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漫威復仇者聯盟》Beta 版心得:比想像中出色且會更令人期待正式版!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測試版畫面之一
隨著《漫威復仇者聯盟》電玩將在 9 月發行的日子越來越近,官方也發布了 Beta 測試版提供大家搶先體驗,藉此讓粉絲感受到扮演世界上最強大的英雄們其魅力!而今天小編就分享一下相關的心得~
老實說,我對於這遊戲是很期待但又怕受傷害的,因為雖然故事看起來很宏大,玩法看起來也不差,細節像是有講究,但這種在預告上感覺很美好,實際體驗不怎樣的作品實在太多,尤其最近我很愛的 3A 大作也有兩極爭議。
再加上漫威電玩中,相對之下大成功的幾乎屬於蜘蛛人、還有混合著其他英雄的終極聯盟,以及早期的X戰警系列遊戲,而如果只有復仇者聯盟角色登場的電玩,可以看看世嘉之前做的那些電影配套遊戲,雖然沒有到很糟糕,但也沒到符合該IP熱門的優秀程度慘遭負評,為此的確讓我不敢太有正面想法。
(話雖如此,身為英雄迷還是搶先預訂了這次遊戲的限定版XD)
第二代驚奇女士在遊戲中有不少吃重的演出
不過所幸遊戲體驗讓我感到相當驚艷,個人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明明對應按鈕都相同,但每個角色卻仍夠發揮獨特的動作和招式,不會讓各位覺得所有角色只是外表模組有差異而已,可以說是同類型遊戲的典範。此外,試玩版即便內容不是完整的,但收集要素卻足以讓粉絲感到開心,而身為漫威英雄粉絲的第二代驚奇女士,她的對白更是藏有許多彩蛋,不禁令人感到有趣。
當然,二代驚奇女士不單單是新世代的漫威英雄這層涵義才被選為這次遊玩角色,玩過試玩版更證實了我對預告的猜想,就是打算用此角色身為迷妹和異人族的設定,成為代表玩家視角的人物,使其增添親和力與帶動劇情之餘,又能帶出超智機構如何在背後策畫整體事件,並藉此展開對異人族的不人道研究。
基於上述,我認為遊戲的主軸選擇她,比使用更出名的第二代蜘蛛人還聰明,當然這或許多少是蜘蛛人電玩版權也如同電影一樣落在索尼手上的關係。但我認為這點不用擔心,就算沒看過漫畫,漫威的粉絲還是能透過這電玩理解這位女英雄的背景,甚至不需要透過失敗的影集來探討異人族是怎樣的存在。
所以從試玩版就能知道劇情層次相當豐富,更讓我期待正式版內容了!
多位玩家一同戰鬥是遊戲最大特色
再來提到可以跟朋友同樂的多人模式,就是一同操作復仇者聯盟作戰,而且角色不能重複這點,我其實蠻喜歡的,因為這才符合劇情邏輯,不過唯一的壞處就是你想要操作什麼角色就得搶快了,如果不想這樣被限制,也能自己跟 3 個 AI 角色遊玩,且電腦玩家相當強,當你被擊倒時還會主動幫忙復活你。
玩到這也讓我想提醒各位,這個遊戲並非無腦開無雙的方式在闖關,除了隊友的配合之外,各位還要熟悉自己操控的角色其攻擊模式、調整他們的裝備,甚至考量到敵人的位置配置等,可以說整個遊戲是動作 RPG 也不為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終結技,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版本,鋼鐵人就是招喚浩克毀滅者裝甲並著裝上去,甚至更能把這套裝甲給隊友駕駛。
裝備可以說是決定角色戰力的重要元素
最重要的是,這款遊戲要靠刷裝備,才能提高等級去挑戰難度適合的關卡,比方說你在推薦難度 20 級的關卡卻只打算只用 10 級闖關,那麼就會馬上被秒殺。此外雖然《漫威復仇者聯盟》這款遊戲有課金要素,但都只是換換外觀並不會影響遊戲平衡,為此只要成品版不要因為刷裝備影響步調這問題就不大。
還有裝備的屬性也會讓你改變角色的戰鬥方式,比方說我就能讓黑寡婦依照裝備的不同使其變成近距離戰鬥員,或者遠距離武器的攻擊手,這點也讓同樣的角色能夠充滿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玩法,讓玩家能多方面摸索適合的戰略。
但有些缺點我希望正式版能夠改進,像打擊感的聲音實在是太弱了,還有四人的戰鬥畫面有點太花了(但優點是壯麗),另外就是讀取實在太久了,而有些同行提到部分情況會導致 3D 暈,這些都算是蠻嚴重的問題。
可最大的缺點,就是只有角色換裝才能讓整體造型不一樣,如果只是換小裝備就不會有有所變動。尤其我個人就試著把黑寡婦的腰帶做變換,但外觀上完全都看不出來有變化,除非你是換成類似什麼經典漫畫裝才能不一樣。
甚至國外網站還有人測試其他英雄也是一樣的情況,等於無法讓玩家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漫威英雄,只能從官方選定的造型做變換,這點感覺相當可惜,然而之前的預告片感覺像是能夠這樣調整,為此由衷希望這只是試玩版的未完成之緣故。
總之還是好玩的遊戲
總結來看,雖然只是封測版,但如果有修改缺點,並維持同樣水準而不出差錯,我相信正式版絕對會是優秀的 3A 級遊戲。而如果要我簡單形容,本人是會把《漫威復仇者聯盟》比喻為融合《天命》、《冒險聖歌》(好的部分),加上其他一些美式動作 RPG 元素的超級英雄優秀遊戲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OPO
    POPO
    最早在巴哈姆特上寫超級英雄漫畫的介紹,隨後成立臉書粉絲專頁 「Geek-Base」,講解影集、電影、漫畫、小說、電玩等歐美娛樂的幕後文化。目前在電影神搜、Teepr 亮新聞和 JKF 捷克論壇撰寫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