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CA

2020/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的CHICACA店門口,透出溫暖的黃光
CHICACA一直是佔據我心中第一位的玩具店,也是我住師大時期,吃完晚飯後一定會刻意繞遠路經過的地方。再過幾天它就要歇業了,心裡覺得很惆悵,於是幫它拍了一張照片,希望可以好好地把它安放在我的記憶裡。
CHICACA進的大都是美式老玩具,而且可以很放心他們一定是正版的,我想這也是老闆的堅持。雖然我從來沒在店裡遇過老闆,但是非常喜歡看老闆偶爾的新到貨直播,聽他分享著對於玩具的熱愛,心中也會被他激熱情所感動。尤其是聽到他介紹麥克雞塊的時候,閃閃發光的眼神真的很美麗。
《星際大戰》、《回到未來》、《ET》等經典電影都是店裡常駐的玩具,還有各個經典動畫的泡泡瓶也擺滿了一整櫃。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曾經出現《黑色追緝令》的整組角色公仔,以及卓別林跳舞的發條音樂盒。然而讓我真正手滑買下去的是美劇《絕命毒師》的老白公仔,住在師大的這段期間是我把《毒師》完整五季廢寢忘食地追完的美好時光。這齣劇完全展現了生命的韌性啊!也是我抵抗力相當薄弱的時期,不論是健康上或消費上的心理(笑)。我心中的最大遺珠之憾是大的老白娃娃,按著他的肚子他會說出經典台詞…….當時店員玩給我看的時候差點融化在現場。
同時老闆也和我一樣是個重度披頭迷,因此店裡有許多60年代的披頭歌迷俱樂部雜誌、磁鐵、膠台、音樂盒等。此外,還有我一直都很覬覦的《黃色潛水艇》主題櫃,擺滿了他的私藏非賣品,每次經過都要流一次口水!其他音樂人還有Michael Jackson大公仔也是CHICACA進過的經典中的經典,不論是服裝和表情都做的很細緻。
CHICACA是開啟我進入玩具坑的夢幻店家,也讓我認識了廣大玩具世界的一些小小故事。這裡大概會成為我魂牽夢縈的所在吧。再見了(淚)!
CHICACA購入的老白公仔/第一次製毒的華特
CHICACA購入的老白公仔/販毒的海森堡裝扮
筑萱
筑萱
不想長大的女生,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 興趣是聽黑膠和看老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