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享樂團《到世界塌下》:致旅途中的你和我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木結他的前奏,拉著炫光的衣帶子,溜進我們的耳窩裡。是去年細龍太的一巴掌,摑得我們昏睡了一年多嗎?
事過境遷似的前段,臥在病榻之內,看著烽煙四起,濃烈得就連青天白日也給掩蓋。三百多天之後,失去了的,除了那個每天扇我一記耳光的女友,還有...
「昏迷咗幾耐?」
討論區裡最常見的一句調侃說話,放諸自己身上,竟然如此合襯。收起了《一巴掌男友》的俏皮,享樂團的最新單曲《到世界塌下》裡彌漫著的,不單是烽煙,還有不忿,還有……

/其實我們 各自有些牽掛

全城危難 怎說綿綿情話/

前往天堂可能只需一念,但要逃離這個崩塌的城市,花上的未必是一年,或許是一段長的時間。剛從夢中驚醒的人兒,終於看見魔鬼的獠牙,向一張張可愛臉蛋步步進迫,哪有時間思念臉上熟悉的紅掌印?這份痛又怎可比得上?
黃綺琳的文字,跟我們的內心、跟城市裡的荒謬都連線了。當日出日落不再是日常,當萬綠不再是生機的代表,當漆黑任意摧殘雪白,再樂觀的心態,也無法哄騙自己,無法遮蔽自己的一雙眼睛。

/共聚都要怕 病毒失控嗎

逐漸遠離 今日 是末日嗎/

人與人之間,只有一道道冰冷的高牆,隔絕了外界所有的呼救聲,戳破一切可以解決問題的對話泡泡,剩下幾個莫須有的罪名。旨呈再用力的吶喊,也沒法撼動這幅高牆半分,但感動到每一個在長街暗角裡掙扎著的你和我。
快要塌下的世界裡,人們漸漸學會如水般湍動,面對無情風雨也面無懼色,每一個人也抱著共同的信念,懷著尊重、愛和夢想,撐起正在陸沉的孤島,懶理電視框內的歪理,懶理牠的嘴吐出比髒話更髒的謊話,牽手勇闖前面尚有的幾萬里,上演這場浪漫的戲碼。
頭部頃刻龜裂,大腦地動山搖,逾四百天的記憶,緊從Music break的電結他掠過額葉,繼而一下一下的,敲進我們的灰質之內。那一巴掌,不足以把我推到迷宮之內;昏睡之前,卻被濃煙毒霧沾滿皮膚,接著便天旋地轉。
《到世界塌下》裡彌漫著的,除了是烽煙,除了不忿,還有希望,還有力量。不是單純用電結他注射的興奮劑,而是一股日光照射而來的和暖。

/聽世界冷血責罵 就擊倒我嗎

前程尚有萬里 就牽手急促進化

共渡這剎那 浪漫的戲碼

現實照常 崩壞 並未害怕/

每個畫面,每句謊話,全都記得。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