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VS飆股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坊間開始出了很多有關投資理財的書籍,
突然間投資理財成為顯學,連坐我隔壁的超級節儉保守的同事
都在跟我聊是否要買股票,他的存款大概2百多萬,
都放在定存,他說,定存利率今年連1%都不到,真的太低了
但是他又不懂股票基金,我就跟他說,你不用說這麼多,先去開證卷戶,
前幾天我問他,你開戶了嗎?他說,沒有。
這應該是我屁股想都知道的答案,就如我前面說的,他是極度保守的人,
又非常節儉,股市這種恐怖可能虧錢的地方,加上他又不懂,
我想10年後問她,應該還是定存一族。
沒有什麼難的,只在於你想不想了解,
沒有動力,是很難叫人做些什麼,連喝水都會變懶。
我今天想要講的是有關存股和飆股,
有九成以上的理財書籍都在討論存股,尤其是指數型股票,
0050、0056這些的,但是我又聽到另一種說法就是,
他們認為存股實在太慢了,一年還要等配息,
而且通常這種存股沒有太大的漲幅,操作波段沒幾毛錢,
所以就有人整天在找飆股,例如合一、中天就可以說買到低點的人
真的是翻身,應該是看保時捷了,
但是,到底存股好還是飆股好很難說,重點是,看你是誰。
像我就發現自己無法坐雲霄飛車,因為我會怕....
所以像我這種保守型又想比銀行存款利息高的,還是乖乖買大型股或是指數型股票,
但是,想要有刺激感,想要一下賺大錢的,可能就可以去飆股,
無論如何,盈虧自負,這是你的人生,你該了解自己,
無論在理財會是任何方面,但我還是認為,人生不可能沒有風險
若沒有風險也沒有報酬,適當的風險,積極的準備功課,
剩下的就交給上帝吧!阿門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