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 失控多重宇宙》:漫威跳出英雄劇本的一大步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一個從小看英雄電影長大,早已熟知各種英雄成長套路的我來說,奇異博士2:多重宇宙稱得上是近幾年來最令我滿意的Marvel作品,之前評價還可以的永恆族也脫離不了英雄劇本的劇情。

特別的劇情推動手法

前半部分的鋪陳我個人非常欣賞,透過角色之間的對話、朋友的口中、路人的對白了解之前發生的事情,整個的節奏清晰明瞭,也不同於以往的老套劇情,確實頗令人欣賞。劇情的進展也不會過於拖沓或跳動,不同於以往的單一劇情線,這次是分成汪達與奇異博士兩條線來推動整個劇情,從一開始的慢步調到高潮的部分都很不錯,但中間有一段看起來似乎又回到漫威的英雄劇本裡,即是阿美莉亞被綁架的那一段,而緋紅女巫殺光了那個宇宙的所有英雄,不禁讓人感到一瞬的無聊,不過爾後卻又讓我更大開眼界,激進病態的暴力美學,沾滿血的汪達、如地獄之王般的奇異博士,都頗令人驚喜,這絕對堪稱是漫威影史中從未出現過的美景,帶著病態與瘋狂。

汪達:第一個有血有肉的反派

緋紅女巫是因為忍受不住創傷與孤獨,才變得如此激進與暴力,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得到另一個宇宙的孩子,這是少數漫威電影中,把反派角色塑造的有血有肉,其實如果回去看汪達與幻視大抵可以理解汪達的痛苦與掙扎。而奇特的是,奇異博士在這部電影中其實沒有太多和汪達交手的機會,說來也只有兩次而已,從整個故事線來看,似乎是在講述讓奇異博士放下控制慾的過程,而他最後有沒有放下呢?我想是有的,就在他要與克莉絲汀娜道別時,他沒有選擇擁抱或親吻,而是釋然,但是奇異博士有一處還是具有漫威老套的故事情節,在他使用黑暗之書控制在主世界的屍體時,僅因為克莉絲汀娜短短一句話便將邪惡利兩化為己用,屬實是有點不合理,不過整體的故事線來看,並沒有太多的不合理之處,用了很多合理的鋪墊

跳脫英雄劇本的Marvel

這部電影最讓我驚喜的處除了跳脫老套劇本以外,便是他獨特的拍攝手法,如同我上述所說,激進病態的暴力美學,帶有點恐怖電影的詭譎氣氛,屬實讓這部電影更上了一個檔次,紅緋女巫的血腥與瘋狂,奇異博士的邪惡與黑暗,都是以往不可能出現的元素,這樣的華麗的特效也只有漫威做得出來。綜合來說,我認為漫威這次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而且首次將多重宇宙的觀念搬上大螢幕,算得上非常大的進步!也終於讓我體會到了漫威的爽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