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的執念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時間,能夠權衡我對藍的執念」
喜歡藍色
還有附屬的一片小天空
與治癒人心的大海
.
喜歡藍色
它讓空氣停滯
把剩下的寧謐與不可侵犯
緩緩地交到我手心裏
.
綻青色牆壁下的角落
有一條鈷藍廣闊的裂縫
那處人煙稀少
可以容納一道影子和一群陰影
.
我欲把軀殼放在那裡
然後浸泡進鈷藍的裂縫
幽幽藍水覆蓋腳踝四肢頭顱
在裏面
才能忘卻世俗
才能讓我感覺到
哪處傷口猖狂地侵蝕骨骼
幾乎把我吞噬
溢滿了結晶體的眼眸
也會在當刻掉出來
把地板染成幽幽的藍
.
繼而
我才能抓起青色的縫紉線
一針一線地修補自己
.
沒有時間
能夠權衡我對藍的執念
4會員
11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塞滿空殼的執念/Jam 命運疾走中 觀後感Jam 一字有阻塞、困境的意涵。三個不相關且面臨到人生某種困境的人,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下,彼此的人生都互相接觸到了。它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1-07-21
《食夢者》─ 漫畫家追夢的執念他們朝著夢想前進的步伐,這不能單以努力和才能來概括,還飽含著追夢的執念、奮鬥的理由(結婚)、同伴之間互相扶持、家人背後的支持,以及良好競爭對手相互砥礪、相互扶攜。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3-16
放下對生命中過客的執念,往後的日子請自由自在地過吧!年近30有許多該放下的,也都正是時候說聲再見,好好道別了。 最近開始斷捨離生活練習,漸漸整理出十幾本年度手札,每一本都是我認真活過的紀錄,我翻閱著它們,有許多不捨,也有許多領悟。我發現了一些過去和現在自己仍然一樣的地方,也察覺了這十幾年間的轉變。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執著於過往並不會對未來產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03
檔案21 關於清洗的執念Q是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男子,最近七個月來,一直為強迫性的洗手動作所困擾。 雖然一再地洗手,但老是覺得手還沒洗乾淨;一再地想壓制洗手的念頭,但總是忍不住又去洗手,結果一天要洗好幾十次的手,把一雙手都快洗「破」了。最後不只洗手,連其他日常用品如桌子、衣服等,也是一洗再洗,但也都覺得還沒洗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19-12-31
不安與對過去的執念,使我們無法清理人生我們常說人生之旅,其實人生真的就像一趟旅行,只是這趟旅行的行程不是十天半月,而是六、七十年。輕裝上路對我們的人生之旅也同樣適用,不要被外在一大堆行李拖累了我們的旅程。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