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特攻:武演行動》歡樂但不過度搞笑,傑森史塔森又是外掛般的存在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部蓋瑞奇與其愛將傑森史塔森合作的《玩命鈔劫》,看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它不會是動作打到爽的電影,而它也確實蠻好看的,所以在已經看過灌籃高手的情況下,想看電影,《玩命特攻:武演行動》就成了不錯的選擇。
我已經有打戲不會飽滿的準備,進場觀影後,確實是如此,它的節奏很明快,劇情也沒有玩什麼反轉再反轉,所有的計畫進行得很順利,爾偶有波折,也是用粗暴的方式解決。
那它還有什麼?就是幹話滿滿的對白,但沒有過度的嘴砲,可是唇槍舌戰不時出現,對白都會令人發笑,當然是不至於大笑,但就是有一些笑點,作為劇情氣氛的推手,氣氛沒有之前的《玩命鈔劫》這麼沈重。
傑森史塔森真的是把「主角威能」詮釋到極致,幾乎包辦所有動作戲,然後就是那種都不會受傷,永遠不會屈居下風,遇到危險就開啟嘴砲模式的神級特務,誰叫他的角色就是一個超強的特務,這麼威剛剛好。
總是給人風度翩翩形象的休葛蘭,居然要出演反派,不過他也不算實質意義上的反派,但也不是幹好事的人,雖是如此他那個優雅的氣質真的掩蓋不住,就算是個財大氣粗,要被主角們坑的角色,完全讓人討厭不起來。
凱瑞艾文斯我不敢確定自己看過他哪些作品,即便我特地去查了作品列表,我也沒有深刻記憶,我的既定印象是,他就算不是演反派,也是會討人厭的角色,就算不討人厭,也要跟主角站在對立面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他臉就給我這種感覺,所以以扮演傑森史塔森團隊的頭,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是反派臥底,還是被幹個沒完的角色,傑森史塔森各種嗆他的對白,也撐起笑點,而他則是個被坑被嗆,依舊能保持優雅回應,然後繼續坳人家做事,是我除了休葛蘭以外,印象頗深刻的配角。
再來是女主角(算吧?)奧布瑞普拉薩,看不出已經38歲了,一看預告就知道,蓋瑞奇不是要她花瓶,她定位有點像《玩命關頭系列》納塔莉伊曼紐爾,扮演女駭客,撐起大部分的資訊戰戲碼,也是把傑森史塔森的主角威能變得稍微有說服力的人物。
一開始亮相的時候,還覺得她不正,想說後面會不會有什麼漂亮的女反派登場,很可惜她已經是戲份最多的女性角色了,很正的花瓶都是路人角色,但是當她開始發揮所長,甚至跟喬許哈奈特扮演假情侶,那個亮眼程度,讓我有「哇嗚」表情,神采奕奕的模樣,突然就有了女神的風範。
至於喬許哈奈特,他就是再KUSO湯姆克魯斯吧?
而饒舌歌手馬龍,在人物刻畫已經沒有很深刻的本片,他沒有太突出的表現,雖然被塑造成有能成為下一個頂尖特務的潛力,但在傑森史塔森是動作戲擔當的本片,他在搞笑方面也沒分擔什麼明顯的笑點。
總之,它雖然不是動作場面取勝,但氣氛很歡樂,就算劇情非常一直線,而且沒有反轉,也沒有悲情橋段,還是算好看的電影,過年期間看這種歡樂的動作電影是很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尋找關於李小龍的話題,挑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李小龍題材撰寫,純粹主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