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Like I'm Gonna Lose You 在失去前好好珍惜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把握當下渡過的時光,珍惜圍繞在身邊的愛。
表達自己的愛,在逝去前...
迎接到了第七首歌 (觀眾點播系列)
來自Meghan Trainor與John Legend合作的單曲
Like I’m gonna lose you
我們總是害怕會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特別是跟我們關係特別好的。不過事實是,每個人終究會離去,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與他/她們相處的時間,時間稍縱即逝,不要再花時間想著他/她是否會離開,好好把握今生與我們一同相處的人,畢竟誰也不知道,誰會先鬆開彼此手中的緣分。
I’m gonna love you like I’m gonna lose you.
我會如要失去你/妳般好好愛你/妳。
這句歌詞真切的表達了緊握手中的緣分,像是要失去彼此那樣的深愛,我很喜歡這句歌詞,就像我在 “Love,感受不同層次的愛” 這文章裡表達的,"愛"不只是情侶間,父母對孩子、家人彼此、或是與寵物間的愛,這都是屬於愛。
我們都應該要好好愛著這些與我們朝夕相處的人,有時候真的因為太習慣這些愛的存在,就此認定這緣分會永遠存在,不過父母會老,家人會有各自的生活,甚至意外的發生,這些都是切斷緣分的刀刃,等到逝去的那時,任何神祇都無法幫我們留住這些稍縱即逝的時光,唯有自己好好珍惜,將這些點點滴滴寫入自己的生活,這樣才不會後悔。
I’m gonna hold you like I’m saying goodbye.
我會如要離別般地擁著你/妳。
拜託你/妳,除了給男朋友/女朋友或閨蜜擁抱外,抱抱自己的家人,甚至是姪子姪女,亞洲人的傳統就是長越大越不表現“愛”的感受,這也許是穩重的一種呈現,不過這些不表達的行動,會讓自己在失去這些愛的瞬間後悔,我們都不希望人生有什麼令我們後悔莫及的事,尤其是對自己愛的人。所以當你/妳想要抱抱家人或愛人,就起立去抱一下。
我曾經看過一個TedTalk的影片,裡面的講者說過,想要做某件事情(不是燒殺擄掠那種),請立刻去做,不然大腦會在3秒後自動拉起緊急煞車,因為那不是我們習慣的事,所以大腦會制止。所以如果想要抱抱某個你/妳很愛的人,就去吧。
Wherever we’re standing, I won’t take you for granted.
無論我們的關係如何,我都不會將你/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太常發生這樣的心態了,尤其是與我們親近的人,他們的付出一久,就認定他們本就應該要對我們這麼好,忘記換位思考,男女朋友或是家人,沒有人應該要對我們好,也沒有義務滿足我們一切需求,他們願意這樣對我們,就是因為對我們無私的愛,千萬別因為習慣而讓這份愛變質了。
當別人對我們付出時,永遠懷著感恩、感謝,畢竟就是因為愛我們,才願意這樣付出。
Cause we’ll never know when we’ll run out of time.
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緣分何時就斷了。
緣分說斷就斷,並非我們強行留住就有辦法守護這一切,就因為這樣,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關係。我們每個人的一生,說慢不慢,但是有時卻又嘎然而止,消逝得讓彼此措手不及,所以如果想去擁抱自己愛的人,就站起來去擁抱,想要打電話聽聽聲音,就去打電話,我們誰都不能預知,在未來的時間會不會有什麼變卦,所以緊握手中的緣分。
把許多美好的日常或是特別的驚喜寫入彼此的生活,這樣即使遇到消逝的那天,或許我們都將眼眶含著淚水,不過回憶也將永留彼此心中。
除了自己的男/女朋友,我們也要用這些歌詞所告訴我們的,好好愛著身邊的人事物,答應我,好嗎?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