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系統要害朕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大林皇朝兩百二十三年,東洲大陸更元紀第四紀,林恩轉生了。
沒錯,林恩,一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每天扶老太婆過街三次,每週餵養家居旁邊流浪的小貓一次,每月偶爾遲到早退個幾次的地球社畜,莫名其妙的轉生了。
眼前虛無的白色空間裡,一個看起來很眼熟的黑人,坐在一張辦公桌前,低著頭審核著幾張白紙,過一會才抬頭推推眼鏡問林恩,
「你知道我是誰嗎?」
「摩X‧費X曼?」
「不,不是,那是我在地球的分身而已…」黑人翻了翻白眼說。
「呃…難道是…上帝?」林恩想到了一絲可能,有些興奮,有些激動。
「拜託,你這輩子有中過超過五千元的樂透過嗎?這麼幸運的事,你就別想了…」黑人沒好氣地說。
「那…」
「我是邪神。最頂級的十三位眾神之一。」黑人露出十分友善的笑容,但那一瞬間,林恩好像聽到了一陣音樂聲,跟著期待會有另外四個黑人抬著棺出來。
「別這麼害怕嘛…」黑人見林恩不講話,繼續開口說道,「我只是邪神,不是壞人。」
騙!你再騙!
我看你徹頭徹尾就是個壞人!
「那你對我想幹麻。」既然都落在壞人手裡了,林恩只能像大多數的良家婦女一樣,等著接下來不堪的場景。
咳咳…不對,自己是男的,應該不至於被XXOO吧…應該吧,你倒是回答回答我阿!
黑人沉默了一下,好像對林恩這麼快就放棄有點不滿,但隨即又想到甚麼似的,笑了笑說。
「我給你三條轉生選擇,你自己挑一條路走。」
「三個選擇?」林恩眼睛亮了一下。
轉生?
還能有三個選擇?
這好阿,看起來不錯阿。
敢情自己是累積了一輩子的幸運,一次兌清了?
林恩看著眼前憑空出現的光幕,就像中了樂透一樣地開心看著。
但看著看著,林恩的眼眶有點溼。
噢,不是太興奮,而是太悲摧了。
「選項一,重生回地球,成為一名百億富翁的私生子,從小母死父不認,只有外婆告訴自己身世,得在上頭十三名富翁子女的壓迫下求得生存,最終通關條件是獨佔富翁的財產。」
「選項二,魔幻世界,身為世界前大魔王所欲追殺的預言之子,父母皆亡,僥倖被僕人帶走逃得一命,在前大魔王跟魔法政府兩敗俱傷後,從貧民窟慢慢成長起來,最終通關條件,阻止即將復活的前大魔王再次毀滅世界。」
「選項三,仙武世界,身為即將滅國的皇帝,在內憂外患下,被迫走上自殺一途,宿主若能逆轉命運,成功富國強兵,並一統世界,則算通關。」
我操,這甚麼跟甚麼阿?
怎麼每個選擇都叫人選不下去。
一個是私生子,上面還有十三名哥哥姐姐壓榨,就算是灰姑娘也沒那麼可憐;另一個看起來跟本就抄哈X波特,作者你還有沒有節操阿?
最後一個,開場就被迫自殺,還得想辦法逆轉,這哪有可能!
不成不成,林恩想了想,怎樣都不能選。
「可不可以,讓我重新回去我的人生就好?」林恩弱弱地問了一句。
「好阿,可是你原本的身體,因為車禍,已經斷手斷腳,就算重新活過來,也是個殘廢喔?」黑人仍是那樣地微笑,笑到你心寒。
「算了,當我沒說。」
「那個,我轉生有沒有甚麼外掛系統?」林恩想了想,不死心地再問一下。
「系統喔…我還沒做好耶…」黑人有些遲疑。
還沒做好?
那就是有囉?
嗯,只要有金手指系統,那就算開局地獄,應該也有機會逆轉。
這才對嘛,不然怎麼會都那麼難?
「沒關係沒關係,我將就點用也可以!」林恩連忙說道。
「真的要用?」
「真的!」
「不後悔?」
「不…呃…為甚麼會後悔,不是金手指系統嗎?」林恩下意識問了一句。
「不是阿,是我怕轉生者太無聊,開發的即時敵對人工智慧系統,金手指系統本來就有了阿!」黑人有些納悶地說。
窩草,沒事開發這個幹麻阿!
