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演歌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首先刊載於2022/9/9中華日報副刊

言語錚錚
體溫蒸蒸
我讓自己最寂寞,又讓自己更沉默
心在收縮、血液霜凍
每次微笑都夾帶幻妄煙火
我張狂心魔

(把回憶,都甩啦甩啦⋯都甩開它啦⋯)

漸漸沸騰直到滾燙
目光潰散
海馬迴裂解,崩毀
於此同時,道道城牆聳天豎起
裡面有裡面無止盡的劫難
外面有外面方興未艾爭戰

(什麼人深夜裡不寐?)

每一次追念都是無關緊要的軼事
愈在乎,它愈飛遠
癡癡獻媚、苦苦負罪
永遠依然天長地久那麼遠
換不回
可以繼續等待,伴著散不去的餘溫
直到來生

倒數開始(耍花槍,一個後空翻⋯)

向光生長
向著愛,向著永不滅熄的火光
積聚所有艱難至極的養分
供心中那朵羸弱花苞
讓她色艷讓她舞
讓她在萬里無雲的晴空下
絕美綻放

可以緩慢可以倔
可以遲遲不去開門
用一種游移外太空的頻率
活著
可以廢又宅加上啃老
只要活著

每一個發生在未來的可能,都是它自己的註腳

我明白
有一天我會回來
帶著不沾塵灰的愛
和所有使人困繭窒礙的期待
我一定回來
不論你在,或著
不曾存在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請不吝按讚、拍手、轉發,並且追蹤我以及我的出版專題《泯滅天使盪遊誌》《無人不能寫年代記》,也歡迎留言提出你的觀點和我一起討論。你的鼓勵是我寫作下篇文章的最大動力。

也歡迎收看我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島嶼文學漫遊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泯滅天使盪遊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