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孩的夜夢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
發光般的女孩。
回溯兩年前的夏天,我想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決定搬入大學的宿舍裏 。捧着紙箱、費力地背着比我還重的背包,在偌大的校園迷失了方向。烈日當空,額頭上的劉海不再蓬鬆,身體散發的氣味令我厭惡。在涔涔汗水的迫使下,我放下行李,環顧周圍開始找人問路。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人是S,碎花白裙、精緻的五官、亞麻棕色的微捲髮。她特別白,在陽光下隱約見到通透的肌膚,好像在發光般。
S好美。
我心跳好快,但不知道為什麼。腦子嗡一聲,我用力眨了眨眼才回過神來。我併步上前,鼓起了膽子:「不好意思,你知道若風宿舍樓在哪裏嗎?」S停下了腳步,說她也正要去那兒,叫我跟着她便好。
一路上,S不時問我問題,我都是低着頭回答。到了宿舍大樓,我告訴S我的樓層房號,她的嘴微微張了張,喃喃道:「天哪,原來你就是我的新室友。」我心裏稍稍竊喜了一下,這大概就是緣份。
一推門,另外兩個室友也在,她們熱情的擁抱與自我介紹令我有點不知所措。直至到S介紹自己,我模糊的意識才變得清晰些:「我叫S,你呢?」她淺淺地笑了。「我叫V。」這是我第一次凝視她的眼睛,是好看的雙眼皮,臉頰旁還散落着一些雀斑,是恰到好處的數量,恰到好處的可愛。
宿舍房間很乾淨,化妝台和書桌井井有條,兩張雙格床上面舖着藏藍色的牀套被單。我被分配到下格床,上格床正是S。
其他細節我都不大能想起,只隱約記得那一夜,我在藍色的被窩裏睡得特別香。
接下來的日子,我和S開始慢慢熟絡起來。
她脫離了宿舍的小團體,拉著我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一起回宿舍。
我也開始霸佔S的手賬,在上面亂畫一通,幾乎她手賬上的每一頁都有我的痕跡。
我們拍了很多照片,菲林的手機的即影即有的。某些S覺得比較漂亮的,她會釘在她書枱的水松板上。到後來,就連宿舍的牆上也貼滿我們倆的合照,我還特意為此買了一串淡黃的燈泡作為裝飾。
一切像夢一樣美好。

(待續)
藍霧
藍霧
此處提供寄存部分人生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