林恩還來不及再說第二句話,那黑人已經隨手一揮,頓時,林恩眼前出現一個小金球,金球上慢慢浮現一張臉孔,看起來很像少女的精緻臉龐,但在一個金球上,卻很是詭異。
不信,你去看天線X寶的太陽就知道。
「唔…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麻?」那金球張開了,第一句就這麼說著。
「喔,你是這個轉生者的即時敵對人工智慧系統,他怕他轉生太無聊,你跟著他玩好了。」
「等等…我不是這樣說阿!」林恩連忙想要阻止。
「喔…好,那劇本是不是我也能選?」金球少女完全忽略了林恩的吶喊。
「可以阿!」黑人同樣也忽略了林恩的吶喊。
「那我要選劇本三,看起來一開始就有機會滅了他!」金球少女興奮地說。
不、不對阿,這是我轉生吧。
這是我轉生,劇本是我選吧?
林恩還沒來得及發出悲催的叫鳴,下一瞬間,腦中就響起叮的一聲系統音。
偵測到宿主已選擇選項三,仙武世界產生中。
宿主綁定中。
宿主模組產生中。
宿主金手指產生中…
敵隊即時敵對人工智慧系統綁定中…
阿阿阿阿阿…林恩最後的畫面,是看到黑人微笑地對著他揮揮手道別,跟著下一秒,再張開眼,已經是另一個戰火衝天的世界了。
「殺!殺!殺!殺了這個狗皇帝!」
「衝阿,攻破皇城,殺了狗皇帝,滅了大林國!」
「生擒大林國皇帝大林三世者,賞金千萬兩,封地百萬坪!」
悲催阿!真的要滅國了。
林恩剛張開眼,就意識到自己要死了。
這時後,腦中的系統聲又響起,
「世界歷史跟未來走向載入中…」
跟著就是無數的記憶,已經許多不屬於原本這大林三世的知識強輸入林恩的腦海之中。
他好像中癇一樣,兩眼翻白,口角抽蓄,倒在地上動個不停。
昏迷中,他終於知道了這個大林皇朝的歷史,以及為甚麼自己好好一個皇帝被迫走上這條死路的過程。
原來,大林帝國建國才不到幾百年而已。
林始皇一手撐起了這片天下,硬生生在東州大陸上,七國三朝裡開闢了自己的皇朝,可謂豐功偉業。
可惜,再怎麼厲害的王朝,若後繼無人,那留下來的一切,也只是別人眼中的肥肉而已。
大林皇朝二世,也就是林恩的爸爸,雖然跟林始皇一樣有著雄心萬志,實力也不容小覷,但三年前,在即位五年後,在與臨國陳唐國一次的宴會上,遭遇不幸,先道崩爼。
一同消逝的還有當時皇帝的精銳護衛軍,十萬羽林軍團!
在不明究理下,還只有九歲的林恩大太子,被母后一派倉促擁立為皇,成為了大林皇三世。
來不及反應的二皇后一派跟三皇后一派雖然失去了稱皇的機會,卻又紛紛尋找到了各自的依靠,與皇帝一派隱隱形成了對立,在朝野上有所制衡。
二皇后一派,投靠了原本就是二皇后弟弟的宰相一派,朝中大臣過半都選擇與他站同邊,就算林恩是皇上,很多事也無法隨心所欲去做。
三皇后則加入了大將軍一派。
大將軍手握天下三十萬大軍,雖然在皇城之中只有常駐兩萬精銳,可一聲號令下,十天內可來十萬精兵,一個月內各地駐守的大軍也能直達皇城,即便是宰相也都為之忌憚。
反觀皇后這派,雖然成功擁立了林恩登基,可手無實權,也無兵權,唯一可信的是後宮三千名太監總管,加上一些效忠大林國的三代老臣,勢力反而是三派裡最弱的一席。
更別提除了皇城之外,還有十八路諸侯分封各地,名為君臣,實則割地自治,哪怕是中央皇帝,也管不動他們。
除此之外,大林國四周也相臨三個大國,其一正是當日與大林二世相交,共辦宴會的陳唐國。
剩下的還有大盛,大武兩國各處南北,虎視眈眈著大林國的國土。
這次正是十八路諸侯之一的夏侯,趁著諸侯向中央進貢時,突然造反,一路殺進皇宮,只差那麼一點點,就將大林三世給生擒住了。
幸好危機時刻,後宮三千太監誓死殺敵,大太監總管林森又以一身天人境初期顛峰,不顧身死衝入亂軍之中,斬夏侯於千軍萬馬之下,這才將判亂給鎮壓住了。
而大將軍見亂軍敗勢已定,這才姍姍來遲率領著兩萬精兵,將其餘的夏侯殘黨給通通抓的抓,殺的殺,這才將整個判亂給平定下來。
也就在此時,林恩才從後宮龍床上,甦醒過來。
「皇上,您醒了阿!」一個稚嫩的聲音,帶著一點倦意,從林恩身旁傳來。
這是照顧林恩的小宮女小小。
「嗯…我昏迷了多久?」林恩尋問道,他腦中大量的資訊正在消化,得花一點時間。
「皇上昏迷了一個多月。」
「叛亂呢?現在情況怎麼了?」林恩還不知道情況,當然得先問問。
「叛軍已經被伏了…只是…」小小雖然只有十五歲,但比林恩還大,有些事她也是懂的。
「無妨,妳給朕說說吧。」
融入了大量的訊息,加上那些記憶,林恩就像再活了十二年似的,不知不覺,他的個性也改了一些。
「是…是這樣的…」
在小小詳細的解說下,林恩大概知道了情況,同時也對自身處境有了更深的了解。
「是嗎?叛軍已伏…呵呵…」
林恩雖然表面只有十二歲,可他上輩子在地球活了三十多歲阿!
