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9 –留意的目光(似妖非妖)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幾天要開學了,這樣一個沒學業壓力的環境,聽到”開學”依舊痛苦,就像聽到”禮拜一”同樣難受。不過開學就能繼續賺錢了,還能賺借筆記的費用,雖然有慷慨解囊的神祕家庭,還是想盡量靠自己,無功不受祿。
希望二年級的課程是熟悉的內容,不然可委屈正就讀大學還得重讀高中的我。回想在地球上肉身有閱讀障礙,看字經常模糊或是跳行,中文字怎樣就是認不起來,被人笑話很多次我也當笑話過,靠著聽學與複誦老師的語句,反覆在記憶中抄寫才慢慢認得些字,儘管很容易忘掉,我還是想寫文章,高中時還得過點文學類小奬,朗讀與剪報經常是班上最佳,努力還是有回饋的。
這裡唯一好的地方是沒有閱讀障礙,讀起書來颯爽無比,能這麼快習得資訊就是一般人的感受啊。
雨前的悶熱濕了我脖子上的髮絲,尷尬的長度過渡期,望著遠方霧濛濛的陰沉山巒,凝望輕嘆,不見天日的未來,什麼時候能晴朗點?
山川小姐,有妳的包裹。」樓梯間的管理員仰頭對我說。包裹?
我快步奔下,簽收有點厚度的方型包裹,家裡寄來的?我沒寫信啊?回到房間龍寶豪不避諱看我拆出一件黑色遮雨斗篷、綁帶平肩白色長洋裝、蕾絲削肩留紺色膝上裙,還有幾本時尚雜誌……這家庭的風格真明顯。裙子款式都沒辦法穿內衣誒,帶上門後坐在床上背對牠,退去上身跟短褲,兩件都完美貼身,他們熟悉我到連三圍都瞭若指掌?也可能這女孩跟我一樣身型長年都維持吧。
打開房門透氣,房間只有靠近天花版的幾個氣窗,徐風吹涼方才滲汗的脖子,指尖隨風撥撩髮絲。「乾脆淋個雨好了。」我突然抓起自己的胸部,這樣激凸好像會很明顯,天還亮我還要面子。龍寶追蹤器般的眼睛緊盯我不放,眼底的欲望還越來越烈,我不禁脫口,「小色鬼。」而後,又覺得在跟動物說胡話。
淇婭大概在忙新生的事,好幾天沒時間聊天,洗完澡的我靠著門吹涼,捏起肩邊的髮稍,剪還是留?熟悉的香氣裊裊飄來,自然地和她對視,洗完澡撲紅著臉的淇婭對我嫣然一笑,臉上滑過的絲露眷戀在她修長的白頸上,她靠近我時不自覺抓緊頭髮,輕響甜蜜的聲調,
「哇,好漂亮的頭髮,烏溜溜的,」陶醉於她撫摸我的溫度,「留長吧,很漂亮。」
「嗯。」嘴角上揚。既然妳這麼說,就為妳而留吧。
面對梳妝鏡我拿起剪刀修短瀏海,髮尾也整修為留長準備,緞般的光澤散出淡淡的甜花味,嗯?我用的洗髮乳有味道嗎?身上的味道更甜些,有點像成熟的水蜜桃,我明明特別買無味款誒,是浴室跟別人共用的關係嗎?
小奈,救我!」我被撲在床上的娜娜米嚇到。
「幹嘛?」她淚眼汪汪的瞧著,
「幫我剪頭髮……」看到被剪成土味髮型,我噗哧一聲,很有本地理髮店特色。她立刻埋起臉來,
小奈,救我……拜託了,我這樣怎麼上學。」
「我也是隨便剪剪啊,妳確定?」她點著頭。我哈哈大笑,對她招手,
「來吧。剪壞不負責喔?」她立刻衝到我座位,充滿覺悟,
「剪吧,不會更慘了!」噗,還真不好說。
經過一番修剪,看起來挺有模樣的,化妝技術變好果然有差,像個人。
小奈……!」她眼睛張的雪亮,不可置信的摸著臉頰,「神!是神之手!」
還不是神,不過也差不多了。我聳肩,指著她的眼邊,
「之後上妝這裡可以加強點顏色,會更有氣色。」邊拿著她的化妝工具,在她一邊臉頰示範,「或是這樣。」拿出眼線筆勾畫另一邊,我滿意點頭,現在她看起也像個洋娃娃了。
「喜歡嗎?人魚小姐。」輕捻她的下巴,鏡中的她眼眶又泛淚了,用力點頭。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