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權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偶爾地看到了一個youtube video (最近看了好多youtube video😂😆😆),內容是麥明詩介紹這本書,《美麗的權利》。
剛剛打開影片看到她介紹這本書,馬上想起我好像也有這本書呀,應該是幾年前買的。
麥明詩說書中提到,平權不是要女人去模仿男人,而是男人要學會尊重女性的特質。而對於她來說,因為她參加香港小姐選舉,有時都會想這個舉動會否objectify(物化)女性,而這本書就在這議題上給了她很多不同的看法。
今天我把書翻開來,發現幾年前的自己也把這個部分highlight了。
原來我一直都這麼關心女性的議題😆😆。
其實身為女性有時候是非常迷惘的,似乎人人都知道一個理想的男人大概是怎樣的。但女人就不一樣,有些人會說女人要自立自強,不要靠男人,有些人會說回歸家庭更幸福,有些人會說女人幾歲前要結婚生子,有些人覺得結婚生子就沒有了自由。
有一段時間對Femininity特別有興趣,然後看了一個youtube video (又係youtube😆😆🤣),有個女生我覺得她講得好好,她說, “I am the type of woman that I don’t believe that I should be equal to a man, not because I don’t want to have the same rights as him, of course politically I do. But I don’t want to be exactly the same way as a man would be. Because that would mean I am suppressing who I am naturally, I am suppressing what I am naturally, I am suppressing so much of me because I am trying to become equal to something I am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我是那種不相信自己應該要跟男人一樣的女人,不是因為我不想擁有跟他們一樣的權利,當然政治上我想。但是我不想跟男人一模一樣,因為那代表我在壓抑本來的自己,我在壓抑自己本來的特質,我在壓抑著自己的很多東西去變成跟我自己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人。)
Let me correct her a bit😂. I believe that men and women are equal, but we are different. 所謂平等,不是要叫女人跟男人一樣,不是要證明「男人做嘅野女人都做到啦」。到底為何我地要學男人,要去證明我地可以做到佢地做到嘅野?咁先叫平等咩?
I don’t have to be strong and masculine like a man to be equal in value to man.
Men are strong.
Women are powerful. 🤣🤣🤣
    Mazymazy
    Mazymazy
    90後港女,基督徒,被拋進在色彩奇異的迷宮,每天尋找「性」、「愛」和「婚姻」的指路牌。喜歡攝影,閒時看Youtube學化妝和煲韓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