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逼的千年積木金字塔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離開了大林皇宮寶庫,林恩雖然沒有得到任何法寶功法,可他卻很滿意。
恩,是真心真意的滿意,不是在騙人的。
開完笑,一萬點通用商城點數,就算自己辛辛苦苦解任務,也不見得能賺那麼多阿。
而且在林恩開心的同時,系統又傳來另一個讓他目瞪口呆的訊息,
「恭喜宿主第一次使用點數兌換功能,系統首儲雙倍贈送。」
然後,他的金手指系統就突然有了兩萬點通用商城點數了。
這真的是我的系統嗎?
系統沒出錯吧?
難道,接下來有大災難要發生?
林恩看著兩萬點商城點數,有點無法相信系統的大方。
等了半天,見系統不再跳提示,林恩大著膽子,打開了金手指商城選單。
跟上次一樣,商城選單裡數百種寶物商品任林恩選擇,不同的是,這次有近半的商品都亮起了燈,表示林恩有足夠的點數可以買它。
看著這幾百種商品,林恩決定徹夜通宵好好研究一番。
隔天,林恩兩眼圈黑著,有些疲憊地吃著太監端來的早膳,心中仍是猶豫著。
昨天夜裡,林恩已經決定好不少商品,花了大半的點數。
但剩下三千點,林恩卻猶豫不決,思考了一整晚沒有答案。
首先,是一罐藍級藥品,破境丹丸,一罐兩顆,要價三千,比起單買一顆破境丹,算是便宜了一半,讓林恩很是心動。
但是另一個商品,九龍神行靴‧仿,卻有著一月一次,三秒瞬移至方圓十里之內任一地的保命功用,平常還有加20%身法的效果,算是物超所值,同樣也賣三千商城點數。
最後,則是一幅畫,說明內容是?@#%@!,完全看不懂意思,但畫的名稱卻是楚三少的畫(橙級物品),要價兩千五百點數。
就正常來看,林恩是打死都不會買這畫的。
可如今他得到了兩萬點,而且前一萬七千點也買了許多最急用的東西,剩下所需的,要嘛是買不起,要嘛是暫時沒那麼急,那麼這三千點,若是能買個橙級物品,哪怕不知道作用,對林恩來說,應該都是賺的。
因為在看了那麼多的商店物品後,林恩領悟了一個道理。
禍福相依!
沒錯,想要好處,就要同時得到壞處!
不知道是不是那該死的敵方AI設定的,林恩發現大凡那些超過自身價值的東西,其性能或效果上,就會有那麼一些些問題所在。
像是自己附帶劍招,有多項功能的邪皇霸鎧。
還有至今仍沒使用,可看起來就很牛逼的癲魔劍。
第一跟第二個商品,對林恩來說都是十分不錯的東西,就算花上三千,也是物有所值。
可就是因為物有所值,那就更代表這兩個商品,他們的價值也就這樣了。
系統是很賊雞的,你不給相對應的錢,就不給相對應的東西。
給了相對應的錢,那你該得到甚麼就得到甚麼。
可是如果給了三千點數,卻拿到一個沒屁用的畫,那對林恩來說,肯定是吃虧的。
而一個昂貴的橙級吃虧寶物,依照系統尿性,應該就有超過三千點數所值的功用跟性能。
因此要不要賭這可能性,便讓林恩猶豫了很久。
「皇上,要不要再來一碗膳粥呢?」旁邊的小太監此時提醒林恩說道。
林恩被這麼一說,這才低頭一看,自己不知道甚麼時後已經把早膳的粥給吃完了。
「好阿,再來一碗。」林恩隨口說道。
話剛說完,林恩就愣住了。
再來一碗?對阿!為甚麼不能再來一碗?
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都是 ─ 我通通都要!
