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玩命關頭X》:依舊違反物理定律卻意外好看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玩命關頭》系列從第1集拍到現在已經長達22個年頭,雖然劇情設定越來越誇張,但也不得不佩服同一個系列可以在這麼長的時間都保持著高人氣,《玩命關頭》也幾乎成為賽車電影的代名詞(雖然到後面已經快跟賽車無關了😂),老實說從第8集與第9集荒謬的劇情設定後我就對《玩命關頭》的系列不抱太大期望,單純當做爽片來看,但是這一次《玩命關頭X》卻意外讓我很驚喜,雖然劇情稱不上是系列最佳,但是比8、9集好看很多,整體起承轉合也都正常許多,算是對結局三部曲做了一個非常好的開頭。

劇情亮點:


當然這次也少不了緬懷保羅沃克,但我覺得處理得很好,情緒有慢慢堆疊起來,主題曲出現的時候,淚水已經在我的眼眶打轉,而這一集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劇中有自嘲違反物理定律的動作場面與關於家~~人這檔事,感覺製作團隊也是在告訴大家,其實他們也都知道玩命關頭最為人詬病的是甚麼,但他們還是會繼續這樣拍😂。

角色亮點:


這次的最大亮點就是飾演反派但丁的傑森摩莫亞,他完全展現他的個人魅力,把一個反社會人格,一心只想折磨唐老大的變態心理完美演繹出來(他之後繼續演反派好了,不要再演水行俠😁),傑森摩莫亞在專訪時也提到他想要飾演一個前所未見的大反派,這個反派有點變態有點浮誇,像一隻孔雀一樣,而呈現出來的效果完全毋庸置疑。而另一個吸引我的亮點反而是約翰·希南飾演的雅各,在上一集與唐老大解開兄弟之間的心結後也變成唐老大的家~~人,但他心裡還是對唐老大也些愧疚,一直在尋找「贖罪」的機會,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反派轉正都要變成諧星,但是有把雅各心理轉變的細節表現出來,對我來說就已經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突破點了,希望這部分後續可以詮釋多一些。

總結:

如果你對《玩命關頭8》或是《玩命關頭9》感到失望的話,那這次我非常推薦進戲院觀賞《玩命關頭X》,絕對讓你重新找回對《玩命關頭》的信心,如果你是1~10集的忠實粉絲,這一集也融合非常多前幾集的元素,像是最原始的街頭競賽、礦坑飆車、高速公路追逐或是拖金庫等(只是這次不是金庫),一定讓你的回憶重新湧上心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