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要打便打吧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好…既然如此,那愛相說說,接下來,你認為該怎麼辦。」林恩眼瞇了瞇,雙眸深處閃動著深隧的神采,點了點頭說道。
他身為穿越者,在轉生的時後,邪神怕他不懂,順便在金手指系統內多增加了不少原本大林皇三世所不知的事情。
所以對於大臣們誰忠誰奸,雖然不是完全明白,但大將軍跟宰相兩人是奸臣,這是完全肯定的。
也因此,林恩第一個要解決的,肯定是這兩個人。
歐陽上智對林恩的眼神有些疑惑,在他感覺,林恩似乎看穿了自己的想法,可自己明明在表面上,做的事都是為大林國好,甚至一個多月前,大林皇三世還十分信任他,怎麼昏睡了一個月後,就突然改變態度了?
難不成,是夏侯那邊透露了甚麼?
歐陽上智斜眼瞄了上官徹那邊,卻見對方低頭不語,好似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也許是我錯覺吧…」歐陽上智沉默了下,將心中的疑惑給驅散開來,跟著才開口說道,
「皇上,臣以為,目前大武大盛兩國見我內亂將起,率兵百萬駐臨我大林邊疆,雖然此舉欺人太甚,可卻也給了我們一個轉機,因為這兩國之外,尚有一個陳唐國不動。若是我們能與陳唐國聯合,請他們借兵與我,則對外可保邊疆無慮,對內則可趁機將造反的諸侯給清除乾淨,免於內憂。」
「喔?跟陳唐國借兵?」林恩眼中一閃,他腦筋動得很快,一下子就想到歐陽上智這麼說的背後可能。
「是的,陳唐國與我素來友好,先皇更是與他們數次共辦宴席,是我大林國的兄弟邦,如今大武大盛大軍壓境,內又有諸侯造反的可能,借助陳唐國兵力,是最好的選擇。」歐陽上智揖手說道。
「大將軍上官徹,你怎麼說?」林恩沒有直接回答歐陽上智,而是轉而問向另一旁的上官徹道。
「臣自認統率百萬大軍,扣除鎮首各地的七十萬大軍無法動用,剩餘的三十萬大軍足以鎮壓諸侯,又或抵擋外患,然若同時處理,臣恐兵力分散之後,無法取勝;且諸侯之外,大林國內尚有群獸險境,常年需派十萬大軍駐守,先前夏侯判亂,群獸險境幸無出錯,但倘若其內的獸潮暴發,則恐怕難以善了。」上官徹一字一句說道。
群獸險境,是大林國東邊,最為恐怖的一個險境,其範圍含蓋赤獸山、寒冰嶺、土龍丘三座三脈。
這三座山脈內,各有一隻獸王存在,其下更統領各十萬荒獸,甚至還有傳聞三隻獸王之上,還有一條青龍獸皇。
若非當初林始皇聯合陳唐國二世祖共同借用三座山脈的靈脈佈下萬羅歸元大陣,讓法相境以上的荒獸跟高手無法自由進出,則大林國早就守不住這三十萬的獸潮了。
可饒是如此,每十年一次,萬羅歸元大陣會因為三座山脈自然的靈脈衰退,而產生一波獸潮。
每次獸潮發生,大林國跟陳唐國都會共同出兵抵擋,其死傷雖然慘重,可卻也因此造就不少人才,更有不少機緣出現,所以對大林國來講,都是痛與快樂並存的天災之一。
前一次,大將軍正是藉口去群獸險境協同駐守,這才讓夏侯有機會趁機殺入皇宮。
而半年後,算一算也正好是獸潮發生的時後,這對本已動盪的大林皇朝軍事來說,更添了一絲不安的氣息。
林恩雖然心中知道,但聽完大將軍這麼說,還是眼眸越發清冷,因為他聽出來了,這大將軍言下之意,是贊成歐陽上智所說的跟陳唐國借兵的提議。
若是早個十年,他父皇還在的時後,跟陳唐國借兵的確是個可行的事情。
但三年前,他父皇與陳唐國定期的宴會上,大林皇二世卻發生意外隕歿身亡,雖然事情的發生經當時的大將軍跟宰相都確認過的確是場意外。
但林恩的記憶中,卻一直對此事抱有質疑。
實在是他父皇林天佑修為境界已經到達天人境顛峰,差一步就能踏入通神,這樣的強者連重傷回到皇朝內都沒能回來,就隕歿在外,說甚麼也讓人難以相信。
加上陳唐國在那宴會之後,一直屯兵增糧,就算名義上說是為了應付下一次的獸潮,但實際上是想打誰,又有誰能知道呢?
