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一章、引路人#2|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企劃:Ciza Huang.作者:祈晴.監修:LPR。
文章列表: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
上一回:第一章、引路人#1
雖然現在介紹似乎有點晚,我的名字是「柔伊」,今年16歲。隸屬「新樂園」的引路人實習生。
身高有167公分,有著一尾還算滑順的馬尾,應該能算是個美人吧?說實在的,因為人類的數量銳減,光是生存就有困難了,誰還會在意長相啊?
不過,我還是維持一定水平,要求自己隨時保持整潔的形象。
我目前位在「三重花園」的中央設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米茲前輩帶來結果報告。
順帶一提,「花園」是「新樂園」建立的設施,收容各地有錢有勢的人,畢竟要讓組織運作是需要龐大的資金,以及被救助的目標。內部的建築物比起地表上一條條鋼筋方柱,更具弧度性的科技感。
以臺灣來說,目前有三座花園,北部是在臺北三重及桃園龍潭,南部則是有高雄美麗島,除了「龍潭花園」外,其餘都是建在捷運站的地底,在已荒廢的捷運隧道作為交通要道,人們已不能自由的在地表上活動,只能窩囊地躲在地底下。
「咿嘻,柔伊,採樣任務順利嗎?」
「咿!」
由於我太專注,根本沒注意鄰近狀況。有人突然從後頭拍了肩膀,嚇了我一大跳。
可是我還沒意識過來,那張手就開始不安分地在我肩膀及頸間來回遊走,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班杜拉……是你啊。」
在光天化日之下,會有這種猥瑣勇氣的,除了他,沒有其他可能性。
「咿嘻!正是最帥氣的『引路人』──班杜拉是也!」
班杜拉個子不高,甚至比我矮了一些,帶著黑框眼鏡,眼睛常瞇成一直線,鬍鬚總是沒刮乾淨,而且常常都發出「咿嘻?」的詭異笑聲,真的很差評。再加上老是做出那些猥瑣的行為,真想把他那光溜溜的禿頭拿來當保齡球丟。
「據說,那位傳說中的清除者也會自稱是『最強』,我真是太『最』孽深重啦,噢!又是一個『最』,好多『最』呀咿嘻。」
聽著這種不知笑點為何的冷笑話,我也只能敷衍地露出感尬的笑容。
「班杜拉,這句話說的很好。」
在我不知道下一句該接什麼話時,班杜拉的搭檔傑森出來為他護航。
傑森長相粗壯,而且擁有183公分傲人的身高,通俗一點的講法,就是個「漢子」。雖說是血統純正的臺灣人,他卻時常將「日本男兒」掛在嘴邊。不過整體來說,比班杜拉穩重多了。
「班杜拉不愧是最『雷』的引路人。」
我說錯了,傑森根本沒打算要幫他。
「噢!這倒沒關係,因為只要一天收集到七個『最』,就可以實現一個精彩的願望!」
聽到班杜拉依舊沒腦子的發言,我真的無言以對。
「傑森,辛苦了……真虧你能當這種人的搭檔。」
我對傑森表示敬意。
「如果有機會重新分配,真希望搭檔會是米茲啦。」
「那可不行,米茲前輩的搭檔一定是我!」
當我說完這句話後,這才會意過來似乎是說錯了什麼……
班杜拉突然用猥瑣的表情看向我:「不錯喔,年輕人不簡單,這麼勇於表白。」
完了,被這個討厭鬼抓住靶子了。
「才、才不是!班杜拉你想想,我是目前最菜鳥的『引路人』嘛!而且還在實習階段,如果不是最有耐心的米茲前輩,其他人都很難接受我吧?」
「班杜拉大爺我!是所有新手之友(限女性)!米茲能辦到的事情,我也可以。」
當他這麼說完,我立刻擺出嫌棄的表情以示回應:「新手之友,對啊……新手啊……結果……」
說到一半,班杜拉的笑容頓時垮掉,落寞地轉身離去。
看到這副情景,傑森對我責備:「說好不提那件事情的。」
「抱歉,我說錯話了。」
對於引路人來說,死亡,不過是家常便飯。
但不論多少次,還是無法讓人輕易習慣的吧?
