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瑟洛》 第十一章 長篇小說連載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整整一天一夜,巴拉卡莫終於放慢速度,他們抵達了眾妖的營地。這裡有數不清的妖獸群聚於此,放眼望去一片妖海,還有多棟石屋。
巴拉卡莫馱著江凌繼續前行,經過一個又一個妖獸,妖獸們發現有人族出沒,紛紛出聲挑釁,但只要聽到巴拉卡莫的巨吼後,都畏懼低下頭,更有甚者匍匐在地。
「吼!」
巴拉卡莫停下腳步,背部除了江凌坐著的部分都伸出長刺,頸部微微向下,令江凌順勢滑落,站立在地。牠不再平靜,背部劇烈起伏,全部長刺都伸直,獨眼被血絲染紅。
巴拉卡莫看到一隻小妖,二話不說,用斷裂的獨角把牠頂飛,用妖獸語說:「叫赫拉卡那小子滾出來,難道牠以為把我騙去萬坑草原我就出不來了?快點!吼!」
「是,是,我這就去。」小妖連滾帶爬,跑去找尋赫拉卡。
遠處傳來爽朗笑聲,一隻妖獸為首,身後跟著數十隻妖獸風塵僕僕趕來。
那隻妖獸兩足行走,四臂垂掛在身旁,當牠大笑、說話時,獸口會伸出一隻人手。
「魯加哈,你堂堂一個妖將,何苦為難牠們這些小妖?你看,跟我說一聲,我不就來了?」
「赫拉卡,我們上決鬥場解決。」巴拉卡莫的喘息聲越加明顯,獨眼瞪大,自顧自地說,沒有回應赫拉卡的問題。
「恭敬不如從命。」赫拉卡溫暖的微笑,連嘴裡人手都稍微上揚,似在表示善意。此情此景,配上那溫暖日光,卻令人心裡並不暖和。
巴拉卡莫和赫拉卡沒有過多交談,一前一後爬到決鬥場。決鬥場占地極廣,周圍堆積高至人腰的石塊,圈繞住整個場地,密不通風,場內石地血跡斑斑,腳印、爪痕遍地。
兩妖鑽過石洞,來到決鬥場中央,江凌正要彎身穿過石洞時,石門由兩隻小妖迅速闔上。他試著推石門,結果石門不動如山,只好傳音給小妖指使牠們開門,小妖只是指著裡面,搖搖頭。
兩妖仰天長嘯,吸引各妖前來,短短時間內,周遭聚集無數妖獸觀戰,繞著外圍圍了一圈又一圈,有一妖展翅上決鬥場正上空,用妖語發出尖銳的聲音:「赫拉卡與魯加哈大妖確認要決鬥?」
眾妖歡呼、附和,聲浪一層高過一層。赫拉卡和巴拉卡莫應道:「是。」
「那麼,現在我宣布決鬥——開始。」
隨著刻意拉長的尾音,兩妖開始搏鬥,你來我往。江凌看出兩妖是在爭鬥,在旁為巴拉卡莫吶喊助威。
巴拉卡莫拉開距離後,拱起背,身體轉了個圈,直接把背後長刺一次性射出,漫天飛舞,赫拉卡避無可避,狂笑,四臂靈活擺動,接住一根根長刺,扔到身後空地,說道:「多謝贈禮,我早就想蒐集你們刺獸一族的長刺當裝飾品。這絕對會是我最珍貴的戰利品。」
把刺丟掉後,赫拉卡邁開兩腳,迅速掠近,四隻手臂,一手為拳;一手為掌;一手為指;一手為爪,靈活多變,攻得巴拉卡莫節節敗退,一直退到後腳頂住後方石壁。
江凌剛好在這處石壁外圍,眼看巴拉卡莫要被赫拉卡一掌擊到頭頂,江凌忍不住出手,把頭上會發光的草帽套在巴拉卡莫獨角上,而赫拉卡的一掌正好擊在帽上。
「砰!」
巨響過後,赫拉卡踉蹌幾步,草帽大放光芒,一擊之下灰飛煙滅,巴拉卡莫則毫髮無傷。牠看得清楚,是頭上憑空多出的草帽救了牠。牠趁赫拉卡呆滯時,把長刺吸回背上,正要衝出時,就停下動作。
因為有一道聲音發出。
「決鬥中止,雙方平手,大家都散了吧。」
「赫拉卡,這次是你錯了,回去反省吧。」
「魯加哈,等等帶上你的人族朋友過來找我。」
三句話說得雲淡風輕,鬧哄哄的局面瞬時變得靜悄悄,眾妖散開。赫拉卡低下頭,默默爬出決鬥場,帶上一群隨從溜走。
巴拉卡莫臉上溢滿喜意,勉強用後腳站立,撐起前肢和江凌相擁,有力的前腳差點把江凌抱死。
妖王殿,因妖王居住於此而得名。殿內擺著上百支火炬,用作照明之用。
「人類,你們為何無故侵犯妖域,挑起爭端。」
江凌茫然看著眼前妖王,不明白為何牠要這樣問。妖王比他想得還要斯文,本體是一隻巨龍,只是如今縮小身體,端坐在石椅上。
「侵犯?大王,是否有什麼誤會?就我所知,進入妖域的只有我一人。」
「看來你也不知情,待本王一一給你道來。」
「大概一百天前,有一批人無故侵擾邊境,獵殺單足獸一族,之後陸續殘害水鼠、飛豹、三頭獅、八足怪等族,霸佔牠們領地,所過之處寸草不生,浮屍遍野。」妖王和善地敘述,似乎沒有因人族的侵擾而有絲毫惱怒。
「七十日前,本王派火犬一族前去阻攔,雙方戰得不可開交,死傷無數,最終火犬一族取得勝利,將人族殺得潰不成軍,一路退回人域、妖域邊界。」
「所以你知道原因嗎?本王自認妖獸數千族中無一妖愧對人族,難道人與妖不能和平共處嗎?」
江凌聽完敘述,陷入沉思。他說:「興許是有些誤會,晚點由我去說說,把誤會解開,大家和諧相處。」
妖王撫著龍鬚,和藹可親說道:「對的對的,本王也是如此想的,由你居中協調,人、妖不再相殺相殘,締結友誼……」
「好的,這件事包在我身上。對了,我想請問大王,巴拉卡莫這個詞的意思是?」
「你是從哪聽到這詞的?」
「我是從巴拉卡莫,呃,魯加哈那聽來的,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牠就說了這詞,我以為那是牠名字,所以都這樣稱呼牠。」
妖王嘴角上翹,這是江凌與牠對談許久,第一次真正的笑容,之前都是禮貌性居多,牠說:「江兄弟,巴拉卡默的詞意本王之後再告訴你。不如你先說說你們認識的經過吧。」
江凌和妖王聊了很久,從和巴拉卡莫的相識,聊到人域與妖域的差異,比對兩者文字、飲食、居住的發展、地理環境等,兩者對人、妖兩域都有更深入的認識。
相談甚歡,妖王邀請江凌共進晚餐,他們不吃肉,吃一種名為飽食果的植物,果肉甜美,齒頰留香,只需吃一顆便有飽足感,維持半天能量所需。
用完餐,妖王說:「江兄弟,歡迎隨時來找本王作客。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和本王合力將人語與妖語翻譯,有助於人與妖的溝通。」
「好的,謝謝大王。」
朽木
朽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