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七天,老娘豁出去了之絕地反攻(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我對阿衝使出完全的冰風暴手段,當然我還是給了一點彈性,例如,今天阿衝跟社工談要用點數換撲克牌,原本我預計一點才出門去西少(西區少年服務中心),但因為阿衝要去西門先買牌,所以十二點半就帶阿衝出門,還有一位陪同的實習生,一路上我一句話都不說,除了必要的話之外,我沈默的就像塊冰。

實習生阿生(化名)緊張的在一旁觀看我的神色,我趁阿衝不注意的時候,跟阿生說:「不要緊張,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在演戲 。」阿生才放下心中的擔心。說來好笑,在家園中跟阿衝說好十二點半出門,阿衝在出門前先去睡了一覺,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立刻起床,不敢賴床,我連叫他都不用。
出門時,我問阿衝有沒有帶兌換點數的本子,阿衝也只是平靜地說阿我忘記了,隨後跟我一起上樓去拿,這一路上阿衝始終都保持良好的狀態,不吵不鬧,大氣也不敢喘一聲,之後買到撲克牌坐公車到西少距離開門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我二話不說往隔壁圖書館的方向前去,只說我不想在外面等,很熱。他們兩人就跟著我上圖書館,一到圖書館,我對阿衝說:「看你要幹嘛,一點半門口集合。」就頭也不回的去逛影片區,阿衝與阿生無奈地在一旁閒逛,時間指到一點二十分,阿衝就急著要我下去,我只說了一句:「時間還沒到。」阿衝也不敢再說什麼。直到時間到,三人等電梯下樓,在這個空檔中,阿衝說我口渴怎麼辦,我冷淡的回:「去西少喝水。」「你確定西少有水嗎?」阿衝問,我點了一下我的頭,沈默。
此時阿生聽見阿衝在背後的碎念:「如果沒有怎麼辦?最好就有。」等之類的話語,他還不敢講得太大聲。
一到西少阿衝就跟我要水喝,我只是叫他去問工作人員,自己則在一旁與其他社工討論事情。阿衝倒也是乖乖地問了。
剛好跟西少社工在討論工作的時候,西少這裡希望的做法是我們來之前能夠先打電話跟他們通知,並且生輔員不要待在這個空間裡,因為顯得很尷尬,我倒也是樂意,跟主任通過電話後,我跟西少社工討論出,當阿衝在這裡的時候,其他的生輔員會待在機構附近,有事可以打電話通知我們,所以當下午跟我一起當班的阿好來的時候,我們三人就請西少社工,跟阿衝講這個消息,阿衝一開始希望阿好能待著,但被社工再次勸阻後放棄,社工問阿衝要不要跟我們說再見,阿衝倒是挺酷的說不要,之後我們三人踏出西少門口,在距離大約三分鐘的距離,我大聲歡呼,自由了!!!!
阿生跟我說,今天這是他看過阿衝最乖的一次,不吵不鬧,在路上的時候還真的以為我生氣了,沒想到是演的。唉,沒辦法,出來走跳還是多少需要演技。這天之後我回到辦公室,跟主任討論一下離職的事,我跟主任壓了一個禮拜後給確定是否離職的答案,如果確定,我就在多上一禮拜的班就可以離職。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壓了一個離職日期,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像是自由的小鳥,也因為這樣,我在之後跟阿衝相處的日子當中,反而開始如魚得水。
照片取自網路
52會員
127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