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俄羅斯輪盤

2020/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早上,我在浴室發現了范可馨的屍體。
她的胸口有一道傷口,而兇器正躺在她的身邊。那是一把左輪手槍。聽見我的尖叫,其他人也前來,看見屍體後又是一陣哭喊聲。
包含范可馨在內,我們一共六個人,昨天都玩了「俄羅斯輪盤」的遊戲。
昨天夜裡,為了慶祝畢業,我特地約了幾個好朋友到家裡狂歡。我的死黨阿德、卷哥;以及三個女孩子:范可馨、江宇婷、林雪慧。其中,范可馨是我們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我和死黨都非常喜歡她,尤其是阿德。所以這次能約到可馨,我們都非常開心。
在喝了許多酒以後,阿德突然從包包拿出一支左輪手槍。當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只見阿德神祕兮兮的說,「趁大家都在,我們來玩個遊戲吧?」眾人一聽見要玩遊戲,興致又來,紛紛湊向圓桌。
「只不過,這個遊戲,必須賭上大家的命!」阿德陰森森地說,接著迅速的朝卷哥開槍。大家嚇得酒都醒了一半,卷哥胸口不斷湧出鮮紅的液體,他不斷尖叫、眼淚直流。而一旁的阿德卻哈哈大笑。
「這是假的啦!這遊戲叫做俄羅斯輪盤,我剛剛裝的是遊戲用的子彈,裡面有裝紅色顏料,嚇到了吧!」阿德得意的說。
「幹你娘!」卷哥氣得罵髒話。他平常是個溫文儒雅的人,鮮少聽見他爆粗口。阿德見氣氛不對,馬上陪酒道歉。而卷哥也沒有生氣太久,將衣服擦拭乾淨後就慢慢冷靜下來。
「不過,我這裡也有幾顆真的子彈。等等千萬、千萬別裝錯了。」阿德再三提醒,一面展示給我們看。關於阿德怎麼弄得到真的子彈這件事,大家倒是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畢竟這種事情,還是知道得愈少愈好。
「那這個遊戲,要怎麼玩阿?」林雪慧很好奇。
「很簡單!這把槍有六個彈巢,我會放一顆遊戲用的子彈。接著旋轉彈巢,每個人輪流開槍。如果被打中了,就要罰一杯酒,加上真心話大冒險!」阿德很熱情的解釋。不過身為死黨的我,聽到這裡就知道他的目的。要嘛想趁亂對可馨表白,要嘛想知道可馨現在有沒有對象。
「那就開始囉!卷哥,剛剛很抱歉,這第一槍我對自己開!」阿德再度道歉,接著打算扣下扳機。但卷哥卻一把搶過手槍。
「這種手槍,彈巢通常會依據子彈的重量而有所偏移。具有重量的子彈會自然的沉在最下方,也就是說,第一發就中的機率趨近於零。要賠罪的話,這第一槍還是讓我來吧!」卷哥不愧是卷哥,馬上就注意到這種細節。第一槍,果然沒中。
第二槍阿德,沒中。第三槍,林雪慧,沒中。第四槍,伴隨著驚呼聲以及顏料的噴灑,范可馨中彈了。根據規則,她必須罰一杯酒,以及回答一個問題。阿德借酒壯膽,裝作若無其事的問。
「可馨你、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只見可馨害羞的點了點頭,眾人開始起鬨,而阿德的臉色明顯閃過一絲陰霾。但他很快的裝沒事,繼續裝填子彈,讓遊戲持續進行。又玩了三五輪,眾人在酒精作用下開始不敵醉意,各自回房間休息。
而今天早上,我在浴室發現了范可馨的屍體。
我們匆匆地收拾了現場,將可馨的屍體藏了起來。沒有人提起要報警。就算報了警,兇器上有我們五個人的指紋,每個人都有嫌疑。更重要的是,我們不願意面對兇手是誰的事實。卷哥提議先不要把槍枝亂丟,於是我們帶著槍回到前一晚的房間,圍著圓桌打算討論後續。
就在此時,桌上的手槍突然轉動了起來。
而可馨,出現在她昨晚坐的位置。
大家開始尖叫,想逃離房間。但沒有人可以移動半步。可馨幽幽的看著我們每一個人,用唇形與我們溝通。
「我,們,來,玩,俄,羅,斯,輪,盤,吧。」
「可、可馨,到底是誰殺了你,可以告訴我們嗎!?」宇婷的聲音不斷顫抖。
「玩,了,就,知,道,了。」
接下來這句話,我們並非讀唇語,而是可馨的聲音直接跑進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
「只不過,這個遊戲,必須賭上大家的命!」
我有預感,今天沒有人可以活著離開這個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