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就從一句話開始吧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原子習慣,書還沒看完,
大意就是說,任何習慣都從最微小開始,
想要打一篇文章,有好多想法,最後組織結構還在想就累了,
然後電腦闔上,手機滑呀滑,不知不覺一時片刻就去了。
我有時在想,我在工作中整天敲敲打打,
寫計畫、寫公文怎麼就這麼勤快,
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必須做不得不做使然,
也或許是因為習慣的養成,我可以信手捻來,
不用太多加以思考就完成一篇公文,
縱使是無聊至極的例行稿,也不知寫這些幹嘛,
反正報告事項就是得寫公文,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寫的六年的公文,卻沒為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想法寫些什麼,縱使有也零散,
不如公文計畫來的有秩序,隨便取就是一大疊上面我核章的內容。
這想想也挺可悲的,我們為別人做事這麼多,
為自己卻這麼少、這麼懶、這麼沒有規劃。
所以我覺得從這篇開始,從一句話開始,寫出我的生活
我的人生、我的思想,我的獨一無二,
我曾經走歷這世界的一點,證據,開始。
看看,我原本只要求自己寫一句話開始,別想這麼多,
結果莫名其妙也完成了一篇短文,嗯,我想這是好的開始。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