因此林恩一聽到要跟陳唐國借兵,就下意識覺得不妥,而且對於宰相跟大將軍的念頭一置一事,更加感到有些耐人尋味了。
「那愛相認為,如果要跟陳唐國借兵,該怎麼開口呢?」林恩雖然心中不爽,但眼下還不是發揮的時後,因此繼續尋問著。
「皇上聖明,如果要跟陳唐國借兵,老臣願意擔任出使。」歐陽上智見林恩嘴上動搖,心中一喜,清了清喉嚨說道,「事實上,幾天之前,陳唐國的使臣團正好來拜訪皇上,可惜正逢皇上身體欠安之際,因此老臣代為招待了一下。而期間內,老臣探過對方口風,如果能贈我大林國清平,上林兩郡,並將雲蘿公主許配給對方皇子大臣等任一人,則借兵五十萬一事,應該沒有問題。」
話剛說完,上官徹也淡淡說道,「若有陳唐國借兵五十萬,則臣有信心對內,一年內掃平國內諸侯,對外,震懾大盛大武兩國不動。」
「呵呵…」聽完歐陽上智跟上官徹前後一搭一唱的配合,林恩怒極反笑,坐回了龍椅之上,環顧四下,眼神開闔有如閃電在其內。
「贈郡?愛相用錯了詞吧?在朕來看,這不叫贈郡,而叫割郡。我大林皇朝的一土一地,皆是林始皇帶著百萬大軍拼死打出來的江山,如今外戰未起,先割兩郡送給臨國,就算我肯,我大林皇朝的先祖肯嗎?!就算他們肯,那些長埋忠烈祠下的百萬英魂肯嗎?」
「再說許配雲蘿公主給陳唐國的皇子大臣等人,此事更加荒謬了,雲蘿公主乃我唯一的胞妹,父皇才剛過逝三年,我便將唯一的胞妹送給人當借兵的貢品,若是借兵五十萬就要嫁去親妹,那借兵百萬又該如何?將我娘親送給別人嗎!」
「割地和親,辱國喪權這種事情都不可能,我大林皇朝建國雖短,但骨氣尚存,只要我林恩一日為皇,這事就不會發生!至於大武大盛,要打便打吧,我大林皇朝只有戰死戰敗的英魂,無不戰屈服的狗熊!」
林恩猛然抽起配劍,狠狠一劈,頓時一股劍氣橫掃而過,將他前方的玉桌被斬成兩斷,裂開在地。
這氣勢頓時讓歐陽上智一陣茫然。
在他想來,這提議雖然有些過份,但林恩為了大局,應該會有所遲疑,只要他有一點遲疑,他就會聯同安排好的暗樁大臣,一同勸諫皇上接受,介時不管林恩願不願意,到最後他們都有把握讓林恩與陳唐國簽定借兵合約。
而這麼一來,就算到時後林恩身為皇上,想反悔也不是那麼容易。
可想不到林恩一點猶豫都沒,直接回拒這提議,甚至把話說得死死,這讓歐陽上智頓時失去下一招的主動權。
上官徹臉色同樣浮現一抹詫異,想了想後出列說道,「稟皇上,借兵一事雖然不妥,但尚可再議,如今兩國壓兵再前,內諸侯又難保安穩,臣以為,應先選一邊安撫。」
「那就對外宣戰吧!」
「對外宣戰?」上官徹被這回答愣了一下,有些無法置信。
「沒錯,與其猜對方壓兵在前線的用意,不如直接對大武宣戰吧,大武離我們較近,宣戰之後,若大盛一同來襲,只需守就好。」林恩平靜說道。
「可若諸侯趁機造反,又或獸潮再起,該怎麼辦?」一旁的歐陽上智也被這想法嚇得目瞪口呆。
林恩沒有理他,而是拔起配劍,直指上官徹,一字一句問道,「大將軍,就算群獸險境的兵不能動,我大林軍全招回沒百萬也有數十萬,我就問你一句,你敢不敢戰,敢不敢同時面對大盛大武兩國聯軍。若不敢,也無妨,我找個敢的人當將領就行,否則,就宣戰吧。」
看著那平平無奇的配劍,此時附上邪皇霸劍訣的劍意,即使是上官徹這等境界的高手,也不由得被這氣勢有所壓迫。
他臉色陰沉,兩眼瞇成一線微微一縮,沉聲說道,「老臣當然敢戰,只是皇上可要想好,這一宣戰,可就陷大林國於戰火之中。成千上萬的百姓可是會因此而遭殃的。」
上官徹是不得不說敢戰,因為若說不戰,那林恩一句話換將就行,到時他手中兵權轉移,就算他有二心,也無能為力。
而如今大林國雖開始衰敗,但爛船都有三寸丁,仍有一些死忠的大臣相挺,就算其餘的大臣,也都還在觀望之中,現在露出本心,對他上官徹來說,是沒有太大好處的。
「破而後立,不破不立。我大林國始皇帝一向無所畏懼,今日非我好戰,而是大盛大武兩國趁我諸侯有異,出兵逼迫,若我等退縮,那以後又如何立足於東洲大陸?諸卿不用再說了,今日我意已決,即日便下召宣戰,無事的話,今日就可以退朝了!」