想通了這念頭,林恩開心地吃完了早膳。
然後當然是再進寶庫一趟,花了六百萬兩黃金,將商品一二三全都買齊了。
「好了,這下子,我底氣硬得多了!」林恩看著自己的戰利品,有些滿意地點了點頭。
這些戰利品裡,有增加修為的丹藥,有治療傷患的補品,也有防禦攻擊兼具的防具寶物。
林恩拿出一瓶藍色藥瓶,還有四顆黃褐色像龍眼乾大小的丹藥,毫不猶豫地一顆顆吞了起來。
靈光境六重…
靈光境七重…
靈光境八重…
靈光境九重…
靈光境十重…
靈光境大圓滿…
沒了…
恩,看著這要上不上,要下不下,有點尷尬的境界,林恩有些無奈地擺擺手。
「沒辦法,點數只夠買這麼多丹藥了,剩下那個大破境丹,得花一萬點數,太坑人了…」林恩有些無奈地想著。
雖然不是買不起,但現階段突破靈光境沒有太大意義阿。
反正憑藉著邪皇霸劍訣,自己別說法相境初期,就算中期也不一定會輸阿…
所以,還是省著點好了,雖然只突破了六個境界而已…
恩…真的只是突破了六個境界…
如果有人知道林恩一天之內突破六個境界,只怕會先吐出血來吧。
我們那麼辛辛苦苦修練是為了甚麼…
「我還真是個替大林皇朝省錢的好皇帝阿」林恩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拿出了
另外兩件實用的東西。
一個是閃亮銀白色的長靴,靴筒旁還有一個小小的螺旋槳,看起來頗像某個電影中的殺人暗器…
沒錯,的確就是那隻靴子了,林恩表情古怪地看著它。
雖然被其他人當作暗器,但透過金手指系統,林恩還是很清楚它的作用。
加20%的身法,跟一個月一次的保命技。
好吧,只要不要到時候使出來踢到某人頭上就好了…
另一個,則是一個掛著倒四角形錐體的項鍊,錐體上還有個詭異的圖騰,看起來像是一隻眼睛…
這東西林恩看到後,也是毫不猶豫就買了下來。
「兩千五百點嗎…如果真的是那個東西,那這肯定又是個詛咒物品了吧…」林恩苦笑地看著項鍊,卻沒有貿然將其戴上。
透過金手指系統,林恩可以看到項鍊的名字是,千年@#$%^塔‧仿,屬性,未配戴前未知。
「是千年積木金字塔吧…」林恩很肯定的吐槽。
雖然知道名字,但林恩就是不知道該不該戴上去。
「算了,還是先放著不戴好了…」林恩正打算將項鍊收起來時,突然腦海中似乎有個想法浮起。
『戴上吧…戴上吧…
這項鍊戴了絕對有好處的吧…』
恩?
林恩愣了一下,表面上卻沒有任何改變。
「疑?我突然好想戴上這項鍊阿…」林恩喃喃自語著。
『是的…戴上吧…戴上吧
這項鍊絕對是個好東西…』
那謎樣的聲音在腦海中越響越大。
林恩的眼神開始有些迷茫,雙手也不由自主將項鍊拿了起來。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戴上去吧』
看著項鍊,林恩迷迷糊糊間幾乎已經要將它戴上去了,可就在這一瞬間,突然林恩眼神閃過一絲狡獪,然後一股腦將項鍊放了下來,同時拔出了佩劍,附上邪皇霸者劍意,輕輕地要往項鍊上的金字塔眼睛戳去。
『阿阿阿阿阿…你…你幹甚麼!』
林恩那腦海中的聲音尖銳地尖叫著。
「嘿嘿…我才想問你幹甚麼,居然想騙我戴上你?要不是邪皇霸鎧提醒,我差一點就真的要被騙了!」林恩不屑地說著。
沒錯,在那聲音在林恩腦海中響起之後,林恩的確有一段時間陷入著迷的狀態。
這也不能怪它,邪皇霸鎧的詛咒效果讓林恩意志力低弱了不少,幾乎普通的催眠暗示等招式林恩都會照單全收。
不過林恩沒想到的是,原來邪皇霸鎧本身也有那麼點一絲意志。
只是它受損太過嚴重,那意志平常時間幾乎都在休眠,少有出現的時候。
這次會出現,純粹是因為它感受到了一點點些許同伴的味道。
是的,千年積木金字塔這個賤人,居然想跟它搶宿主的詛咒權。
詛咒,也是有分先後的好嗎?
如果同時佩戴兩件詛咒物品,且同時發動詛咒時,那到底要先遵從哪一個詛咒,對詛咒物品之間可是個大問題。
一般來說,高等級的詛咒物品,優先發動詛咒權;至於低等級的詛咒,如果不影響高等級詛咒的效果,可以併行發作。
但如果有影響到,那不好意思,只好跟你說掰掰拉。
所以如果已經受到高等級詛咒物品的詛咒的話,那多佩戴一些低等級的詛咒物品,好像也不是不行的…
恩,這就好比是已經被捅一刀要死了,那多桶幾刀,好像也沒差了…
好吧,這比喻有些差了。
總之,千年積木金字塔這傢伙的詛咒,就那麼剛好跟邪皇霸鎧有些衝突了。
是的,它的詛咒是,
「奴隸:佩戴千年積木金字塔的宿主,會受到千年法老王靈魂的詛咒,因而成為千年法老王的奴隸,初期並無影響,中後期會受到不等程度的嗜玩,癲狂,享樂人生(負面意義)的負面屬性。」
這特麼的就不是詛咒吧,這根本是千年法老王本身想要繼續享樂,借體還魂而已。
雖然林恩不知道,可邪皇霸鎧卻感受到了阿。
『不成,要是讓林恩佩戴了千年積木金字塔,那以後他與敵人對戰時,到底是要嗜血殺了對方,還是要嗜玩先跟對方玩遊戲?』
你能想像拔劍對戰對戰到一半,突然一方開口說,「我要跟你決鬥,出牌吧」那種詭異畫面嗎?