算一算,他的實際年齡是四十多歲了,這樣的年紀,很多事,用想的就可以推敲出來了。
「看來,夏侯只是被人當槍頭使而已,真正在他背後的,不是大將軍,就是宰相了…雖然還有可能是其他十七路的諸侯,甚至是旁邊三國,但大將軍跟宰相還是嫌疑最大…」
「另外,大太監總管林森藏得也瞞深的,天人境初期顛峰,若是衷心於皇上,那也就罷了,若不是,那…」林恩皺著眉,將一切的事情想得清楚。
林恩這樣的判斷,不算意外,畢竟要是皇帝再度駕崩,最得利的就是二皇后或三皇后的派系,至於諸侯雖然也有,但算是少了。
而其他三國,當然就更少了,除非他們同時派兵攻打…
「報!大盛,大武兩國,派兵百萬,同時進軍駐紮在我國南北邊疆兩地不到三百里…」林恩正這麼想著,突然就一個小太監衝進宮裡傳報。
窩草,還給不給人活阿?
我就隨便想想,還真的中了,難道是系統…
恩…的確可能是敵隊系統ai搞得。
林恩嘆口氣,苦逼地想著。
「等等,我剛轉生過來,不是有金手指系統嗎?」
想到這,林恩閉目冥想起來,果然腦中出現一個簡單的系統畫面。
「初級金手指系統…」
光看到這,林恩就想吐嘈了。
初級…nmd還分初級高級,這不是坑人嗎?
一次不能給全嗎?
罵歸罵,林恩還是繼續看了下去。
誰叫他現在弱得要命,若是不快點找金手指系統幫忙,分分鐘就開局滅國了。
「初級金手指系統,VIP一級,可充值升級
開放功能權限:人物面版、金手指商城、初始獎勵一次隨機抽獎活動。」
充值,充甚麼值阿!
我TXD的狗克鑫系統。
沒辦法了,現在林恩跟本沒有錢充值,就算有,也不見得是用黃金充阿。
不得已,林恩只能先跳過VIP充值這段,先看看人物面版。
嗯嗯…人物面版,人物面版…
我看看齁…
有了!
系統畫面左上角有個人物面版按鈕,點下去後,果然跳出一個人物面版的視窗。
「姓名:林恩。
身份:大林國三世皇帝
境界:靈光境三重天 (重傷,實際境界降為養魂境七重天)
功法:霸意拳LV5
裝備:無
神通:無
稱號:穿越者、帝皇
通用商點:一千
當前進度:主線,一年內解決內政問題,迴避滅國危機,達成獎勵未知,失敗懲罰灰飛煙滅,永世不入輪迴。
…窩草。
林恩敢發誓,他這輩子就最近幾天說的髒話最多。
這甚麼人物面版阿,就算是個阿貓阿狗的藍名NPC,也比自己強阿。
而且重傷是甚麼意思,自己不是醒了嗎?
這麼一想,林恩就感覺自己身體的確有些疼,尤其是某些地方特疼。
咳咳…
是心…心疼自己阿。
養魂境七重天…算是廢物了,宮內隨便一個小太監,也有養魂境二三重,正常修練者,只要不要太差,十年二十年內,必定能到養魂境,自己身為皇上,居然才靈光境,現在更是跌成養魂境,看來這開局真是爛到不行。
而且憑啥裝備甚麼都沒有,皇上阿!皇上能甚麼裝備都沒有嗎?
