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瑟洛》 第十四章 長篇小說連載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五日過去,黃鷹抵達妖域,在妖域遇到第一批妖獸,儘管黃鷹試著溝通,妖獸們仍將黃鷹等人捆住,運向妖都,被送往萬坑草原囚禁。
而恰巧赫拉卡正在巡視,看到人族,臉上浮現一絲怒意,牠因為當初江凌與牠為敵,對人族沒有絲毫好感,近日也殘害不少人族,發洩情緒。
赫拉卡惡毒笑著,示意小妖們先別帶黃鷹等人前往地牢,走到黃鷹面前,用嘴裡的人手來回揮動,似扇風「啪!啪!啪!」一下又一下打在黃鷹臉頰,黃鷹沒有抵抗,任由牠打巴掌,一旁護衛卻忍耐不住,雖然雙手被捆住,仍跨出幾步,伸腳踹向赫拉卡。
「不!」
赫拉卡齜牙咧嘴,伸出四臂,將衝上的護衛一個一個無情撕碎,身體分成數段,鮮血、肉沫噴濺在黃鷹臉上,黃鶯瞪大雙眼,雙手因憤怒而激烈顫抖,卻極力克制,恢復平靜。
赫拉卡走回黃鷹面前,繼續打她巴掌,黃鷹臉被打紅腫、破皮、流血,不停得打。
看到黃鷹一聲不吭,赫拉卡似乎覺得沒意思,停手休息,然後狠狠地劃她的臉皮,從額頭、鼻子到下巴,刮下一層皮,在她清秀的面孔上留下五道怵目驚心的傷痕。
黃鷹貝齒緊緊咬住下嘴唇,如沒事般瞪視赫拉卡,不願發出哀求,屈服於牠的淫威下。
「聽說你們人族對某些部位非常看重,只允許丈夫觸摸?」赫拉卡用獸語說出,黃鷹聽不懂,依舊瞪著牠。
說完話,赫拉卡把手伸入黃鷹懷裡,上下移動,來回撫摸,肆意狎玩,黃鷹嘴唇咬得更緊,嘴唇被咬破,滴滴鮮血在嘴裡流動,她仍不吭聲。
之後又承受多種凌辱手段,黃鷹終於在夜晚來臨時被帶到地牢裡。
興許是因為先前的折磨,藤蔓鬆動,黃鷹用力一撐就被撐斷。
她先把背後厚劍取下,拔出劍鞘,從中取出短劍與圖畫,塞進胸前衣衫,才整理自己凌亂破爛的衣衫。
一間陰暗地牢裡,一陣惡臭瀰漫在空間,一具血肉模糊的肉身,一張汙穢噁心的面頰,卻有一對靈動眼珠閃爍著光芒,似火焰熊熊燃燒,比點點繁星還要明亮,比片片月光還要柔和,它名為——希望。
清晨,微霧,黃鷹被孩童的哭啼聲吵醒。她把厚劍插在石壁上,向上爬,然後手腳固定住後,把劍拔起,再插向更高處的石壁,重複多次同樣動作後,終於爬出地牢。
黃鷹順著哭聲尋去,看到一個地洞裡頭關著兩女一男,一共三名孩童。其中兩個孩童正用稚嫩的童音安慰哭泣的女童。
「小花,別哭了,江哥哥說好了,他晚點就會來救我們。」
「對啊,小花,我們馬上就能回家了,你先忍忍。」
「好,好,我不哭……」
黃鷹聽到「江哥哥」,想起姜虎提過江凌待在妖域,如果去找他,想必也會樂於幫忙,向妖王求和的事情也會較無阻礙。
洞裡,小花說完不哭後,反而哭得更大聲,黃鷹一時心軟,出聲欺騙:「別哭了,你們的江哥哥派我過來,要你們等他三天,馬上就會接你們出去囉。」
「好的,謝謝大姊姊。」
黃鷹不知道要去何處尋江凌,索性回到洞裡,等待小孩們口中的「江哥哥」出現,看看是否便是江凌。
兩日後,黃鷹休養得差不多,傷口在洪峻的藥草下,都已癒合,只是臉上留下五道無法抹去的疤痕。她苦等許久,終於等到「江哥哥」出現,一聽到他那具有磁性的嗓音,她便認出,「江哥哥」正是江凌。
只是,江凌好像遇到麻煩,和妖獸爭吵。他們說著妖語,黃鷹只能乾著急,爬到洞口,把頭探出查看情況。
「江先生,儘管你身為大王的貴客,也不能擅自把俘虜帶走,這是需要經過大王批准的。」
「魯加哈妖將,也請你不要為難屬下做事,依照規矩,這裡是由赫拉卡妖將負責,你無權過問。」
