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想要慢慢變富

2020/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知道一夕致富是非常難達成的,大概只有中大獎才有可能達成。
想要靠投資一夕致富也是非常的困難,反而比較可能因為投資失敗而賠光所有的錢。
2008金融海嘯時,許多人都被嚇傻了。有許多上節目的老師們都在8000點時開始叫大家進場,7000點時叫大家快點進場,6000點時叫大家更多投入,後來他們就都不上節目了,因為最後跌到3955點才止住,而且經歷了很漫長的經濟復甦期。
一直到最近這五年,網路傳播的力量越來越強,素人變網紅的機會越來越多,而這些素人也正因為分享了他們的投資成果,開始被大家注意到,漸漸地成為了投資系網紅。接著,台股也恰巧走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多頭,眾人們也因為看了他們的績效,而且現在又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全球貨幣極度寬鬆,可以戲稱「錢比病毒多」的地步,所以股市又被資金給推上來了。
有些人一開始投入股市時,也是說著「我要好好長期投資」之類的話,但是很多人並沒有辦法好好地長期投資,永遠只會嫌賺得很慢,所以還是變成炒短線的做法。也不是說炒短線不好,我覺得炒短線如果可以時時命中,用30分鐘的時間即可賺到別人一年的報酬,那有何不好呢?根本超棒的啊!
只可惜我真的覺得,我並沒有辦法時時命中,我又沒有輸錢的本錢,所以我還是只好放棄一夕致富的機會,我只能繼續期待8年後,我可以累積一定的財富,進入F.I.R.E的另一個階段。
    Yen視生活筆記
    Yen視生活筆記
    我是一名中學代課老師。YEN這個暱稱,取自我的本名其中一個字。我自許為「在厭世代尋求平安自立的人類」。我喜愛投資理財、享受尋覓生活洞見。我相信,信仰是生活的一種方式,願每個人透過信仰在生活中有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