「哈哈!別擔心,真正的日本男兒是不會嫌棄搭檔的啦。我會負責照顧那個禿子,絕對不會做出換隊友這種沒義氣的事!」
說完這句話後,傑森對我比了個大姆指,便快步追上班杜拉:「時間差不多啦,走,晚餐去。」
「咦?已經這麼晚了?柔伊要來陪酒坐檯嗎?咿嘻?」班杜拉又露出令人厭惡的笑聲,看來方才是白擔心了。
「你們先去吃吧,我等米茲前輩。」
「沒關係啊,我們可以先過去快活快活,等米茲結束後,還可以一起來第二輪──啊──」
「日本男兒就是晚餐吃拉麵的啦!希望今天有配給拉麵!」
結果班杜拉話未說完,便被傑森半推半拉拖走。這種幫助新人脫離困擾的,才是真正的新手之友。
我在心中如此下了結論,接著又繼續在原地等前輩。大約再過半小時,才看見前輩的身影。
「柔伊,關於妳的成果報告……」
對!我就是在等這個!
「研究部門說這次實驗樣品有些缺損,下次切割時要更加注意。」
「……」
「不過,我覺得不太用在意,畢竟現在十分缺人手,妳被編入正式隊伍的機會還是很高。」
前輩一臉想安慰我的表情說道,只可惜這時候說出來,我一點也不會覺得被安慰到。
下一回:第一章、引路人#3
.
.
Fb粉專:XHEEP GAMES
16會員
26內容數
引路人──他們被如此稱呼。 在危難之中,用盡一切的方法救出陷入困境的人們。 「引路人實習生」柔伊, 有著熱忱與憧憬的女孩。 她與他們的引路人小隊, 在一次次任務中化險為夷。 ──但是,任務的模樣愈加捉摸不定。 這是「既定命運」下的垂死掙扎,抑或…… 末日群像劇,就此開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章(五)【諸王記卷一】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7
第一課:板鴨店的大小姐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6
第一章(四)【諸王記卷一】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5
第一章(三)【諸王記卷一】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4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第一章 論日課在教會生活中的重要(2)貳、教會的祈禱 祈禱的命令 5) 耶穌所做的也命我們照做。他常說:“你們因我的名”(若14:13)“祈禱吧”,“懇求吧”,“要求吧”(瑪5:44;7:7);在“天主經”裡教導我們怎樣祈禱(瑪6:9~13),他也告訴我們祈禱的重要(路18:1),祈禱要謙虛(路18:9~14),要清醒(路21:36)
Thumbnail
avatar
靈風堂靜修工作室 Pneuma Workshop
2022-11-23
第一章: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百忌不禁,老娘必勝不敗的叛逆之心|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7
第一章 猶如巴掌般大的世界(4):午後的愜意時光而他的到來,同時使得方若彤那一區的氛圍,不自覺地降至最冰點,就連借文具,抑或討論數學題目,都得大幅降低音量,以確保不會吵醒後頭那隻兇猛的「野獸」。 否則後果,可不堪設想。 此種詭譎的沉寂,一直持續到午餐時,方若彤與梁馨媗走進食堂用餐後,才得以解除。 其實她並無吃午餐的習慣,頂多偶爾吃一些,只是每每的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0-12-28
第一章 實驗「登!」 一聲巨響把我驚醒,那紅色的鐵瓶子被我不小心打翻,順勢的滾到實驗室的長桌子底下,我半睡半醒的從椅子上站起來,揉了揉眼睛,看看時鐘正指向傍晚九點二十五分,距離實驗結果還有五分鐘的時間,那應該是我近十年來經歷過最漫長的五分鐘,但不管實驗結果如何,我都盡力了。 這實驗並不是完全來自於我的猜想,而是
avatar
金天
2020-12-27
第一章 猶如巴掌般大的世界(2):卑微的請求客廳裡── 只見兩手提著塑膠袋的方素雅,才剛進門換上拖鞋,便見方若彤正坐在沙發上,不知在收拾前方玻璃桌上的一些什麼,旋即道: 「又在偷懶?」她以著鄙夷目光,狠瞪著她,方若彤則同時應答: 「沒有,我正在包紮今天在餐館打工時,不小心燙傷的傷口。」聞言,方素雅便見她將手心抬起,示意她察看,她則隨意瞥了一眼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