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觀後感 / 「又名《玩命關頭鉅獻:哈柏與蕭》」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正文:
從《玩命關頭》第一集講述街頭賽車次文化,到近期第七、八集阻止毀滅世界的大危機,《玩命關頭系列》早就已經不是我們18年前那個樣子。從《玩命關頭5》開始,玩命團隊的規模愈走愈大,觀眾對於系列的要求也改變不少,我會說:「我一直都很喜歡玩命關頭系列!」光我這句話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不認同了,我對《玩命關頭系列》的要求很簡單,就一個字:「爽」,只有爽度夠,就足以讓我進場了。
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兩位好萊塢頂級的動作片男星,一個人出擊就是爽度保證了,兩個人聯手,真的是讓人無法想像啊。打從《玩命關頭8》我就很喜歡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塔森的互動,也不難想像,滿滿的打戲、滿滿的嘴炮將充斥整部電影,打戲小至近身搏鬥,大到懸崖峭壁邊的飛車追逐,一場接著一場,全片近乎沒有冷場,而且每一場都玩出新花樣,不會千篇一律,除了有時剪接過度頻繁和搖晃鏡頭以外,其他都算很優秀!
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塔森飾演的哈柏和蕭,怎麼看都不像會打輸的組合,所以邊打架邊打嘴炮,沒打架的時候也在打嘴炮,應該也算合理啦!但是本片有些兩人互嘴的場景,個人覺得略顯冗長,看到後段有點尷尬的跡象。巨石和傑森的戲份分配的很平均,劇情上有做出區隔,表示兩人風格不太一樣,一邊比較肌肉暴力路線、一邊比較華麗俐落路線,但是打起來都一樣精彩,原本互相競爭到最後互相合作,合作起來更是不用多說,一張電影票,雙倍的爽感!
至於戲份少些的凡妮莎寇比,不會像花瓶,算是很重要的角色,劇情設定是戴克蕭的妹妹,所以不難想像她的女旱子是從何而來的,打起來也跟兩位男主一樣厲害,劇情設定讓他跟哈柏有點小小曖昧一下,也為哈柏與蕭的嘴炮炮火上加了不少油。至於伊卓瑞斯艾巴的反派呢?我就不談他鼻屎大的動機了好嗎,全片就只知道他很強,哈柏與蕭聯手打很久才打得過,以及跟蕭有一小段過去,其餘幾乎沒交代,劇情也不想談,不知道是反派動機薄弱早已成了玩命關頭的通病還是如何,伊卓瑞斯艾巴是很棒的演員,不希望這樣浪費。(求求第九集讓莎莉賽隆稍微立體一點)
說到《玩命關頭系列》就不能不談「家庭」,身為外傳的《哈柏與蕭》也不例外,但是跟本傳故事中唐老大的「家庭」不同,唐老大口中的是一起出生入死、有難同當的家庭,而在《哈柏與蕭》的故事中,描繪了更多兩位主角的背景故事,講述主角們要如何修補多年來的裂痕,講的是哈柏與女兒、哈柏與哥哥、蕭與妹妹,是互相有血緣關係的家庭,說真的《哈柏與蕭》是最讓我感受到「家庭」意義和溫度的一集玩命關頭。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就是很標準的夏日動作爽片,有滿滿的打戲、滿滿的笑料,有巨星助陣(有兩位驚喜大咖哦!)、反派鼻屎大的動機,關於「家庭」的小支線也處理的清新又暖心,都說到這了,你還在等什麼,快點去買票進場欣賞啦!
(提醒:沒看過其他部玩命關頭沒關係哦!)
(提醒2:有三段片尾畫面,要留到最後哦!)
總分 8.5 / 10
片名: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導演:大衛雷奇
演員: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凡妮莎寇比、伊卓瑞斯艾巴
發行:環球影業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