另外APP裡面也有對話視窗可以跟他聯絡。
示意圖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2點半,不過當我們收拾到1點半時,我們發現案情沒有自己想得這麼單純,似乎要收的東西越來越多,不僅僅是沒辦法在2點半前收完,而且原本以為只要半車的行李,正在以倍數成長,我們甚至擔心一整車會裝不下。所以我透過APP上提供的聯絡電話聯絡了司機大哥。

開始搬家

司機大哥了解我們的需求之後,同意再晚1個小時到,而且沒有跟我們收一些額外的費用,在後面搬家過程中也有跟大哥小聊一下,雖然當天下著傾盆大雨,但是他後面還是有很多CASE要接呢!
就在3點10幾分左右,我們收的也差不多的時候,我發現在APP上我輸入的地址竟然不是正確的!這時候我又開始緊張了,因此我再次撥電話給司機大哥,確認他目前的位置後,重新給了他正確的地址,而大哥也沒有多說什麼,掛斷電話後30分鐘就抵達我們舊家樓下了。
等車子停好後,大哥很俐落的下車並把後車廂打開,拿出自備的拖板車就直接上樓,出了電梯到了門口,他很迅速的掃視了我們預先搬出門口的東西後,就開始把行李一件一件的上拖板車往樓下運,我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已經將第一車送進電梯,然後是第二車、第三車,在短短的10分鐘左右,就把原本空蕩蕩的後車廂塞得滿滿的。
在行李全部都上車後,我就穿上雨衣先騎機車到新家去,而我女朋友就坐上大哥的車跟著行李一起過去。接下來要面對此次搬家的最後一個難題,也就是要在一個沒有辦法會車的小巷子內卸貨。面對我們新家所在的小巷子,大哥只說了一句話:「這個巷子還算大的」之後,就帥氣的將車開進巷子內,然後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所有的行李卸貨在一樓(因為我們新家是舊公寓),整個移動加上卸貨的時間也不超過20分鐘,而這些都是在傾盆大雨下完成的。最後我總共付了現金600元,也就是原本訂單的441元加上半車改全車的100元,還有我讓大哥留著的找零59元,一次迅速又周到的搬家服務只要600元,我覺得相當划算。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使用LALAMOVE,但是整體使用的感受以及合作司機的服務都是讓我相當滿意的,如果再有這樣的需求,不管是搬家或是物品配送,我都會再給LALAMOVE一次機會!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需要一個經濟又實惠的小資搬家,我想LALAMOVE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登(Lyndon)
林登(Lyndon)
是個朝著全職podcaster與文字工作者前進的軟體測試工程師。 要學習一項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去做,所以我來到了方格子學習寫作,希望你看著我分享,陪著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