「臣還有一事,陳唐國使臣團來訪,前些日皇上欠安,無能接待,如今皇上既醒,是否該招見一番?」歐陽上智顯然還想做些甚麼爭論,出列說道。
看著這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宰相,林恩雖然心中清冷,可表面上還是得給予一些面子,
「行,五日的再上朝時招見吧,屆時,愛相說的借兵朕也會尋問一翻,若有利於大林國,朕也會考慮考慮的。」
「這…」歐陽上智還想說些甚麼,一旁的大將軍上官徹卻密音傳言了幾句,前者聽完之後,臉上變幻了一番,最終終於忍了下來,開口說道,
「臣,謝過皇恩,臣這就去跟陳唐國使臣團說明清楚。」
「行了,退朝吧!」
林恩心中冷笑,他雖不知道上官徹有密音歐陽上智,可卻不難從後者臉色看出他有些想法改變。
「嘿…這朝庭上能讓宰相改變想法的人不多,也就那幾個了,這麼說的話,真的很有趣了…」
「退朝!」一旁的太監們聽到退朝,連忙尖聲高叫,而剩下的,則是扶起了林恩,轉身緩緩走出林武大殿之外。
「今天的皇上有些不一樣阿…」
「是阿,以往皇上年幼,雖然登基,可氣勢還是略薄,可今日皇上的氣勢,明險強了數倍,比起先皇,也不遑多讓,難道是有甚麼事情發生?」
「還能有甚麼事,皇上身受重傷康復,因禍得福,氣運大增阿…」
「是嗎?可是皇上這麼隨意開戰,怕是大林國會有大禍阿…」
「這倒也是…唉,想不到皇上這麼好戰阿,明明才十幾歲人而已…」
朝庭上,還沒走光的大臣議論紛紛,而宰相歐陽上智則臉色陰沉,明顯心情不甚喜悅。
畢竟今天與皇上的交鋒,他明顯感受到皇上對自己的質疑,而且他所計畫的一切也被打亂,若不是歐陽上智有安插人在後宮內收取情報,甚至這都要讓他甚至懷疑皇上是否換個人做了?
路過大將軍上官徹時,歐陽上智冷哼一聲,故意撇過頭去不看對方,但實際上,他卻早已密音傳音過去。
「今天皇上有些不尋常,你怎麼看?」
「的確不尋常,莫非以前他是扮豬吃老虎,我們沒發現罷了?」上官徹同樣沒看對方,眼飄他方密音著。
「不可能,我在後宮埋有內線,他的的確確是今天才有所改變,這一點,我還是能肯定的。」
「那麼,就是有人將一些事透露給他知道了?」
「會是誰,你那邊的人可以信嗎?」
「三皇后的人馬雖然不能全信,但也沒有背叛我的可能,要知道,現在三皇后的長子林尋,已經是我上官家的女婿,若是她們背叛了我,自己也會遭殃。」
「我這邊二皇后的長女同樣嫁給我的三兒子,若無特殊情況,不可能會反咬我一口。」
「這麼說,難道是那個大太監將事情說出去?」
「有這可能,但就算那老不死將事情說給小皇帝聽,無憑無據的,也拿我們沒辦法。」
「這倒也是,可借陳唐國兵力造反一事,看起來受了些波折,這該怎辦?」
「沒事,就算陳唐國借兵一事不成,大盛大武那邊也答應我們,只要我們投靠,那到時後我們兩仍然可以當大盛大武裡的高官,屆時,我們家族一樣能步步高升。」
「小皇帝可不能怪我們狠心,要知道,就算是當年先皇,也栽在那人手裡,若是我們再執意忠君,最後滅國之後,我們這些高官首當其沖要被滿門抄家…」
「是阿,唉,我們也是為了大林國百姓著想,能兵不血刃改朝換代,那對大家都是好事阿…」
「行了行了…這事五天後再說吧…」
「就這樣了…」
短短的交身幾息,上官徹跟歐陽上智已經溝通了清楚,若是知情的人,肯定會被兩人的同流合污嚇到。
因為顯現在外的,是歐陽家跟上官家的對立,誰也沒想到兩人居然會聯手,就算是林恩,也只猜到兩人可能有利易交換,可卻沒想到,他們早已是同一條船上的人了…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這就是個中年大叔,追求寫作夢的中年大叔 期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成為專心寫作維生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