江凌說道:「他們只是幼童,長期處於這種環境對身體不好,本身也沒威脅,不如讓我把他們帶回家照顧,我可以保證看管好他們,不讓他們亂跑。」
巴拉卡莫也好言相勸,期望巡邏小妖能通融。
爭吵之際,赫拉卡匆匆趕來,爽朗笑道:「哈哈,巴沙,你怎麼膽敢攔著我們的魯加哈妖將呢?他們想帶人走就帶走啊,這種小事你也要阻攔?也太不給妖將面子了。」
雖然語氣充滿嘲諷,但江凌想著能把人帶走就好,也不回嘴,低頭道謝,就跳下去,把三個孩童一一抱上來。
三個孩童離開地牢後,手牽手,連在一起,歡快抱住江凌。
小孩一蹦一跳走在前頭,而江凌和巴拉卡莫走在身後,往外走去。
結果當小孩走到赫拉卡身旁時,赫拉卡邪笑,一掌拍死男童,舔了舔嘴唇說道:「我說他們可以離開,但只有死人可以離開。」
江凌和巴拉卡莫措手不及,眼睜睜看著男童被拍成肉醬,驚呼出聲,要制止赫拉卡殘暴行為時,卻被小妖纏上,脫不開身。
眼看另一個女童正要被殘殺,黃鷹翻身,跳出洞口,一手撈起一個女童,連續後撤數步,逃出赫拉卡的攻擊範圍。
另一邊,江凌和巴拉卡莫也解決小妖,一前一後護助黃鷹、女童。
小花嚎啕大哭,緊緊抓住黃鷹的胳膊,而赫拉卡找不到攻擊機會後,轉身離開,吩咐小妖放人,讓他們離去。
安頓好黃鷹和女童,江凌去拜訪妖王。
「呦,江兄弟,今天難得有空來我這坐坐。」
「大王,我是來……」江凌說到一半,就被打斷,妖王手指一點,一陣風颳起,將遠處椅子吹來。
「坐吧!我知道你對我有怨言,你覺得是我放任妖獸不管,才會加深人與妖的仇恨。」
「不,不是的,我沒有……」
「是的,不用否認,你就是這樣想的。事實也確實如此。但你可曾想過你們人族的貪婪、肆無忌憚?」
「這……」
「我不是不想管,而是管不了。」
江凌首次在妖王臉上看到疲態。
「好吧,我和你說說現在的情況。」
「之前,我嚴禁百族不得相殘,因為只有這樣妖域才會富強。我要求牠們只能以飽食果為食,牠們雖然不服,卻也不敢抗命,湊合將就,忍了數十年。但自從與人族對戰後,牠們吃人,這樣既能不違抗命令,也能享用美味肉食。」
「如果我這時再禁止牠們,你覺得牠們會同意?我已經老了,大限已到,壓不住牠們了。」
「你老了?完全看不出來。」
「對。」
「這都是題外話,反正重點就是我管不動牠們了,只要不太超過,我也不會過問。」
「那你怎麼還出手抓將近一萬的士兵回來呢?」
「出爪。」
「好,出爪。」
「如果我放任人、妖打鬥,你可知會死多少人、妖?」
「所以你就把他們抓回來?」
「對啊,我還特意叮囑赫拉卡叫牠妥善安置、善待他們。我還想啊,也許他們發現妖獸善良、好客的一面,就不會對妖獸抱有敵意。」
「赫拉卡顯然沒有照做。」
江凌將赫拉卡的惡劣行徑敘述給妖王聽,妖王大發雷霆,散發出威勢,把座椅壓得粉碎,隨後嘆息:「這小子,我管不動牠了,江兄弟,你還是盡早把俘虜都帶回人域吧,之前是怕你被戰爭波及,才挽留你,這次就不留你了。」
江凌道謝,分別時忽然想起此行目的,說道:「對了,我們人族有派求和使者過來,大王要不要接見?」
妖王用深邃眼眸望向上方,眼眸不斷有文字、符號跳動,彷彿望穿石壁,望穿時空。
牠思考許久,江凌也默默等待。
妖王說道:「見吧!明日讓她過來,你就別來了。」
江凌再次和妖王告別後,就往殿外走去,聽到妖王猶豫、斷續說道:「江凌,之後如若妖域有難,請盡你能力所及幫一次。」
江凌頭也不回,揮一揮手,隨意應道:「當然,我們可是朋友。」
朽木
朽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