邪皇霸鎧的意志光想到那個畫面,就有些風中凌亂。
因此在千年積木金字塔試圖影響林恩時,邪皇霸鎧的意志就出手干預並將千年積木金字塔的詛咒特性告訴了林恩。
林恩了解之後也是頭上三條黑線。
這特麼的是甚麼尿性的詛咒阿…話說回來,原來邪皇霸鎧還有自己的意志?
幸好這傢伙還沒有修復完全,不然以這種意志,分分鐘我的意志還不被取代掉?
感受到這種危機,林恩倒吸了口氣,慶幸自己因禍得福理解了詛咒物品的一些秘辛。
「果然詛咒物品就不能隨便亂用啊…難怪千年積木金字塔這種近乎神器級的道具,只賣兩千五百點而已…」
系統出品,必屬坑貨,林恩再次深深地理解到這定律。
接下來就好辦了。
既然千年積木金字塔已經被發現有詛咒意志了,那林恩打死也不能直接戴上;而邪皇霸鎧已經戴了,短時間也無法解除…
好在邪皇霸鎧的意志看起來損害嚴重,才出現一點點,將千年積木金字塔的事情解釋清楚後,又陷入了沉睡。
但至少透過它,林恩對千年積木金字塔的意志,有了免疫的效果。
「喂、我說,雖然知道你的詛咒特性是嗜玩跟享樂人生,但你至少有增強的buff吧。」
『…我憑甚麼要跟你說?』
「你想想,我身上已經戴了邪皇霸鎧,也就是說,我已經有一個詛咒物品了,如果你的增強BUFF夠猛,搞不好我也願意再多戴一個阿…」林恩想了想開口說道。
這好像有點道理啊?
千年積木金字塔的意志想了想,開口說道,『我的增強BUFF是幸運跟必勝。戴上後持續增加50%幸運值,每個月一次,必勝技能,在遇到機率選擇,或抽獎選擇上,有60%機會必定選到想要的東西,可升級。』
這不是超強的嗎?林恩聽完有點目瞪口呆。
如果千年積木金字塔說的屬實,那用這必勝技能去轉金手指系統抽獎,不就可以有很大機率得到天道混元丹?
千年積木金字塔看穿了林恩的想法,它沒好氣地說道,『如果你是想要對那個金手指系統只用,我勸你還是省著點吧,那個系統是超越了神器等級的存在,我的必勝技能只能對同等級或低於神器等級的存在起作用。』
好吧…看起來金手指系統果然牢不可破…
林恩有些失望,不過他隨即又想到另一件事情。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我同時穿戴邪皇霸鎧跟你的話,那會怎樣?」
千年積木金字塔沉默了一會,跟著才開口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判定詛咒發作條件會由我跟它互相爭取,因此它肯定會在你要將我戴上時阻止你…別看它現在沒有意志,可詛咒物品的特性在你試圖解除或對它造成不可抹滅的牴觸時,它的詛咒效應會自動發作。簡單的說,你要是不顧一切戴上我,在戴上的那一瞬間,要嘛你意志被它取代,要嘛你會直接死亡…』
「哇靠,這麼嚴重…那你怎麼會願意告訴我?」林恩嚇了一跳
『因為我不希望你死阿…如果你死了,那戴上我的機率就更低了!』千年積木金字塔的意志苦笑著說。
「…那麼,有沒有可能,你自降詛咒等級,不要跟它爭,這樣它也許就會讓我佩戴你了?」林恩有些不死心地問著。
『呃…』千年積木金字塔愣了一下,『可以是可以,可是這麼一來,我的詛咒可以說完全沒有發動的機會,那這樣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啊
…』
「這倒也是…」林恩有些苦惱。
必勝這個技能,對林恩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可是沒找到解決的方法之前,看起來是無法佩戴千年積木金字塔了。
「看起來,還是被系統坑了兩千五百點阿…」林恩感嘆地說。
不管如何,在穿戴上所有能穿的裝備後,林恩還是對現在的狀態提升很滿意。
「姓名:林恩。
身份:大林國三世皇帝
境界:靈光境大圓滿
功法:霸意拳LV5、邪皇霸劍訣lv2
裝備:邪皇霸鎧‧損(霸王級)、九龍神行靴‧仿(紫級中品)、癲魔劍(黃級上品)、初期儲物戒(黃級下品)、護心鏡(白級上品)
神通:神行百里(每月一次保命技)
天子名聲:500點
狀態:嗜血詛咒、狂戰詛咒、意志降低50%、氣力增加50%
稱號:穿越者、帝皇
通用商點:500
當前進度:主線,一年內解決內政問題,迴避滅國危機,達成獎勵未知,失敗懲罰灰飛煙滅,永世不入輪迴。」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這就是個中年大叔,追求寫作夢的中年大叔 期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成為專心寫作維生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