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什麼就做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時的作文:我的夢想。曾在心中描繪過一個場景,在爬滿藤蔓的房子內,坐在排著滿滿書本的房間中,寫著我的文字。作家,曾是無病呻吟的青春年少時的夢想之一。
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斷斷續續地寫著日記,生孩子後也用文字記錄孩子幼時的每一天。文字對我來說,在十多年前剛始設部落格時曾寫道:
忽然領誤到文字的力量,是一種記錄更是一種抒發,透過文字整理自己的思緒及經驗,並從中得到成長及前進的動力。
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躲躲藏藏,想要有人看又怕有人看,想寫些什麼又沒時間真的寫些什麼,簡單的記錄著自己不夠專業的焙烘及料理。這二年,多年家庭主婦產生的中年危機,讓我一直思索著我該做什麼?却在聽到一席話後芧塞頓開:有點忙又不能太忙,有點閒又不能太閒,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凡事做到八分滿,就是你的圓滿。帶著會心的微笑,告訴自己,做吧!
對於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最需要的力量就是做,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正的去做,一定可以在每次的嘗試中找到動力。文字,竟然想寫,就認真寫,以作家自居,而不是生活的記錄者,圓了青春時期的夢想,也為自己下半場人生找到力量。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做什麽,不要等,馬上行動是不是有遇過下面這一種狀況,一直很想做一件事,但是總是先入爲主,認爲自己做不到,給自己想了很多可能,其中一個就是就是覺得自己的知識架構框架還不夠完整,不敢做,打算等自己的知識比較全面了,再開始去做呢?但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會錯過最適合做這件事的時期,再去做的時候,就沒什麽什麽動力了。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7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
    現在不做 還想做什麼!現在不做 還想做什麼!
    avatar
    Amanda
    2021-06-17
    情侶冷靜期該做什麽?想挽回該晾對方多久合適情侶之間吵架分分合合很正常,有時候兩個人之間產生矛盾後某一方會提出雙方都冷靜一段時間,那麼這段冷靜期多久合適呢?有的人冷靜期會出現兩種狀況,一是立即理智分手,二是冷靜下來後想清楚雙方存在的問題,意識到兩人還是有很多真情實感的,捨不得就此放棄,於是又和好了。 什麽是情侶冷靜期? 冷靜期一般都是發生在過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1-06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打開潘朵拉的回憶盒,只見幾道閃光,刺眼的使我看不清, 很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 只記得這句話,一直一直烙印在腦海—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6-18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56. 既然你想這麼做的話,我就會如果加入他們可以獲得情報,那很好,可是風險也很大,畢竟這是一個之前完全沒聽過的組織,還派人要把我殺掉過。但,要是不加入的話,這次的小吃店埋伏任務就無功而返......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6-11
    當你想做什麼事情找不到理由時,就把它歸咎於愛吧!開餐廳就像是做一個「作品」: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都會有結束的時候,但是開餐廳是一種行為藝術,因為每天會遇到新的客人、想新的菜單、找新的食材...這門藝術,在我看來,沒有終止的那一天。 - Wainita,純淨廚房【 PURE CUCINA 】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