不成,回頭就去宮中密寶室拿幾個用用。
好在還有金手指商城。
點進去一看,林恩更是氣到要吐血。
本來他看到一千通用商點,還覺得有些良心,但進來一看,這特麼的是毫無良心阿。
「治療輕傷療傷藥水,五百點。」
「黃級經驗藥水,六百點。」
「皇極崩天拳,一千五百點。」
「神行步,八百點。」
「隱身符,一千點。」
「初級破境丹,兩千點。」
商城內好東西不少,可特麼的,大部份都買不起阿。
幾百種的物品裡,有近八成都是灰色。
剩下的兩成,有六成都快一千點,只有四成是少數林恩可以多買幾個的。
就連最便宜的「區域性一次廣播」也要一百點。
這金手指商城太坑人了。
「不成、不成,不能隨便亂花,就算要花,也等先至少存個兩千點再說。」林恩搖了搖頭。
之所以要存兩千點,是因為兩千點有個東西正是他現在最需要的。
治療重傷藥水。
這藥水貴雖貴,但一看就知道正好可以治自己的重傷狀態,而且神念看過去,上面也顯示了說明,說到的確能治療重傷異常狀態。
「外來的都不靠譜,玩遊戲那麼多年,我知道還是角色自己能力靠譜!」林恩心中決定。
可這麼一來,只剩下出始的一次抽獎機會了。
沒辦法,林恩咬著牙,初始抽獎機會。
很快的,腦中的系統畫面多了一個轉盤,上面琳瑯滿目有百多項獎品。
其中有十多項都是林恩想要的,甚至治療重傷藥水也在其中。
可最叫他眼睛發亮的,是一格金色的格子。
天道混元丹。
天道混元丹,通神境下服用,有80%機會提升一大境界,有50%機會提升兩大境界,有20%機會提升三大境界;通神境服用,增加30%境界突破效果。
通神境,通神境是甚麼!
練氣養魂靈光開,法起感天成通神,這是林恩記憶中東洲大陸上朗朗上口的修練口訣。
這口訣對應了除涅法境之外的六大境界,那就是氣血、養魂、靈光、法相、天人、通神。
涅法之外,最強的就是通神,而天道混元丹能直接對通神之下都有用,可以說這不是最強丹藥,甚麼是最強!
至於涅法,整個東洲大陸上不說,就算是天元大世界裡,還有沒有超過十名涅法境存在,至今都是個謎,對現在的林恩來說,實在是太遙不可及的範圍了。
若是真有涅法境要毀滅大林國,那不用出手,說說話,自然就會有人替他辦的,因此,林恩根本就不會去想這種事情。
可惜,開始抽獎後,即使林恩心中不斷的默念天道混元丹、天道混元丹,最後落獎的地方,還是離那金色格子一大段距離。
「唉,看來我果然沒那麼好命…」林恩嘆了口氣,還是強打起精神看到底得到甚麼獎。
「嗯?黑色格子…?」這一看才發現,原來指針落在一個黑色格子上面。
這黑色格子甚是奇怪,方才林恩看獎項的時後都沒有,現在才出現。
只見上面寫著,
「隱藏獎項,邪皇霸鎧‧損,說明:
邪皇霸鎧:上古邪皇穿戴的鎧甲,在與燄魔聖皇對戰落敗後,消失無蹤
狀態:40%(損毀60%)
能力一:穿戴者增強50%氣力,降低50%意志,
能力二:穿戴者自動習得邪皇霸劍訣(橙級)
能力三:詛咒物品,穿戴者無法自主脫下,穿戴後得到嗜血負面效果(每月需獻祭活人鮮血十升,否則陷入狂爆,直到斬殺足夠人得到足夠鮮血。)、狂戰負面效果(無法拒絕挑戰,所有對宿主發動的挑戰自動成立,如宿主逃避則自動狂爆,直到消滅對方或被對方消滅為止。)
能力四:???
能力五:???
能力九:???
又是一個坑貨,看到說明,林恩嘴角抽蓄了幾下。
詛咒物品這東西,如果可能,林恩是打死不會想要的,尤其是還會逼自己接受挑戰這種負面狀態。
開玩笑,自己現在多弱?
別的不說,隨便強一點的太監都可以把自己打個半死,接受挑戰等等戰一戰,戰死了怎辦?
可是邪皇霸劍訣又讓林恩十分心動。
雖說自己已經有了霸意拳,可奈何邪皇霸劍訣是橙級功法阿。
灰白綠黃藍紫橙,這種老土的設定,林恩就不吐嘈了,可是霸意拳才黃級上品功法,邪皇霸劍訣就算只是橙級下品,怎看都差上一大截。
而且氣力加50%這個特性,也讓林恩十分心動。
意志降低50%…好吧,反正自己本來意志就很薄弱,再降應該也沒差吧。
猶豫了半天,林恩最終還是決定領出這獎勵了,畢竟命只有一條,就算是詛咒物品,能增強實力,也只能先收下了。
「系統提示:恭喜宿主穫得魔王級戰甲,獎勵通用商點500點。」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這就是個中年大叔,追求寫作夢的中年大叔 期望有朝一日中樂透成為專心寫作維生的中年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