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賺錢我賠錢,終究還是得回歸本業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我即將開始創業前,我思考無數方法在於如何解決我的經濟困境,當然也包含股市投資.最後,我得到教訓,最終只有自己了解的領域才能實實在在的賺到錢!
開始創業前,我嘗試用投資(後來想想正確應該是"投機")來賺錢...
在股市熱度最熱絡的這幾年,身邊每個朋友,每個電視節目,隨口可聽見大家都在買股票,在朋友的慫恿下和所謂的報明牌,我也忍不住試試看,我偷偷用了我爸把老家貸款的錢一部分拿去買股票!我希望可以用投資加快賺錢的速度,
為什麼我會嘗試這樣的高風險,特別是我還拿我原本要創業的錢,說實話,當時就是看到身邊朋友的操作很順利,贏了不少錢,心想,跟著朋友操作應該也會順利吧....
就是這樣的僥倖心態,讓我加入了這個內心魔鬼的邀約..
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被股市狠狠地教訓..
剛開始很順利,心裡想,跟著朋友果然沒有錯,讓我順利賺個幾千塊,但是在幾次之後賺到錢後,我開始想增加一些些金額,希望可以賺更多一點...
沒想到,前面的順利也只是新手的運氣,或是"朋友的好運", 在我增加金額之後,卻失敗了,就是那個烏俄戰爭開打時,股市大跌,讓我慘賠將近10萬,這一賠讓我嚇壞,我當時醒了,這筆錢很重要,損失一點都不行..
"當我正值好運氣時,我沒有想過有一天壞運也會降臨
這是我沒想過會賠的天文數字(對我來說),當時的我就是因為想賺錢,而犯了錯誤,不該為了想賺錢而拿這筆創業的錢,更不該的是在我不了解的領域內依靠朋友的決策和運氣,自以為會很順利...
這時候的我也反省到,投資不應該是盲目,因為不了解而跟著朋友投資就只是投機,幸好當時我沒有將全部資金投入股市,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思考,除了投資股市,想要增加收入對我來說什麼是我最安全的,
最終我認為做自己了解的領域,投資自己,用專業來賺錢,才是穩賺不賠的賺錢方式
為了找到賺錢的方式,我開始增進自己對於財務商業的知識,我開始閱讀相關的書籍,我也了解到投資有很多種領域,不是只有股市,比如不動產,外幣,債卷等等,
但,對我來說,現在的我應該專注在創業上,做好每一個案子,同時,有餘裕時就加強自己的投資理財知識.
另一方面,因為我的專業是建築,所以不動產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好的投資方式,因為我有建築專業的知識,我知道如何土地評估,調查都市計畫找到有潛在力的土地,未來商業活絡的地方,我知道什麼樣的環境是適宜居住的,什麼樣的房子格局好壞...也就是說, 我就算要投資也應該善用我的專業來投資,這才是最適合我的方式!
我得到股市的教訓,但我也找到自己未來應該專注投資的方向
跌這一跤有點痛,幸好不是全盤皆輸,但勇於面對,失敗不可恥,最重要的是能夠從中學習,找到對的方向,那麼這個失敗反而是人生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ene Chuang
Irene Chuang
我是一個有熱情的開業建築師,希望能夠將建築、設計規劃、創業經歷做分享!目前正在創業中,部落格持續更新,歡迎大家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