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沾別人的光?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這句話,據說源自於日前香港的「反送中」事件,目的是提醒香港人,不要忘了過去的人們替現在的他們所做過的努力。
前陣子,Covid-19疫情也令我們人心惶惶,而人們也開始用這句話警惕,希望大家要知道,我們能有現在相對安全的環境,是多少人的努力承擔而得來的結果。
辜且不論政治角力,我認為這句話,的確說得非常好。它重新詮釋了什麼叫作「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過去的人們做過的努力,造就了現在的人們相對安全、方便的環境。然而,目前的世代隔閡還是很深,相互的不理解、相互的對立,還有假正向、假討拍、假靠北瞎攪和。為的是,抹滅前人的功勞,更可恥的就是抹滅之餘,不忘沾前人的光。
到底憑什麼沾別人的光。
    Yen視生活筆記
    Yen視生活筆記
    我是一名中學代課老師。YEN這個暱稱,取自我的本名其中一個字。我自許為「在厭世代尋求平安自立的人類」。我喜愛投資理財、享受尋覓生活洞見。我相信,信仰是生活的一種方式,願每個人透過信仰在生活中有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