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杏輝跌停鎖死,買在66.5高點的我感覺心情不太好
看了一堆理財書籍,股票書籍,最後卻沒有抵過身邊的人說的話
胖熊買了中天,他從合一100元給我看,中天45元,我都沒買
最後在上禮拜五早上8點多掛了杏輝,可見從眾效應真的很大
之前我一直說「富貴險中求」,我是保守型投資人,
在3月股市大跌我都可以按兵不動,那是因為我都買大型龍頭股
就算跌也還有配息可以領,以長久來看我不怕,
但是這次我居然買了生技股和太陽能股,
買到時候還很開心,覺得應該之後會像合一一樣飆漲吧
結果我買就開始跌跌不休是怎樣,
我整個就是散戶被收割的份的港覺,
投資理財尤其是買股票,還是謹慎投資,保守一點,
股票街頭巷尾都在討論,股市太熱反而獲利減少,風險提高,
切記切記,進入穀場還不久,虧錢就當作繳學費,
人總是要腳踏進來才知道,永遠因為害怕在場外觀看,
就一輩子不懂這些,我想要財務自由,就必須要投資,
光靠死薪水,不僅無法自由,還要看人臉色,
虛度光陰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
隨著年紀越大選擇越少,然後到了70歲還是無法自由,
退休還必須過節儉的生活,所以我要在年輕時候累積資產。
最近一直看富爸爸窮爸爸的書,資產就是放進口袋,
負債就是將口袋的錢掏出,我發現我整天都在買,
買衣服買鞋子買保養品買有的沒的,
縱使收入增加我也沒有存到錢,
尤其是衣服一直狂買,一個月可以買2萬多,前半年已經花了好幾萬買衣服了,
真的要節制節制啊!這次買了香奈兒的鞋就不能再亂買了,
畢竟股票虧錢,生活還是要節制一點才行,
不然我永遠是工作的奴隸。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